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徐斯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華語教學國際高峰會 擴大向世界行銷臺灣優質華語文教學

僑務委員會24日舉辦「2022年華語教學國際高峰會」開幕典禮,副總統賴清德蒞臨開幕式為大會致開幕詞,親自為本屆獲得「海華師鐸獎」的海外華語老師頒發獎狀與獎座,肯定與勉勵在海外為臺灣致力推動華語教育的堅定力量。賴副總統並於頒獎典禮後,前往「臺灣智能教育產業展」聽取參展廠商簡報與互動。

日期:2022-10-24

產業時事

僑委會辦理非洲研討會 分享疫後非洲投資的策略、布局和挑戰

為協促海外僑臺商及臺灣產學研界提早布局非洲市場,僑務委員會4月27日與國立政治大學合辦「新冠疫情後非洲投資:策略、布局與挑戰」國際研討會,由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呂元榮及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主任寇健文共同主持開幕式,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徐斯儉及外交部亞西及非洲司司長楊心怡等出席致詞,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出席閉幕式,並肯定非洲臺商的成就,期許這場結合產官學研社的研討會,不僅透過專家學者的分析,更藉由實地經驗的分享,協助臺商與臺灣產業更瞭解疫後非洲投資市場機會和風險,為進軍非洲預作周全的準備。

日期:2022-04-28

產業時事

APEC峰會重申加入CPTPP決心 張忠謀:全球高科技供應鏈,台灣無可取代

第 29 屆 APEC 經濟領袖線上會議12日晚間落幕,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第5度代表與會。總統府13日上午舉行「2021 亞太經濟合作( APEC )暨經濟領袖會議( AELM )會後記者會」,張忠謀就今年 APEC 整體會議情形、雙部長會議與會成果及 AELM 峰會成果等說明。他也再次重申台灣加入 CPTPP 的決心,並以近期晶片製造的產能大幅提升,強調自由市場的重要性。

日期:2021-11-14

產業時事

國安外交大調動:蔡明彥接歐盟代表 徐斯儉接國安會副秘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今(11)日表示,總統蔡英文任命現任國安會副秘書長蔡明彥出任駐歐盟代表,現任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則將接任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現任駐歐盟代表曾厚仁大使則將接任外交部政務次長,現任外交部政務次長謝武樵擔任駐英國代表;此外也聘請國立台灣科技大學資工系特聘教授李漢銘出任國安會諮詢委員。相關人員將陸續到任新職。

日期:2020-06-11

產業時事

台美衛福部長熱線30分鐘!美方:全力支持臺灣擴大參與WHO

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與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部長阿札爾(Alex Azar II)於臺灣時間4月27日晚間8時(美東時間4月27日上午8時)舉行雙邊電話會議。會中阿札爾部長讚許臺灣在對抗COVID-19疫情之成就,並感謝我國捐贈口罩,雙方就防疫策略進行深入交流,也交換彼此對於全球衛生安全及其他重要衛生議題之看法,尤其是臺灣應完整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之議題。

日期:2020-04-27

產業時事

中共的南太平洋閃電戰:是福報、惡業、還是大凶?

即使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奔往索國首都,試圖挽救兩國關係,索羅門群島與吉里巴斯仍選擇與台灣斷交,與中國建交。中國一再對台施壓,顯示了中國在外交上既陰險刻薄,也鼠肚雞腸。雖然這對台灣長期區域穩定的確造成影響,但不致於是外交災難,且說不定可謂失之東隅,收之桑榆。

日期:2019-10-17

產業時事

台灣邦交危機!傳索羅門將驅逐台灣大使 理由竟是「干預索國內政」

我國邦交國索羅門群島(Solomon Islands)近日屢傳將與我國斷交,投向中國懷抱,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更在受訪時直言台灣對索國毫無用處。今(16)日,索國媒體引述匿名消息指出,索羅門政府正準備逐出台灣駐索國大使。

日期:2019-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