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徐昌錦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從「一位新人法官被霸凌案」看:為何最高法院應儘速取消「限量分案」原則

去年8月間,前最高法院法官楊絮雲召開記者會,控訴最高法院分案霸凌,監察院調查報告11月出爐,監委高涌誠等提出最高法院分案有「配套不周、人工作業異常、電腦系統」等缺陷,其中,以違反法定法官原則最為嚴重。

日期:2020-02-17

產業時事

刑法《通姦罪》違憲 大法官:不符合比例原則

更新日期:2020/5/29更新內容:司法院大法官今日指出,《刑法》通姦罪與《刑事訴訟法》僅懲罰婚姻關係中外遇第三者的條文不符合比例原則,宣示違憲。其實,通姦除罪化的議題討論已久,今周刊於2014年即已撰文探討,以下為原文;文中人、事、物背景或已有調整、變動,造成不便還請見諒。-----(以下為原文)《憲法》規定,不妨害社會秩序與公共利益的基本人權, 均受保障;然而台灣依舊存在許多不符合國際趨勢、 甚至侵害人權的法令與制度,亟需改進。

日期:2014-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