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徐榛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永續智慧花蓮是企業ESG最佳選擇

近年花蓮縣政府致力環境永續,落實「永續是花蓮的日常」理念,並獲國家建設卓越獎、台灣生物多樣性獎、亞太暨台灣永續行動獎、台灣企業永續獎獎項肯定,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淨零碳排是世界顯學,尤其地球暖化到沸騰的問題更是不可輕忽的議題,每個人都是地球上的一份子,也是永續的守門人與實踐者。花蓮持續進行全縣溫室氣體盤查、建置碳整合平台、廢棄生質能再利用、建立碳匯資料、開創綠、黃、藍碳潛力、公私運具全面電動化、生活型態轉型、推廣有機與友善環境耕作、農業部門節能輔導及太陽能光電布建等減碳作法,是企業ESG投資、青年菁英數位游牧的最佳夥伴。

日期:2023-12-25

產業時事

縣市政府第一! 花蓮縣政府榮獲「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三項大獎

花蓮縣政府榮獲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SE)主辦的2023第十六屆「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永續單項績效獎-循環經濟領袖獎、社會共融領袖獎、創新成長領袖獎3個獎項,是永續單項績效獲獎最多的縣市政府。

日期:2023-12-21

產業時事

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永續城市特優獎出爐!5縣市蟬聯、花東新進榜…首長與代表齊聚分享經驗與目標

《今周刊》第四屆「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周三(10/25)公布結果並進行頒獎,會中各得獎縣市首長及代表在獲頒獎項後,分享各自所代表縣市的SDGs相關工作內容及期許,並互相交流、學習,期盼在SDGs各項指標表現持續向前邁進。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最佳永續觀光發展獎》從環保夜市、契作小農到山林走讀的減碳實踐 花蓮、新北打造綠旅在地品牌

《今周刊》二○二三年「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其中「最佳永續觀光獎」由花蓮縣、新北市拿下,它們怎麼結合在地優勢和特色,推動綠色旅遊?

日期:2023-10-20

2022縣市長選舉

縣市版圖重組透視!綠營濁水溪以北全淪陷、藍營「六都過半」...蔡英文:民意面前,政黨政治人物很渺小

2022年九合一選舉投票結果出爐!最被關注的縣市長選舉,國民黨橫掃13縣市,民進黨掉到只剩5縣市,六都中綠營更只剩兩都,連台南市、屏東縣都是慘贏,台灣選民等於對中央執政的民進黨給了很難堪的不信任票,也徹底重組台灣政治版圖。民眾黨在爭議與紛擾中取得新竹市;被視為「非綠」陣營的無黨籍也拿下兩席。這是2018年九合一選舉綠營敗選,蔡英文首次辭去民進黨黨主席後,民進黨地方版圖最為萎縮的一次,這也讓英文今晚表示「在民意面前政黨、政治人物是渺小的,」為此二度辭去黨主席。外界總結,雖然大環境本身對執政黨不力,但藍營打出「下架民進黨」成為選戰主軸,加上疫情與林智堅論文事件,民進黨到選戰後面催不出基本盤、流失年輕選票成敗選關鍵。

日期:2022-11-26

2022縣市長選舉

他1個月前神預測,民進黨縣市長僅拿下5席…日「神人級學者」完全說中,網直呼:也太準了

今周刊編按:九合一選舉結果出爐,民進黨大敗,日本政治學者小笠原欣幸10/26在臉書PO出對於台灣選舉預測,22個縣市當中,民進黨僅能拿下5席,開票後民進黨果真只在5個縣市領先,與先前預測幾乎吻合,讓網友驚呼:「也太準了吧⋯⋯」。小笠原當時預測,22個縣市當中,民進黨僅拿下5席,其餘為國民黨15席、台灣民眾黨1席、無黨籍1席。而民進黨拿下的5席為高雄市陳其邁、台南市黃偉哲、嘉義縣翁章梁、屏東縣周春米、澎湖縣陳光復。從今日的開票情況來看,小笠原的預測幾乎說中。國民黨拿下13縣市首長,其6都就贏得4都,民進黨也真的拿下5個縣市。(原文刊載於2022/10/27,更新時間為2022/11/26)

日期:2022-11-26

產業時事

【2022縣市長選舉】21縣市國民黨拿13、民進黨5,民眾黨1無黨籍2!即時開票、22縣市長候選人故事一次看

11/26舉行2022年直轄市長及縣市長選舉,是地方公職人員選舉(111年九合一選舉或第3次九合一選舉)的一部份,也是直轄市自治法施行以來第8屆直轄市市長選舉、地方自治實施以來的第19屆縣市長選舉。今周刊陸續專訪2022年縣市長候選人,透過深入訪談讓選民能夠更為了解每位候選人的背景、經歷與想法。

日期:2022-11-26

2022縣市長選舉

不要叫我「花蓮后」!徐榛蔚:選舉不靠血統、要比政策「我是一票一票投出來的」

編按:尋求連任的國民黨花蓮縣長徐榛蔚今天以3萬多票差距,擊敗對手民進黨候選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自行宣布連任成功。她在勝選感言感性的說:「花蓮是築夢踏實的基地」,感謝偉大的花蓮鄉親,會與所有鄉親一起努力維持花蓮幸福與建設。徐榛蔚總部設在國民黨縣黨部,現場搭設舞台即時報票,儘管投票日花蓮各地陰雨綿綿,但下午投票結束後,支持者仍不畏風雨聚集在總部前緊盯開票。徐榛蔚開票後就一路領先,得票率維持在6成以上,主要對手民進黨Kolas則在3成上下徘徊,雙方票數持續拉大。晚間時黨部自行統計,徐已獲得近7萬票,大幅領先Kolas的3萬3000票。徐榛蔚與傅崐萁在晚間7時抵達縣黨部發表勝選感言,她說感謝所有鄉親給她和縣府團隊最大的支持與肯定。徐榛蔚也表示,在參選期間從各鄉鎮部落,山邊到海邊,再次整個走過花蓮縣,最後衝刺站上戰車再次遠眺花蓮,心中有非常多的感觸,再一次踩足踏遍花蓮縣,給她有很多政策調整方向,也傾聽更多的民意,未來4年會有更多責任,背負更多縣民期待,未來要做的事情非常多。她再次感謝鄉親冒風雨投給她寶貴一票,給縣府和她肯定,謝謝偉大的花蓮鄉親,這段時間她心中感受到的溫暖,也看到花蓮成長進步,花蓮是是築夢踏實的基地。她會與所有鄉親一起努力維持花蓮幸福與建設。本屆花蓮縣長選舉中,除了現任縣長徐榛蔚力拚連任,曾任行政院發言人、總統府發言人的候選人Kolas代表民進黨出馬。Kolas打出「榮耀花蓮」口號,副總統賴清德還3度站台,但仍難以翻轉局面。Kolas在晚間發表敗選感言,表示也許不如預期可「奇蹟式翻轉」,但這次開出的票數還是比預期有所增加,強調這只是「暫時失敗」。(原文刊載於2022/11/25,更新時間為2022/11/26)

日期:2022-11-26

產業時事

縣市長選舉倒數36天/候選人號次抽籤、什麼數字都有宣傳秘招!22縣市號次一次看

年底大選倒數36天!2022年九合一選舉將在11/26舉行,「藍綠白」爭奪22個縣市版圖、派出黨內菁英一決高下。週五(10/21)各縣市選委會進行號次抽籤,22縣市首長候選人號次陸續出爐,台北市部分,3人都是親自出席,民進黨籍陳時中抽到12號、國民黨籍蔣萬安抽到6號、無黨籍黃珊珊則抽到8號。陳時中抽到號碼高喊「台北12區、全挺陳時中」,蔣萬安則是雙手比6,黃珊珊抽籤後沒有說任何話。新北部分,民進黨籍林佳龍由執行總幹事何博文代抽到1號,打開號碼他立刻喊「水啦」、「林佳龍一定贏,凍蒜」。而新北市長侯友宜則由選舉辦公室政治實習生陳皓寧代到二號,侯友宜選舉辦公室發言人陳柏翰和實習生們呼出「侯我為你,侯侯做代誌」口號。高雄部分,民進黨籍陳其邁和國民黨籍柯志恩首度同台,兩人等抽籤時彼此交談氣氛不錯,陳其邁抽到4號台下高喊再拚4年,柯志恩則是比出3號手勢。

日期:2022-10-21

產業時事

台東強震/驚魂一夜!花蓮六十石山、赤科山遊客全數脫困…重機械開挖,「狀況比想像嚴重」

台東縣池上鄉9/18下午2時44分發生規模6.8地震,花蓮玉里赤科山、六十石山發生坍方,導致600多人受困。經縣府、軍警及公路總局搶災下,全數遊客今天中午已安全撤離。地震造成赤科山、六十石山崩坍阻斷,導致遊客滯留山區,公路總局表示,花蓮縣府昨晚安置六十石山滯留遊客於山區住宿,坍阻點經動員機具、人力全力搶修,今天11時26分順利完成全線10處坍阻點的清坍工作,並恢復通車,由縣府與國軍進行滯留遊客撤離。(原文刊載於2022/9/18,更新時間為2022/9/19)

日期: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