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徐自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總統府公布「4名大法官」提名人選,背景完整曝光…2位女性入列、冤案律師尤伯祥曾任促轉會委員

總統府今天公布4名大法官提名人選,包括最高法院法官兼審判長蔡彩貞、監察院秘書長朱富美、國立台灣大學特聘教授陳忠五、權利回復基金會董事長尤伯祥,均具法學專業素養。

日期:2023-05-30

產業時事

為省錢修法 《法扶法》排富修對了嗎?

公視夯劇《我們與惡的距離》中,法扶律師為弱勢者奔走的劇情令人動容,但現實上,今年三月《法律扶助法》修法,卻恐讓需要資源的人掉出法扶安全網之外。

日期:2019-05-02

產業時事

一位失去女兒的母親 為何成為修復式司法推手

5年前,29歲涂姓女子遭呂姓前男友刺死,涂媽媽金鶯在兇手寄自監獄的信中,認識了呂男的成長背景,讀到了他的悔意,決定放下,呂男最後被判無期徒刑。金鶯如今成為「修復式司法」的陪伴員,用過來人的身份協助被害人家屬,20日一場座談會中,她分享心境轉折。

日期:2018-10-20

財經時事

一.三六八坪的禁錮人生 七度被判死刑 從16年冤獄到原諒一切 徐自強給司法的一堂課

司法與媒體,都可能處決一個人,徐自強的例子就是,即使他被判無罪,卻已在獄中虛耗十六年。司法與程序正義的問題, 竟能輕易改寫市井小民的人生。

日期:2017-08-31

產業時事

司改會用理性與浪漫 為人民找回正義

「過去律師常遇見離譜誇張的判決,能做的,卻只有幫當事人上訴,然後祈禱他們遇到好法官,獲得公正的審判。推動司改的動力,大概就來自當事人的眼淚。」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董事長林永頌,幽幽地追憶自己二十年司改路的起點。

日期:2016-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