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徐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徐薇、于美人都是他學生!從聯考只拿7分到創辦常春藤雜誌,75歲賴世雄:學英文三字訣「不要臉」

從電唱機到智慧手機,英語教父賴世雄長年為自己打造英語環境,但其實不論媒介為何,「敢」才是關鍵。他的「敢」其來有自,先天來自幼時調皮;後天,則源於大學摯友的啟發。

日期:2023-06-19

產業時事

對岸打來要「炸掉台積電」?美議員親上火線回應,嚴詞批:中共斷章取義、挑撥台美關係

美國聯邦眾議員摩爾頓據報導在智庫研討會上提出「炸掉台積電」的說法,引起熱議。摩爾頓今天獨家向中央社和Focus Taiwan表示,中共選擇性擷取他的發言,試圖挑撥台美關係。

日期:2023-05-11

產業時事

美眾院閉門兵推2hr結果出爐!恐影響台海以外區域「代價高昂」…蓋拉格:美應全力嚇阻中共犯台

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4/19舉行兵推,模擬中國武力侵犯台灣。主席蓋拉格說,兵推結果顯示兩岸戰爭代價高昂,且恐影響台海以外區域,美國應更致力強化區域嚇阻。

日期:2023-04-27

產業時事

蔡英文過境美國,為何白宮沒安排官員會晤「理由曝光」…要來亂!傳中共動員僑民、幫派陳抗騷擾

今周刊編按:總統蔡英文週三(3/29)啟程出訪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貝里斯,預計過境美國紐約和洛杉磯,白宮國安官員表示,蔡總統過境美國已有前例,這次沒有安排美國官員和她會晤。根據台美治安情資,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駐洛杉磯總領事館,透過各種關係,打探蔡英文過境行程以及出席人士資訊,並動員中國僑民和統會及部分幫派份子,打算在她過境美國期間陳抗騷擾,甚至公開「鼓勵」中國僑民、學生等「展現愛國心」、「自發性」抗議,意在壓縮台灣總統過境美國可能帶來的國際效應。

日期:2023-03-29

產業時事

耶誕節前夕送大禮!拜登簽國防授權法案「5年供台灣100億美元軍援」:再邀台參與2024年環太軍演

趕在耶誕夜前夕,美國總統拜登今天簽署2023年度國防授權法案,授權未來5年提供台灣100億美元軍援,並要求加速處理台灣軍購請求。法案呼籲美台聯合軍演、邀台參與2024年環太軍演。

日期:2022-12-24

產業時事

拜登馬克宏會談,3千多字聲明提到台海關係...上次G20碰面沒聊中國,為何這次特別討論?

法國總統馬克宏赴美展開國是訪問,今天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會談後發布聯合聲明,重申維繫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強調會持續在中國對國際秩序帶來的挑戰上合作,包括人權問題。

日期:2022-12-02

產業時事

為自由奮戰!蔡英文將與小布希、澤倫斯基視訊同台…總統府:向國際傳達台灣的民主經驗

今周刊編按:總統蔡英文將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美國前總統小布希,在11/16晚間視訊參與「為自由奮戰」會議。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1/11)日證實表示,蔡英文將藉此機會向國際社會分享台灣位處民主最前緣的經驗,並傳達台灣穩健而堅定的立場。張惇涵表示,這再次印證,位處民主自由最前線的台灣,深受國際社會高度關注與支持。尤其,在疫後國際政經局勢劇烈變遷中,民主台灣是強化全球民主韌性,強化國際民主供應鏈中,不可或缺的關鍵夥伴。

日期:2022-11-11

產業時事

美期中選舉/「友台派」壓倒性勝出,挺台抗中將延續!共和黨「紅潮」未實現,兩黨拉鋸戰由這州定勝負

今周刊編按:全球密切關注的美國期中選舉(United States Midterm Election)在美東時間8日舉行,目前仍持續開票中。據了解,本次選舉參議院有35席次改選,眾議院則是435席全部改選;此外,參議院總數100席中,依據最新開票結果,民主黨目前掌握48席、共和黨49席;眾議院部分,民主黨確定當選184席,共和黨則以207席暫時領先民主黨。值得留意的是,由於目前仍在進行開票,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及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預測,喬治亞州民主黨籍現任參議員華諾克(Raphael Warnock)及共和黨對手前美式足球明星華克(Herschel Walker)兩人的得票數極為相近,要在12月6日決選才能定勝負,而該席次可能決定民主及共和兩黨誰能掌控參議院。而選前各方原預期民主黨將會慘敗,共和黨會大勝,影響拜登政府執政,但截至當地時間9日的最新開票結果顯示,並未如原先預期的掀起「紅色浪潮」(red wave)般巨大勝利,民主黨表現出奇強勁,兩黨出現激烈的拉鋸戰,據《CNN》報導,這也讓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9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美國人民透過選票再次證明「民主就是我們的本色」。這場拉鋸戰最終將由外界矚目的喬治亞州定江山。

日期:2022-11-10

產業時事

挑動一中敏感神經,美參院通過《台灣政策法》!一次看懂這部1979年來「最強挺台法案」

編按: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週三(9/14)以17票贊成、5票反對,表決通過台灣政策法,全案審查花費不到1小時,下一步要送院會審查,僅微調駐美代表處更名的象徵性條文,被主席梅南德茲視為關鍵的安全援助,幾乎完全順利過關。

日期:2022-09-15

職場生活

慢遊芎林,跟著徐薇走進那年夏天 玩水釣魚採橘子,還有紅麴香

重返外婆家,徐薇欣慰地發現芎林的寧靜、純樸如故。她穿梭文昌街懷舊,悠遊飽覽田野風光。即使經過漫漫歲月,那些在鄉間樂而忘憂、親族圍繞的日子,掛著淡淡笑容的外婆和她的那桌令人垂涎的客家佳餚,依然在記憶中閃閃發光。

日期:2022-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