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得罪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未來4年他如何帶領台灣上路?透視6種賴式政治性格 你不知道的賴清德

(今周刊1413)堅毅耿直、理性內斂,這是你我熟知的他;暖心惜情、感性念舊,這是你未見過的他。這名活躍政壇近30年的熱血男兒,會是怎樣的國家領導人?跟著我們的故事出發,帶你透視台灣新總統——賴清德。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民眾黨員486先生自稱「不求官不求財」、選前砸600萬挺民進黨!為何點名別投高嘉瑜、顏寬恒?

團購電商網紅「486先生」陳延昶雖然是民眾黨員,但他在2024總統大選卻是力挺民進黨,他在臉書透露花了快600萬支持民進黨,「全台灣除了候選人,有誰比我傻。」此外,陳延昶還在臉書PO出1張和立委高嘉瑜的合照,表示選前要大家別把票投給立委高嘉瑜,「就算她選上這一席,對大家傷害更大。」

日期:2024-01-16

產業時事

國中生畫《帝王條款》獲獎被出征,媽媽134字曝兒子心聲:不會放棄畫畫!到底吵什麼,一文看始末

112年度全國美術比賽得獎名單出爐,卻意外引發社會論戰。有國中學生以行人過馬路當創作主題,繪畫一幅《帝王條款》獲得漫畫類特優,引發部分網友不滿,認為在嘲諷路人用路權,長期關注台灣交通議題的知名YouTuber「Cheap」也發文批評,認為醜化台灣行人卻還能得獎「真的很可悲」。校方趕緊出面滅火並下架該則恭賀臉書貼文,同時澄清學生本意是希望行人與駕駛間互相尊重,然而輿論仍持續發酵。對此,不少名人發表意見,律師林智群就反酸Cheap是挑軟柿子吃,認為他挾著高聲量就對一個國中生進行批評;科技專家許美華也力挺學生:「所以行人都不能批評?」許美華週四(12/14)在臉書貼出一封訊息截圖,說明該國中生的媽媽留言給他,透露孩子成為社會關注焦點的心情,還反過來安慰大人。

日期:2023-12-14

職場生活

金曲34》陳奕迅、王菲御用填詞人!「香港詞神」林夕買房炒股致富:錢財到某一個數字就沒關係了

編按:今年62歲的林夕憑〈某種老朋友〉(主唱 林家謙)再度入圍第34屆金曲獎最佳作詞人。本名梁偉文的林夕,出生於香港,曾在1999年憑王菲的歌曲《臉》及2010年憑張惠妹的歌曲《開門見山》,兩度奪下台灣金曲獎的流行類最佳作詞人獎。林夕於1980年代中期開始作詞,是香港樂壇創作極多作品的填詞人,作品包括粵語、國語歌詞,當中有超過三千八百首膾炙人口的作品。林夕以填詞速度高、產量多而著名,曾只花45分鐘便能填寫一首歌詞,被稱為「香港詞神」。2015年香港雨傘運動,林夕使用「特殊領域有貢獻者」方式長居台灣,並取得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正式定居台灣。以下為《今周刊》682期2010年1月報導。

日期:2023-06-30

產業時事

里長一句「市長沒政治魅力,但很誠懇」⋯豬肉販之子從基層到角逐總統,侯友宜如何展現國政高度?

豬肉販之子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從基層刑警到警政署長、百里侯,今天獲國民黨徵召將競選2024年總統,他的人生不斷峰迴路轉。擁有庶民接地氣性格的侯友宜如何展現國政高度,倍受矚目。

日期:2023-05-20

產業時事

2024大選前哨戰》侯友宜成功「甩郭」後,核四、九二共識…挑戰總統大位要先解3大痛點與罩門

新北市長侯友宜成功獲得國民黨提名,披藍袍挑戰2024總統大位。不過侯的「非典國民黨路線」與個人風格,讓他有缺乏政治魅力、得罪地方派系及選擇障礙三大罩門,以及必須回應或解決的三大難題,包括核四議題、兩岸論述、黨內整合等。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戴瑋姍直言,侯無論在核四或兩岸議題上,始終無法或不願清楚交代其立場與論述,這勢必會成為他未來的痛點。此外,她認為侯一直未能積極去和對手或黨內其他要角整合、溝通,直到徵召前一天還是只跑市政行程,這態度勢必不利其後續整合。長於政治觀察與評論的親民黨文宣部前主任吳崑玉分析,侯友宜上述的三大罩門其實互為因果,尤其侯常想要事事兩全其美而想太多,如今他雖成功「甩郭」,卻也常怕得罪人而有「選擇障礙」,也因此常被批評遇事「甩鍋」。

日期:2023-05-17

產業時事

「限溫令」沒要開罰、業者先做再說!圓山飯店用這模式年省600萬,學者開節能三帖藥

世界地球日前夕,新版「冷氣適溫運動2623」(限溫令)議題在媒體上吵得沸沸揚揚,指未來經輔導後沒改善,最高可開罰10萬元,引發議論。不過經濟部、能源局隨即多次澄清,強調新制上路是以輔導優先,目前並無罰則,後續會視試辦方案而定,並無正式納管時間表。中央大學管理講座教授梁啟源提出3點建議,首先是「上行下效」,例如此措施在馬英九擔任總統時就已實施,且在總統府內要求氣溫超過28℃才譨開空調。第二,提供經濟誘因,例如要有合理的能源價格,不應過度壓抑電價;第三僅道德勸說而缺乏強制力或罰則,節能政策效力恐有限。梁啟源直言,若政府因擔心會有民怨而不敢落實政策,就無法解決問題,「什麼政策都會有代價」,政策只考慮不得罪人,將難以落實並達成政策目標,一如交通規則若沒有罰鍰等,用路人就不容易願意主動守規則。

日期:2023-04-21

競爭力

拒絕別人前 先學五月天阿信「同理」法

「五月天」諾亞方舟10週年進化復刻限定版演唱會跨年開唱,8場20萬張門票不到半小時售罄,為了滿足買不到票的粉絲期望,特別舉辦線上跨年演唱會 [ 諾亞方舟十週年特別版] MAYDAY FLY TO 2023,準時在12/31晚間2245上線!成軍25年的五月天,擁有海內外龐大粉絲,陪伴許多人從年少輕狂到世故中年,每每舉辦演唱會,門票必秒殺,更有人說:「人生一定要看一次五月天演唱會」。曾經有一年,五月天的某場演唱會尾聲,粉絲齊喊:「加班!」他們又唱了2首歌,第3首安可曲唱到一半,阿信突然說:「我發現有一支螢光棒很特別,和你們的都不一樣,是紅色的。」原來他指的是保全的指揮棒,接著說:「天氣這麼冷, 感謝他們……希望他們趕快回家洗個熱水澡。」阿信的這段話不僅委婉地拒絕加班,也讓人倍感窩心。每個人都有難以啟齒的時候,該如何說出口,才能既保護自身利益,又不會讓別人不舒服?阿信教了我們什麼?(本文原刊載於2019/4/12,更新時間為2022/12/31)

日期:2022-12-31

職場生活

從大學禮堂辦到北流「點閱率完勝金鐘」 美式吐槽反獲滿堂彩!呱吉「走鐘獎」逆襲:換成3金肯定翻臉

根據《財訊》報導,年度網紅盛事、第4屆走鐘獎頒獎典禮,不到一週累計觀看次數超過180萬次;反觀金鐘獎節目類頒獎典禮,累積兩週點閱次數僅78萬次。走鐘獎創辦人呱吉做了什麼?之後他還想做什麼?

日期:2022-11-15

投資理財

他白手起家,35歲攢3千萬提早退休:關於生活和金錢,千萬別做會讓未來的你後悔的「5件事」

現在的你,在每個人生階段中所做出的每個決定,都會成為未來是否能安穩退休的關鍵。現年41歲的理財專家史蒂夫(Steve Adcock),白手起家35歲時就已累積資產近3千萬台幣提前退休,他回顧過去的人生,關於生活和金錢,自己曾犯下5項錯誤,勸戒其他人一定要改,否則以後會後悔。

日期:202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