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從二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先結帳、再作帳 留意近期連續買賣超標的 掌握作帳行情 鎖定投信青睞股先卡位

近期外資連續調節台股,此時更加凸顯內資股的重要性,尤其是投信認養的個股,投資人不妨趁著指數修正,鎖定投信的認養股,搶搭投信第一季底作帳行情的順風車。

日期:2023-03-15

產業時事

禁抖音、拒絕寧德時代 連成衣布料都要脫鉤 間諜氣球 炸出美國反中情緒新高度

間諜氣球造成美國民眾反中情緒沸騰,反中更是劇烈鬥爭的兩黨最大共識,美國國會發起禁抖音、拒絕寧德時代的政治大戲即將登場。

日期:2023-02-22

產業時事

雖遇強烈升息逆風 六成業者上調獲利展望 財務體質史上最佳 美REITs可逢低進場

雖然聯準會強力升息可能引發房市衰退,但投信認為,REITs經歷上半年大幅折價,且財務體質穩健、具低波動等特性,因此在股市走跌期間仍具適當防禦性。

日期:2022-09-28

產業時事

股王肉搏》百人小廠靠伺服器登股王 兩個商場失意人起的頭 信驊林鴻明:對手進不來 這個市場可望贏者全拿!

這波伺服器幾乎傲視所有電子產品的高成長率,催生出台股新一代股王挑戰者信驊,這家聚焦伺服器晶片的公司,究竟是怎麼橫空出世的?

日期:2022-04-27

產業時事

疫情從亞洲「後段班→前段班」!上海封城台商衝擊大、台灣沒到高峰…謝金河:借鏡歐美度過危機

疫情重回亞洲!香港、上海成重災區。從二月下旬以來,全世界的焦點都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事上,但是從2020年元月23日武漢封城以來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至今,到目前為止,全球確診病例仍持續上升,全球確診4.9367萬人,死亡616.99萬人。而且,最不可思議的是,封城從武漢,如今到上海,而在此之前,香港四面楚歌⋯⋯疫情似乎重回亞洲。台灣的確診病例又逐漸升上去年高峰平息後的新高,陳時中部長提醒高峰仍未到!

日期:2022-04-06

產業時事

戰火催化下 碳關稅將上路、八年內擺脫對俄能源依賴 歐盟兩政策力挺 能源轉型布局契機浮現

俄烏戰爭爆發後,歐盟加快能源轉型腳步,相關類股、指數表現優於大盤;但業者提醒,綠能產業發展與政府支持力道息息相關,也是最大的投資風險。

日期:2022-03-16

產業時事

俄烏戰爭特輯》美俄爭相拉攏的關鍵對象 印度莫迪 為何對普丁引戰沉默?

俄烏戰爭打得火熱,美國帶著歐盟與聯盟國家對俄羅斯祭出全面制裁,並在聯合國發動強烈譴責,但是,印度,不只沒參加制裁,還在聯合國的各種譴責俄羅斯的提案中,連續四次投出棄權票。印度總理莫迪不是美國「印太戰略」最重要盟友?面對俄羅斯總統普丁侵略的戰火,莫迪為何如此沉默?

日期:2022-03-09

產業時事

老謝開講》挺過疫情 台股今年仍有艱苦任務 俄烏戰爭帶來的投資烏雲

二○二二年,除了疫情干擾猶存,本來投資最大變數是通膨升溫,美國元月CPI(消費者物價指數)高達七.五%,創下一九八二年二月以來新高,正當全球在為通膨找解方,俄羅斯在二月二十四日出兵烏克蘭,這是二十一世紀的大事件,也為今年帶來巨大變數。

日期:2022-03-02

產業時事

美國升息循環啟動的思考 ——兼論北美車燈供應商聯嘉

全球資本市場經歷兩年大漲後,在面對升息預期下,雨露均霑的行情將成過去。未來一年,企業的獲利與成長性將備受考驗,「績效平庸化」成為首要面對的課題。

日期:2022-02-16

投資理財

一個月就填息,7%獲利入袋!他靠這檔「績優冷門股」安心賺:2022年殖利率估7.96~11.49%

2020年COVID-19 疫情以來投資人面臨空前挑戰,雖然有些股票短短幾個禮拜就讓投資人從十年套房走出來,但也有些人追買熱門股因為市場資金撤退後慘遭套牢。如果厭倦大起大落的股價與投資報酬率,冷門股是個不錯的投資選項。我過去以來投資冷門股目標只追求每年報酬率 5%~10%,這是很合理的目標,而且,投資過程不用盯盤很「安心」,我可以把時間拿去做其他事,例如寫作、旅遊、吃美食、追劇等等。

日期:2021-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