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從具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為什麼沒錢也要學理財?一個前月光族的懺悔:年輕時總覺得談錢太俗,直到摸爬滾打才明白自己的短視

因為在成長過程中缺乏財商教育,很長一段時間,我都沒有正確的財富觀。學生時代作為文藝青年的我,總覺得文學藝術才是高雅有趣的事,談錢太俗;後來工作後開始賺錢,又物欲爆棚,每月都「月光」,只恨錢不夠花。後來看了很多書,經歷了很多事,在真實生活裡摸爬滾打一番,我才明白自己的幼稚和短視,也漸漸樹立起科學的財富觀。

日期:2024-03-07

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專區

二○二三年「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揭曉 AI理財時代 誰是最強財富守護者?

過去一年,是財富管理市場充滿挑戰的一年,如何將人工智慧和大數據運用於各種金融場景,精準提供全方位方案,成為第十七屆「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最重要的核心價值。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東協1000大調查》很多世界歷史將由新南向國家寫下!國貿局副局長李冠志:台灣以大廠帶小廠,輸出巧實力

全球地緣政治變遷、美中貿易摩擦升溫與國際大廠分散風險,推動「中國加一」,在打造安全生產基地需求下,形成供應鏈移轉,鄰近臺灣的東協10國、南亞6國與紐澳2國,合計18國家成為臺灣新南向重點。經濟部國貿局副局長李冠志周二(9/5)出席今周刊主辦「深化南向鏈結,共創東協榮景」2023東協臺商一千大調查暨論壇,分享國貿局如何以人為本,搭建合作平台,創下1800億元貿易新高,搶占東協新商機。

日期:2023-09-05

產業時事

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不保? 3個重要訊號和資本市場證明 很多人都看錯了

美國那斯達克(Nasdaq)指數在2月12日達到歷史新高點14,095.47,這是那斯達克自1971年開市以來首次突破14000點!上周道瓊指數與標普500也分別達31439與3918歷史新高點。

日期:2021-02-22

產業時事

深圳的30年新變貌

從深圳的發展,可以看出過去建立在高汙染、低工資的廉價代工時代,早已結束。這是中國台商近年資金回流的原因之一,也是台商必須奮力精進轉型的顯例。

日期:2018-07-05

職場生活

員工學會這三招:不必再以「離職」來「溝通」

人員高流動率是21世紀企業最頭痛的管理難題,人才在內部溝通無效後,常常以離職來當作意見表達的最後殺手鐧,如此只會消耗彼此時間成本。因此,《今周刊》特別與萬寶華企業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啟動「企業溝通力大調查」,電訪1036位企業人資部門主管,結果顯示,有高達九成二企業已將溝通能力視為錄用求職者的關鍵因素!

日期:2018-05-02

競爭力

跳出「低等勤奮陷阱」

要學習臨界知識,就要從具體的知識輸入開始。讀書,自然是最基本而又重要的方式。可是為什麼我們很多人讀了很多書,也沒有發現和掌握臨界知識呢?在我看來,一個很可能的原因是:我們的讀書方法有問題。

日期:2017-10-21

投資理財

四大名師解讀趨勢 全球投資關鍵報告

揮別「意外」不斷的二○一六年,展望明年全球景氣與投資策略,《今周刊》邀請四大名師提供精準處方,與投資人分享財富增值的最佳方法。

日期:2016-12-01

品味人生

台北更好的五個idea

二○一六年「世界設計之都」由台北市獲選,這是一個重新翻修城市的好機會。 我們的首善之都, 究竟如何能與「設計之都」的美麗稱號名實相副?隨著「六二九世界工業設計日」到來,北市府也規畫彰顯台北設計力的活動,《今周刊》則找來國內外專家會診台北,每人一帖藥方,一個點子,關於台北市的美好想像,有了一些雛形……。

日期:2014-06-19

職場生活

個案寫作的邏輯

管理個案的主要目的,除了訓練「聽說讀想」這幾項基本能力之外,就是要讓學生有機會練習分析與決策。

日期:2014-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