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從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破獲率追不上詐案量 「打詐神器」破案卻被判不合法 落後歐美數十年 科技偵查立法為何卡關

國內新型態詐欺案件猖獗,檢警使用科技工具辦案,卻長年於法無據,面臨偵查困境。行政院力拚這會期推出《科技偵查及保障法》新版草案,但四年前引發的侵權爭議真能解決?

日期:2024-04-02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64期︱帝寶法說摘要,以及今年的期望值設定︱股池更新

帝寶(6605)上週五(2024年3月29日)召開法說。我們從從有限的資訊與產業發展狀況,著手為帝寶設定2024年EPS的期望值。我們認為,受限於產能,帝寶今年營收僅能成長5%~6%。但因利息支出降低,車燈附加價值提升,EPS可望估計成長8%~8.5%。比較大的獲利成長爆發力,應出現在2025~2026年。

日期:2024-04-01

職場生活

靠模仿總統爆紅、一齣劇演150次仍鑽研看劇本!唐從聖「1原因」入手5房產:賺錢都是緣分

「2000年的那個晚上改變了我的一生。」唐從聖現在仍清晰的記得那一天是1月7日,他在八大電視台的《主席有約》直播中,第一次模仿陳水扁,不但賺進人生第一筆豐厚報酬、獲得固定演出機會,並走紅全台。「在此之前我是劇場演員,偶爾演電視,走在路上不太會有人認得我,自此有人會叫我阿扁。」他開始接廣告、活動代言、主持尾牙活動等,收入好轉後,曾投資股票,卻落得慘賠下場,只有買房地產從沒賠過。「起初是租屋,幾年後決定買房,若不是為了照顧父母,我也不會買房,我是因禍得福。」唐從聖說。

日期:2024-04-01

產業時事

心轉境或境轉心? 《繁花》裡的投資靈動

(今周刊1420)時代篇章、股海搏殺、人情冷暖⋯⋯,《繁花》裡的不同面向,各有深刻的音頻觸發巨大共鳴與回響;不只對岸,台灣亦然。本刊特邀長期支持文化內容的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股市投資名家呂宗耀、曾代表外資投資銀行在上海金融圈奮戰的劉奕成,透過手札似的親筆撰文,分享他們在書裡、戲裡所觸發的聯想與回望。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一個人搭捷運到淡水,享受獨行的慢活」謝金河:想想天上的父親、老友范疇,從容才能找到自我

一個人的獨行慢活年關前,卸下所有工作重擔,今天沒有進辦公室!清晨七點多,坐上往淡水的捷運,一直坐到終點站,在車站買了一杯路易莎的大杯拿鐵,一個人獨自走向關渡。

日期:2024-02-08

投資理財

地方創生是什麼?從信義房屋案例說明,提供產業永續與重生的價值!

你有聽過「地方創生(Regional Revitalization)」嗎?若是從從字面上解釋,是指可透過政策振興及活化地方、社區、城鎮的經濟,以活絡在地產業發展,創造就業機會並將人口留在地方。進而使得提升當地生活品質,也讓地方得以有持續性的發展與創生。而這就是「地方創生」的重要性,也是可提供產業永續發展的重大價值之一。如果你對於「地方創生」這個名詞還很陌生的話,不妨就透過本篇來了解吧!

日期:2024-02-06

投資理財

想存股只會買0050、006208太可惜!林奇芬:這2檔中小型ETF近5年報酬率遠勝台灣50

台股ETF搜尋排行榜,總是被「高股息」佔據,投資人只偏愛配息,卻忽略了股價上漲的獲利潛力。想要搭上長期成長列車,除了追蹤大盤指數的0050、006208之外,其實還有多檔ETF,短中長期表現優異,但卻被投資人忽視,ETF規模小、成交量小,卻仍默默幫投資人賺錢。如果你也懂得慧眼識英雄,或許他們也有機會從冷板凳翻身成英雄。

日期:2023-07-20

產業時事

四接蓋不蓋?環團陷路線之爭!詹順貴:台電環評沒有違法

四接爭議不斷,反對團體直批四接填海造陸新方案,違反環評程序,並要求協和應改建為再生能源電廠。但今日(6/29)則另有環團和學者召開記者會,宣示支持台電「以油改氣」,舒緩供電缺口、改善地方空污,而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更表示,台電四接案並無違法。環團內部路線之爭,宛如三接衝突再現,引發關注。

日期:2023-06-29

產業時事

節能減碳不是口號!這些企業拿到「綠色工廠標章」後 帶動低碳轉型

經濟部工業局從2012年正式推動綠色工廠標章制度,成為國際上首個兼顧綠色製程、生態環境、企業社會責任等,全方位綠色廠房的認證系統,審查時必須同時符合硬體及軟體兩大規格要求,審查過程更是不輕鬆,企業需達成多達32項評估指標與228個題組。

日期:2022-12-21

職場生活

慢遊芎林,跟著徐薇走進那年夏天 玩水釣魚採橘子,還有紅麴香

重返外婆家,徐薇欣慰地發現芎林的寧靜、純樸如故。她穿梭文昌街懷舊,悠遊飽覽田野風光。即使經過漫漫歲月,那些在鄉間樂而忘憂、親族圍繞的日子,掛著淡淡笑容的外婆和她的那桌令人垂涎的客家佳餚,依然在記憶中閃閃發光。

日期:2022-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