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復4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北台灣今晚差點停電....403地震損害機組尚未恢復、4部機組跳脫,台積電等柴油機組出手救援解圍

0403花蓮大地震損傷台電部分機組,且今日(4/15)傍晚後,台電有多達4組發電機組跳機,且入夜後太陽能發電無法支援,導致全台供電吃緊,備轉容量率一度下探不到3%幸好台積電等國內緊急柴油發電機組上線供電後,穩住供電,解除限電危機。

日期:2024-04-15

產業時事

開戰!伊朗證實發射無人機與飛彈攻擊以色列,美軍已擊落部分無人機…拜登急返白宮戰情室

中東戰火持續延燒、衝突再度升級,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證實,已向以色列發射無人機和飛彈,以報復4月1日針對其大馬士革領事館的致命攻擊。以色列、約旦、伊拉克都已暫時關閉邊境,以軍正動員做好來襲防範。美國白宮也再度承諾,將堅定支持以色列防禦來自德黑蘭的攻擊。

日期:2024-04-14

產業時事

若中共犯台,52%美國人支持軍援!學者:2024總統大選至關重要,台灣人別有搭便車心態

昨晚,我的台灣老友、民調專家游盈隆教授傳給我一個喜訊:2023年度的美國「雷根國防調查」發布結果,顯示有77%的美國人,將中共視為「敵人」,在中共入侵台灣的情況下,有72%的美國人願意正式承認台灣的地位。在得知台灣擁有民選政府,並且是半導體的生產重鎮後,支持派遣美軍的比例更是來到52%。

日期:2023-12-04

產業時事

侯友宜韓國瑜站台「戰鬥藍」,趙少康提8草案:52台還中天、3個月死刑執行完畢,兵役回歸4個月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周三(10/11)召開「戰鬥藍」再發動記者會,找來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高雄前市長韓國瑜與30多名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替藍營立委選戰拉抬氣勢,期間趙少康拋出8項「戰鬥藍」草案,其中包含: 推動內閣制,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主張一致。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2024總統參選人政見一次看/「四腳督」賽局成形!9大領域政策,賴侯柯郭怎麼說

2024總統大選「四腳督」局勢成型,這場總統級的賽局中,參與者有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以及獨立參選的郭台銘,每位參選人在各領域議題,都有其理念與政見,也有不同的解讀或主張。鑑於台灣的特殊地理、政治與歷史情勢特殊,以及總統主要職權在於外交、國防面,因此每屆總統大選中,對於中國有關的兩岸、統獨議題,以及與美國、日本及其他國家相關的外交議題立場,都是選民高度重視的主題。對選民來說,總統參選人能否端出產業經貿牛肉,以及是否有因應2050淨零排放趨勢的能源政策藍圖或願景,還有高房價現實下,參選人的居住政策等,都受高度關注。

《今周刊》以外交兩岸、國防、產經、能源、居住政策、交通、文化教育、司法改革、社會福利9大領域製作表格,並彙整中各參選人政見或政策,供讀者比較參考。

日期:2023-08-31

產業時事

侯友宜改口「沒有反對1年兵役」...稱兩岸瀕臨戰爭「不得不的選擇」:當選後恢復4個月有1前提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7/3拋出當選總統後將恢復4個月的兵役,不僅引起社會關注,據傳也惹得美方不滿。侯友宜7/4改口表示沒有反對兵役延長1年,但未來想恢復4個月,他提出一個「大前提」才有可能辦到。

日期:2023-07-04

產業時事

侯友宜對中態度曝光:支持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若當選總統將恢復4個月兵役

今周刊編按: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參選至今,遲遲未對九二共識表態,他週一(7/3)接受節目專訪時,針對兩岸論述提出最新看法。侯友宜表示,從未反對九二共識,並支持「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主張兩岸互不承認主權,互不否認治權的政治現實。侯友宜並說,他反對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以及被民進黨抹黑的九二共識。侯友宜也表示,堅決反對「大學兵役3+1」專案,承諾若當選總統,一定確保讓兩岸穩定和平,恢復4個月的兵役役期。侯友宜提到,兩岸要彼此信任務實交流,多往來才會變好朋友,否則老死不相往來,沒事也會變有事。對於有媒體詢問,兩岸論述走尊馬路線,是否接受九二共識?侯友宜表示,他論調非常清楚,按照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以法治、透明、公開面對民眾,今天接受專訪也說得很清楚。侯友宜週日(7/2)出席國民黨造勢大會,藍營大咖齊聚,前總統馬英九也到場相挺,侯友宜在致詞時表示,只要兩岸願意在對等尊嚴下,務實交流溝通,就可以讓兩岸和平穩定,馬英九前總統就是最佳的代言者,「在這樣的既有經驗下,我會繼續往前走。」

日期:2023-07-03

職場生活

老外遊台灣!不是日本,這個國家最愛來台旅遊…這2個景點最受歡迎,最敢花錢的是它

入境旅遊回溫!KKday發佈「解封後入境旅遊洞察」,以KKday台灣市場為基準,去年10月中解封至今,入境旅遊業績已較疫情前同期恢復4成,海外旅客來台前5名為韓國、日本、港澳、新加坡、馬來西亞。熱門旅遊目的地前5名是雙北、台中、高雄、台南。台北101觀景台、故宮博物院分別拿下人氣景點冠亞軍;九份、太魯閣、阿里山是海外旅客來台必訪的景區。KKday統計,各國旅客的旅遊喜好不同,韓國旅客最愛台味餐廳、日本旅客必訪九份、港澳旅客玩最遠,新加坡旅客消費力最高。

日期:2023-05-15

產業時事

「每人每月僅能修復10分鐘影片!」國家影視聽中心搶救經典電影 《油麻菜籽》將於10月27日再次上映!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今天(19日)舉行媒體茶敘,董事長藍祖蔚與新任執行長李智仁宣布,繼《少年吔,安啦》之後,2022年自主修復影片《油麻菜籽》將於10月27日「世界影音遺產日」首次公開映演,向已逝資深製片張華坤致敬,也與國人一同正視影音資料保存重要性。

日期:2022-08-19

全台防疫報導

今213死連3天破紀錄!第3例MIS-C,6歲童輕症康復後連燒7天 出現四肢浮腫、草莓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0)日公布國內新增68311例本土個案及36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213例死亡。死亡人數連續3天創新高,在中重症方面,高雄有一名6歲女童在確診康復4週後,出現MIS-C症狀緊急送醫。

日期:2022-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