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復健醫學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連假塞車久坐、上班族盯電腦,肩頸僵硬好痠痛?復健科醫生教3招伸展操,10分鐘輕鬆緩解

不少民眾趁著連假出門遊玩放鬆,但也容易碰上塞車紫爆,狹小車廂一坐好幾個小時,讓不少人肩頸痠痛。醫師表示,長假過後復健科門診往往湧現肩頸痠痛病患,而收假後許多上班族需要久坐盯著電腦螢幕,也常造成肩頸僵硬、腰痠背痛,提醒需要久坐的族群可以撥5~10分鐘伸展肩頸、背部和大腿,適時放鬆筋骨。

日期:2022-02-28

品味人生

防疫來自運動!「運動提升自體免疫力」

迎向高齡,運動保健意識從今天培養起!台灣國民平均壽命超過八十歲,六十五歲以上人口比例突破十五%,正式邁入高齡化社會。根據衛福部統計,國民健康平均餘命約七十一歲,等於國民在生命臨終前,平均約有七年半生活無法自理;而歐洲數值平均時間僅三~六個月。因此推廣「高齡能力運動」開始受到重視。

日期:2020-04-23

對外供稿

人體試驗守門員》守護漸凍症病人權益 這群醫療團隊用雙腳和時間賽跑

淋著大雨、用雙腳走進山區,近乎是用土法煉鋼的方式,遠赴基隆、宜蘭、雙北與桃園地區,親自探視 20位漸凍症病友的處境;一群台北榮民總醫院的醫療團隊,用行動調查漸凍症病友的需求,不斷跑繁複流程申請臨床試驗,一切的努力,都是為了順利研發漸凍人能溝通順暢的輔具…

日期:2019-03-28

職場生活

分析競品、找專家對談 盧禎慧團隊要怎麼靠「設計」讓漸凍病友重拾溝通溫度?

不只有美觀,設計還能進一步改變人的生活嗎?一群來自實踐大學工業產品設計所的研究團隊,正打算用他們的專業,翻轉漸凍病友溝通不便的困境,要將符合人性的「人因設計」導入漸凍人的溝通輔具內,讓這些少有社會關注的病友們,重拾自主溝通的尊嚴。

日期:2019-02-26

對外供稿

家屬面對面》眼控到腦波 漸凍人的溝通需求如何被滿足?

「身體愈來愈無力,我還能擁有吃東西、說話的權利嗎?」這個問題不禁令人感到心疼,但台灣有上千名漸凍人正在不同病程受困著,能溝通的狀態不盡相同,從可以口語表達、到只剩下用眼球控制;不變的是,他們同樣都用盡全力,試圖與外界「溝通」,這樣的需求有誰能聽得見?

日期:2018-12-03

職場生活

釐清需求再設計》不讓「溝通」成漸凍人過不去的高牆

想要和親人好好說一句完整的話,這看似最簡單不過的日常,對漸凍人與家屬來說,卻是難以跨越的一座高山,所幸目前有一個跨領域的科技團隊,正在啟動改變的齒輪。

日期:2018-11-30

品味人生

甩肉七字箴言:少吃、多動、有恆心

肥肉一旦上身就很難「甩」掉,台大資訊所學生在網路上成立「腹仇者聯盟」減肥粉絲專頁,揪大家一起對抗「肥肉」。減重只要執行「少吃、多動、有恆心」,就能達成。

日期:2012-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