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復原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與狼共舞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在11月10日領漲,展現反彈的韌性,這時投資人選定長期的投資標的,放久一點,就會有好回報。

日期:2023-11-15

職場生活

做業務要成功,只靠說話技巧是不夠的!臺師大講座教授教你:善用7種心理技能衝破職場逆境

業務工作是一項具有高度挑戰性的職務,績效好壞直接影響薪酬,因此得承受巨大的壓力。很多人以為業務就是靠著說話技巧來說服客戶購買產品,其實話術和熟悉產品,只是成功業務的必要條件之一。大部分的職場訓練,也會將這些顯性行為能力做為業務人員的主要培訓內容。然而我們卻發現,通過培訓後的眾多業務,並非每個人都能成功,業務貢獻的績效表上,也總是符合80/20法則。

日期:2023-10-04

職場生活

第六屆「南山醫務社工獎」彰顯專業堅持與創新價值,「以生命影響生命」帶來溫暖力量

在醫療現場,除了醫護人員在第一線救病扶傷,背後還有一群醫務社工從社會與心理層面來協助病人跟家屬,解決關於經濟、社會及情緒的各種困難。長期關注醫療環境的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攜手中華民國醫務社會工作協會發起「南山醫務社工獎」,盼能透過獎項,讓醫務社工的專業與價值能透這個舞台發光發熱,帶給社會更溫暖美好的未來。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宋國誠評野島剛《中國的執念》:從日本視角解讀習近平強權體制下的台灣及香港

一條認識中國的另類蹊徑如果說「執念」是指一種執著不變、頑固僵化的理念,或者是國家主義上不可妥協和不許放棄的原則,那麼日本資深記者野島剛這部著作,就是在闡述中國(有些可理解、有些不可理解)的「國家執念」,特別是中國的「領土主權觀/中國中心主義的民族主義」之偏執與扭曲。

日期:2023-08-25

保險稅制

從容退休比你想得更簡單!財經專家盧燕俐靠三招優享退休生活

「年輕的時候我沒有想過,在這個歲數會有還不錯的財富。」說話的是年僅53歲、離法定退休年齡還有一段時間,但已經過著「半退休生活」的財經專家盧燕俐。對於想效法她的經驗,比一般人更早享受退休生活的民眾,盧燕俐在法國巴黎人壽舉辦的退休論壇上,傳授三招實用心法,包括:起步越早越好、慎選標的所屬市場,以及配置現金流商品。

日期:2023-08-23

職場生活

「苦難,會磨練出深刻靈魂」心理師:3步驟養成復原力,你就是自己的英雄!

生活中有大小不一的壓力、挫折甚至創傷,例如面對該做的事情有拖延症、必須上台做一場艱難的簡報、遭受錯誤對待等,《彈性心態》作者喬治‧波南諾長年研究人的復原力,找出復原的關鍵與能力,根據他的研究,這個能力可被複製、學習,人人都能從傷口中慢慢練習復原。

日期:2023-04-07

職場生活

經歷截肢、天災、死別...重大創傷,為什麼有人還能好好的?心理師:3個「彈性心態」壯大復原力

無論是九二一大地震、北捷隨機殺人事件、普悠瑪火車出軌…經歷這些重大創傷後,有些人可能出現PTSD創傷後壓力症候群,也有人從中復原。如何從那些復原的人身上,提取生命韌性的因子,應用全新的復原力科學到個人生命中?

日期:2023-03-24

產業時事

花旗台灣佈建ESG轉型藍圖 厚植永續競爭力

過去兩年全球面臨前所未有的疫情衝擊,氣候變遷對世界的挑戰也逐年加劇。企業在後疫情時代的轉型和復原力受到關注,在永續面向的投入也逐漸受到更多的檢視。花旗銀行作為一個負責任的國際金融機構,在台灣和世界各地持續發揮金融核心影響力,為世界性的挑戰帶來解決方案。花旗(台灣)銀行董事長莫兆鴻日前受邀向超過50位美國商會的會員,分享花旗從總部到台灣的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 ESG)策略目標與實踐,以及如何促成公私協力的夥伴關係。

日期:2022-09-30

產業時事

農產大國竟缺糧?比起中國經濟衰退,習近平更頭痛的問題:如何餵飽14億人口

中國近來經濟浮現危機,例如今年5月河南爆出多家村鎮銀行,因儲戶無法取款而產生維權和抗議活動;「爛尾樓事件」引爆大規模停貸風暴,已延燒至中國25省、91座城市;公務員更屢屢傳出被大幅減薪,顯見地方政府的財政已出現問題。

日期:2022-08-05

產業時事

說出真心話?澳洲總理「一句口誤」掀熱議 中國氣炸:滿腦子只有反中!

2021年第26屆全球年度氣候峰會(COP26)正在英國舉行,正當各國積極針對氣候政策提出具體承諾時,澳洲總理Scott Morrison不小心說錯一句話,立即引起國際注目,更讓中國網友砲火全開。

日期:2021-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