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復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CES 2024

趨勢前哨站美國消費電子展(CES),堪稱年度科技風向球,CES 2024幾乎與AI畫上等號,AI無所不在 AI Everywhere。AI顯示器及娛樂、智慧機器人、運動科技、數位健康四大主軸,勾勒未來全球科技產業發展的新藍圖,各項創新應用帶動成長新動能。

日期:2024-02-19

產業時事

2023醫療科技展登場

臺灣醫療器材每年有超過2,000億元的產值,高於藥品產業900億元產值一倍以上,年成長率更是超過10%,是生技醫療領域中最大、最重要的項目。2023醫療科技展上,工研院展示5展項與其亮點技術,期盼藉由產研攜手強化上中下游供應鏈,加快促進臺灣生醫產業晉身兆元產業。

日期:2023-12-19

產業時事

寶成旗下越南寶元鞋廠裁員1200人,今年來第3度已砍近萬人,公司回應了…當地3成企業營收腰斬

因製鞋訂單尚未恢復,加上合作夥伴訂單稀少,寶成國際集團旗下越南寶元鞋廠,傳出裁員無固定工作期限的合約人員1,221人,這是今年第三度裁員,共約9,323名。面對裁員風波,寶成(9904)23日回應,旗下員工的人事作業流程,均會遵循當地政府相關法令規範辦理。

日期:2023-08-24

產業時事

國泰人壽攜手三井台中蓋商辦 董事會決議擬參與國內離岸風電案場投資

國泰人壽周四公告三項經董事會決議的投資案,分別為:台中西屯區商辦自地委建案、台南西門路飯店整修工程案,以及擬參與國內離岸風電案場投資。

日期:2023-08-17

投資理財

雲豹能源、東哥遊艇不再是「其他」類!證交所新增產業分類,60年多年來首度更換企業識別系統再出發

上市公司產業類別周一(7月3日)起,由29項產業類別增為33類,包括momo(8545)、雲豹(6869)、寶成(9904)在內47家上市公司調整產業類別。同時,臺灣證券交易所也於同日更換企業識別系統(CIS),以嶄新的面貌與投資大眾見面。

日期:2023-07-04

產業時事

照護比飆至一比二十 病患等兩小時才能換尿布 響應新政亂了套 北市聯醫鬧照護人力荒

為提升民眾住院醫療照護品質,衛福部去年十月推出「住院整合照護試辦計畫」,本是一件美事。然而,全台試辦床數最多的北市聯醫,卻因未補足人力,讓照護人員身陷血汗處境。

日期:2023-05-10

產業時事

「明明有侯友宜,為何還要挺郭台銘?」郭董的總統路陷4大困局 他低調曝:大家只是不想公開選邊站

郭台銘想要代表藍營參選總統原本並非難事,但偏偏郭董高姿態地想復合國民黨。只是現在已有侯友宜,國民黨內還須營造非郭不可的氛圍嗎?

日期:2023-03-14

產業時事

飛彈、軍艦、戰機…..台海氣氛緊張,中美之間的博弈如何化解?這兩本書給出最佳答案

曾經看到一篇文章提到一場商戰,一方認為會和談,一方認為會繼續打,認為會和談的人覺得有錢人不打架,一般都是假打。有錢人不打架,因為風險太大,但是最後事實發展是雙方都沒收住手,無下限打到最後。最後結果是,一家慘敗,一家慘勝,兩敗俱傷。

日期:2022-08-08

產業時事

張國煒重返長榮集團,長榮航漲近半根停板!「6年後王子回來了」她驚呼比大S復合具俊曄還神奇

編按:長榮集團茶壺風暴越演越烈,立榮航空週三(4/13)宣布解任董事長林志忠,週四(4/14)早上10點召開臨時董事會通過三大議案,由星宇航空董座、張榮發四子張國煒當選立榮董事長、解任林志忠總經理,新任總經理由星宇航空董事長特助周寶裕擔任。觀察長榮航(2618)股價表現,在子公司立榮董事長改選之際,週三外資買超前10大個股中,就有長榮航29579張列榜上,而華航(2610)也買超高達50288張,週四長榮航更一度漲幅超過4%,近半根漲停板!6年後王子張國煒終於回歸長榮集團,接任立榮董座消息,也讓曾任財經記者的胡采蘋,驚嘆「張國煒竟然有重返長榮的一天」,表示比大S復合具俊曄還神奇。

日期:2022-04-14

職場生活

不要害怕放棄承諾,或許這會讓自己的人生更順遂

有時候也要考慮是不是該放棄承諾—當你覺得打破承諾或停損,會是更好的做法時,更應該考慮這個選項。

日期:2022-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