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復甦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景氣燈號終止連10藍,台股怎麼買?黃嘉斌以聯電(2303)為例:復甦期要找價值低估股,2招篩好股票

當景氣循環來到初升段,政府為了刺激景氣,通常會以寬鬆的貨幣政策來籠絡人氣,希望促進投資,增加成長動能;此時,市場資金成本低,資金流向股市的意願大增。可是放眼個股,大多數公司的獲利都還不理想,這時候該買哪一種股票獲利最快?答案是先從「價值股」下手!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景氣循環末期 生技業挑戰與機會

隨著美國經濟軟著陸機率提高,生技業或許無法循前例受到資金追捧,但擁有專門技術的生物相似藥小藥廠,由於具備某些條件,或許能成為該產業下一波亮點。

日期:2023-08-09

投資理財

女股神首次大買台積電3億元,她看到什麼…週四除息5利多加持,「一日填息」能重現?

台股攻破「萬七」,護國神山台積電也發威,台積電ADR 12日強漲逾4%,激勵其13日最高價衝上594元,市值同步突破15兆元大關,雙創去年4月以來高,為15日除息行情先行預熱。法人看好,台積電坐擁「五大優勢」,樂看其本次再度上演「一日填息」機率高。

日期:2023-06-14

產業時事

東京威力科創大幅下修業績預測,社長河合利樹:今年下半年開始復甦,2025年營收魚躍龍門

受半導體市場不景氣影響,東京威力科創大幅下修今年度營收與營業利益的預測值,市場人士擔憂復甦速度若遲滯不前,東京威力科創股價回升速度也會受到影響,使得投資人認股意願持續下降,但東京威力科創社長對此卻抱持著樂觀態度。

日期:2023-05-15

投資理財

台灣房市未來5年怎麼走?國貿系教授以歷史借鏡:3張圖看台北市房價可能走勢及最佳出場時機

未來影響房價的三個關鍵因素分別為:利率、打房政策以及地緣政治。從2022年開始的利率上漲提高了買屋以及持有成本,當房貸在最低利率突破2%後將對房市產生不小的衝擊;打房政策包含選擇性信用管制、房地合一2.0、實價登錄2.0以及內政部的平均地權條例,前三者已經在房市實施一段時間,因此最大的變數為內政部平均地權條例,僅在修正草案階段就出現預售屋拋售潮,正式實施後台灣房價勢必修正;最後則是地緣政治,隨著俄烏戰爭爆發,對於兩岸關係的討論也備受關注,若在此階段出現大變化,將影響台灣房市及經濟甚鉅。

日期:2023-03-10

產業時事

「中產階級蕭條」取代「經濟蕭條」——留意軟著陸後的M型化內容

美國歷經一年暴力升息與熊市,失業率卻仍文風不動,雖然預示經濟將走向軟著陸,但我們也觀察到發生了「中產階級蕭條」現象。

日期:2023-03-01

產業時事

接下閣揆這顆燙手山芋,盤點陳建仁6大挑戰...同僚評「他總是用很溫和的方式,處理很辛苦的事」

當一支多數成員未更動的內閣老戰隊換下總舵手,掛上「溫暖堅韌」新招牌,是否能讓身陷敗選陰霾的蔡英文政府「翻篇」,成功開創新局?

日期:2023-02-01

產業時事

陳建仁完整內閣名單出爐!李俊俋任勞動部次長、李淳任外交部次長

陳建仁正式成為新閣揆後,接連於週五、週六晚間宣布兩波內閣名單,他說自己穩健銜接政務、擴大世代合作、增加女性閣員,是這次組閣的原則,用人唯才、適才適所,延續過去蘇貞昌院長團隊的優秀政績,讓更多願意為國家做事的人才,為國家做事,為人民打拚。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準發言人陳宗彥周一(1/29)舉行記者會,由陳宗彥宣布新一波政務次長級人事,外交部政務次長由中經院WTO及RTA中心資深副執行長李淳接任,勞動部次長由總統府前副秘書長李俊俋擔任。其他政務次長人事還包含:財政部次長李慶華、教育部次長林明裕、勞動部次長李俊俋、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環保署副署長王雅玢、文化部次長王時思、海委會副主委洪文玲、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阮昭雄、客委會副主委周江杰、工程會副主委葉哲良、故宮博物院副院長黃永泰、原能會副主委林立夫。

日期:2023-01-30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196期︱利率趨於正常化,景氣循環六階段理論參考性升高

經濟不景氣、股市跌跌不休的苦日子到底何時才能結束?是很多投資人心中共同的疑問!隨著美國利率趨於正常化,塵封已久的「景氣循環六階段」理論,參考性正在提升之中。

日期:2022-07-15

投資理財

美股重挫下台股進入萬6保衛戰...這波熊市何時是盡頭?高盛首席分析師:一張圖帶你看歷史經驗

編按:近日由於美國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飆升再創41年來新高,市場擔憂引發進一步緊縮貨幣措施,道瓊工業指數10日終場下跌880點,收在31392.79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116.96點,收在3900.86點。受連帶影響,台股13日盤中一度大跌逾400點;指數終場下跌389.14點,以16070.98點作收,進入萬六保衛戰。熊市毫無疑問的來了,但它到底要待多久?高盛全球投資研究部的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師和歐洲宏觀研究部主管,具有35年的研究分析師經驗的彼得.C.奧本海默表示,熊市是投資週期裡一個正常或甚至不可避免的部分,不過它們的持續期間和嚴重程度有天壤之別,端視熊市發生前的導火線與情勢而定,其中也包含估值在內......

日期:2022-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