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復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為什麼當年我會捨公職離開交通部,選擇去民間的長榮(2603)呢?林省三憶與張榮發相識的那些趣事

1974年,林省三辭去交通部航政司航務科長一職,前往長榮公司任職,這個決定是來自於長榮總裁張榮發(以下簡稱張總裁)的力邀。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AI巨擘的耶誕募資奇蹟

Anthropic為了精進研發,與OpenAI拉開競爭差距,於2023年12月底展開增資,這讓放年假的投資機構與投資人,邊度假、邊召開電話會議,日夜無休地趕在兩天內確定認購意願。

日期:2023-12-27

投資理財

台灣房屋 ESG+房仲領導品牌 全面守護 超越客戶優質期望的服務

2015年,聯合國發表了「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包含消除貧窮、性別平等、永續城鄉等17項目標。

日期:2023-12-19

產業時事

ChatGPT之父不為人知的性格!外媒:阿特曼控制欲強、擅用內鬥固權力…OpenAI視他「陰謀家」

「ChatGPT之父」、OpenAI聯合創始人山姆.阿特曼(Sam Altman)不久前無預警被董事會趕下台,隨後傳出要加入微軟(Microsoft)卻又回鍋OpenAI,猶如宮鬥般的劇情讓人霧裡看花。如今又有外媒爆料最新內幕,讓阿特曼當時被踢出公司的更多細節逐漸浮出檯面,同時得以一窺阿特曼不為人知的性格⋯。

日期:2023-12-18

職場生活

燃起台積電「理工人」第二人生的熱情!當志工把技能推出去...張淑芬如何引領員工啟動善循環?

今周刊於週三(10/11)舉行第七屆熟齡論壇,請到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彭冠宇一起參與。台積電在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身體力行、大力鼓勵下,有許多退休後仍熱心於公益與志工活動者,張淑芬曾大力讚賞這些從台積電退休的員工,受過公司長年的訓練,除了在工作上極有效率,在退休後擔任志工時,也能提供不同弱勢族群高品質的陪伴與服務。

日期:2023-10-11

職場生活

停車格畫不好、矽利康打太醜...工地主任被炒LINE回「這貼圖」悲劇!公司以為同意資遣,法官這樣判

一個LINE貼圖竟衍生勞資糾紛!一名王姓男子透過人力銀行應徵建設公司的工地主任,但工作表現不符公司預期,公司認為王男誇大過往工作經驗,於是僅僱用他2個月後就請他走人;公司事後傳LINE通知已將當月薪資、資遣費3520元匯入帳戶,王男回覆「饅頭人比讚」貼圖,因此認為他同意解僱,沒想到隔年王男卻告上法院,主張解僱不合法。貼圖讓雙方各執一詞,法官判決表示,饅頭人貼圖只是代表呼應、知道公司匯款之事,王男沒有表示其他意思,因此不能認定他同意資遣;而建設公司上訴高院後,雙方已達成和解。

日期:2023-07-06

產業時事

馬斯克推特大裁員》主管嚇到睡公司證明「價值」 結果糗了!被爆裁錯人:拜託數10名員工回來

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以440億美元收購推特(Twitter)後,大動作宣布要裁掉將近半數員工,包含推特執行長在內的4位高層、董事會都已經被解散。在裁員前,推特還要求全球員工要待在家等候通知,搞得許多人在家也得揪著一顆心。有員工將自己的職涯和生菜來做比較,看誰「壽命」比較長,但也有主管為了證明自己的「價值」,帶睡袋熬夜睡公司。不過據外媒報導,推特似乎「裁錯人」,緊急召回數十名員工回來上班、請求復職

日期:2022-11-08

職場生活

歧視孕婦被罵爆...廖老大又開直播談「調職砍薪」:以後「直接處理」不當假好人!勞工局說…

「賽車教父」廖老大曾透露要把復職的懷孕員工,降薪並調職改當清潔工或警衛,這樣的職場歧視言論引起社會譁然,勞工局出面證實料老大的公司「琦玉集團」確實涉及歧視,已與員工私下和解。不過,廖老大昨(10)日深夜直播還原「歧視」真相,表示問題根本不在員工懷孕,而是她一直請假導致工作業務影響他人,大嘆以後遇到這問題,一律「留職停薪」別再做假好人,還不用付資遣費。但勞工局提醒,這樣的方式仍然不妥,只要是雇主主動提出要求員工「留職停薪」,就涉及了懷孕歧視。

日期:2022-09-11

產業時事

廖老大調孕婦當清潔工、降薪2萬,嗆合法「別說我殘忍」!勞工局出手了:用員工血汗換豪宅

有「台灣賽車教父」之稱的廖老大(本名廖志賢)為琦玉集團董座,昔日因一台「打龜號」回擊中國網紅而迅速在國內竄紅,然而,近來卻風波不斷,廖老大除了嘲諷開國產車、上健身房的民眾,如今再爆出歧視懷孕女員工爭議,讓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創辦人「館長」陳之漢也忍不住批評乾脆不要當老闆,而勞工局也出面證實琦玉集團歧視孕婦一事。

日期:2022-09-10

投資理財

身家3400億李在鎔獲特赦重掌三星!郭董名言「政治要為經濟服務」…他出獄對抗台積電僅原因之一

南韓司法部8/12(五)表示,總統尹錫悅已經特赦54歲三星電子副董事長李在鎔,可正式合法重掌三星集團。南韓政府發布聯合新聞稿表示,為了克服經濟危機,最近緩刑結束的三星電子副董事長李在鎔,將得以復職。(原文刊載於2021/8/10,更新時間為2022/8/12)

日期:2022-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