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復華金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向永遠的馬總裁致敬!謝金河追憶馬志玲:他一生追求完美,心念經營決不讓股東吃虧

向永遠的馬總裁致敬!窮一生之力打造元大金控集團的馬志玲總裁,18日傍晚安詳辭世,三個小孩陪伴父親一整夜,送走在病榻上將近十年的父親,他的離去,也象徵著元大馬家進入新的時代。

日期:2022-10-22

產業時事

元大馬志玲辭世/曾笑自己黑手出身,用5次關鍵購併、讓馬家從「無產階級」躋身富比士大富豪

「他(馬志玲)一路走來就是一個標準的、殷實的創業家。」一位金融高層這樣形容他眼中的元大集團創辦人馬志玲。

日期:2022-10-19

產業時事

台灣金融史5大驚世弊案 A走全民多少錢?歷史爛帳...台灣會記住這3人

十信風暴後台灣仍屢屢爆出金融重大案件,並未真正痛定思痛,不少弊案所涉金額和層級屢創新高。回顧近30年台灣金融史的5大弊案,期待以史為鑑,再次警示金融業大股東勿忘行業倫理。

日期:2021-02-19

產業時事

年底作帳行情提前結帳 與這家神秘投信有關?

勞動基金官員炒股涉貪案持續延燒,12月10日傍晚台北地檢署與廉政署展開第三波行動,目標為搜索代操勞動基金的復華投信,在約談復華投信投資長邱明強、研究員劉建賢、陳周倫、寶佳資產執行長唐楚烈及投資主管邱裕元等5名被告,台北地院晚間裁定陳周倫50萬元交保,其餘4人收押禁見,震驚業界。

日期:2020-12-17

今選頻道

30年一覺金融夢

回顧30年前,由金融股領軍創下12682點的歷史紀錄,為台股累積巨大的成長動能。經歷多年沉澱調整,台灣金融業能否逆襲走出30年大運?現正處於關鍵轉捩點。

日期:2020-09-23

產業時事

馬政府缺人才 連戰人馬黃壽佐復出

「台灣金融業登陸不能只搞銀行,證券業更是重點。」相較於過去老行庫的審慎保守,台灣金控新總座黃壽佐在交接的第一天,隨即展現截然不同的大鳴大放作風,有問必答,向媒體說明他對台灣金控的全新藍圖。

日期:2010-09-09

產業時事

元大金控新任女總座陳嫦芬 實力與人脈兼備的金融女將

陳嫦芬是台灣第一批投資銀行的精英,除了在金融圈擁有厚實人脈,與政界也有良好關係。資歷完整外,她更是元大金控總裁馬志玲少數可以信賴的人。這一次接任元大金控總經理,外界都在看,她會帶給元大哪些不一樣的發展?

日期:2009-05-14

產業時事

架好你的資產安全網

全球第四大投資銀行雷曼兄弟聲請破產保護,全球最具規模的證券公司美林證券遭到購併,全球最大的保險集團AIG決定進行企業重整。每個事件,都能重創全球金融市場!在2008年9月15日這一天,三道催命符,一次降臨全球市場。這是一場世紀級的金融風暴,而且,它的樣貌至今還無法真確描繪。沒人知道它所帶來的衝擊會有多久、多深、多慘烈。在風暴席捲下,現在能做的,是謙虛地放下搶短念頭,從保守的思惟出發,一層一層,綿密完整地,鋪設自己的資產安全防護網。

日期:2008-09-18

產業時事

太子馬維建大一統時代來臨

大選變天,過去三年把國民黨黨營事業中央投資逐步「推」出元大金的馬家,首當其衝面臨尷尬局面;元大在選前二天任命前調查局長王榮周為銀行總經理,對外似有輸誠意味,實際上更有權力向馬維建靠攏的指標意義。

日期:2008-03-27

財經時事

股權教父與接班人 暢談復華金未來 p.72

八月三日,復華金控總經理、也是元大集團總裁馬志玲的長子馬維建正式接任總經理後,首度接受媒體專訪,他的心情,全寫在胸前那條綠色領帶;那種綠不常見,是初春枝頭上抽出嫩葉時才有的新綠;在這新綠中,乍見十幾匹馬,一路奔騰而出……。

日期:2007-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