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循環代謝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29歲前,減肥毀了我!」從暴食催吐到3個月去了6次急診...她花2年聆聽身體聲音,31歲瘦了20公斤

減肥毀了我!這是作者金南喜29歲前的肺腑之言。 從小胖嘟嘟很可愛,但長大後,胖嘟嘟卻變成一件「丟臉的事」。15歲開始,她會先吃再催吐,結果卻種下殘害身體的後遺症。外貌至上的社會風氣,161公分53公斤的她第一份工作卻被說,減肥吧,再瘦一點吧。已經一天只吃一餐了,減肥強迫症讓她困在自己打造的地獄中……  25歲,因為那個男人說了一句說「現在這樣也很好」,她睽違十年,吃了一頓唯一沒有催吐的晚餐。但幸福從此降臨嗎?  為什麼努力減肥,卻對自己越來越沒有自信?為什麼努力運動,卻陷入瘦身地獄無法快樂? 13歲到29歲的盲從減肥,搞壞了身體也擊潰了自我形象。作者重新研究自己最需要的四組關鍵字:循環、代謝、消化能力、穩定荷爾蒙。她與身體「溝通」,停止高強度運動與不適合自己的減肥菜單,從最簡單的好好吃飯,到控制假性食慾的一日一點心;從喝水迷思到虛假卡路里,靠著改變飲食,兩年內減掉20公斤,更成功懷上雙胞胎。

日期:2023-06-28

職場生活

要活就要動!每天「劇烈活動3分鐘」,比不動的人活得久…跑步趕車也算,早死風險降低40%

俗話說得好「要活就要動」,真的不是隨口說說!國外最新研究指出,每天只要做幾分鐘劇烈運動,像是跑著趕車、快步上樓梯,甚至跟小孩玩鬼捉人,哪怕只有3分鐘,都能讓成人降低40%早逝的風險,特別是心血管疾病死亡風險更能大幅下降。許多研究都將「長壽與固定運動習慣」畫上等號,但雪梨大學專精身體活動與健康的教授史塔馬塔基斯(Emmanuel Stamatakis)認為,只要每天累積3到4分鐘的「劇烈間歇性日常體能活動」,就能對健康發揮長久功效。

日期:2022-12-15

職場生活

外食久坐族易升糖又代謝不良,每天練一招預防糖尿病上身

三高慢性病不是中老年人的專利,越來越多人40歲以前就罹患糖尿病,特別是在亞洲,糖尿病有明顯年輕化的趨勢,20幾歲的病友也不少見。

日期:2020-10-15

職場生活

老是覺得晚上睡不飽、白天沒精神?學起來!3分鐘讓身體補氧、解倦、增元氣

游小姐自認為40歲之後,新陳代謝變慢,體力精力明顯下滑,整天坐在辦公桌前讓她很容易疲累,可是晚上即使很累卻不能馬上入睡。沒想到早上練氣功效果這麼好,整個人倦氣排出去,讓她一覺到天亮,隔天精神奕奕。現在的她,白天精神狀況好,不再有昏昏欲睡,或睡不飽的感覺。

日期:2020-08-21

今選頻道

吃泡麵可能養出癌症?醫師:會破壞循環恐致癌...多吃6食物是保命關鍵!

前陣子中元普渡,家裡肯定累積不少泡麵及零食,但你知道嗎?近來研究人員指出一週只要吃2至3次的泡麵,罹患代謝疾病(糖尿病、肥胖)、中風與癌症的風險就會高!

日期:2019-09-11

品味人生

睡不好、常熬夜……當心大腦加速變老!

當健忘和恍神促成了糊塗事,許多人會趕緊自嘲初老,化解尷尬。其實你的大腦很可能真的正在加速變老,最常見的禍因就是睡眠不足。

日期:2019-07-24

品味人生

40歲後容易虛胖 中藥茶飲促進代謝助瘦身

女性過了40歲後容易虛胖,主要是平時照顧家庭勞心勞力,容易失眠,導致心肺功能、代謝功能變差,腹部與大腿容易堆積脂肪。想要瘦身,中醫師建議可透過中藥茶飲加強身體的循環、代謝,並強化心肺功能,改善肥胖現象。

日期:2019-06-17

幸福熟齡

張鈞甯好身材秘密/靠不吃生冷食物、自製蔬果汁?營養師曝2大減肥關鍵

出道多年,以細膩演技深植人心的張鈞甯,除了因獨特氣質被譽為演藝圈少見的「清新女神」,始終如一的好身材,更是讓人嘖嘖稱羨!讓人不禁好奇她究竟是怎麼維持的?其實,張鈞甯在多次受訪時就曾提過,自己保持身材的秘訣除了大量運動外;關鍵就在於,養成不吃生冷食物,以及每天早上來1杯自製蔬果汁的飲食習慣。不過,這樣的方法真有助瘦身嗎?且聽專業營養師怎麼說!

日期:2019-04-18

品味人生

極上之宿、極上之景、極上之湯 三重享受 村却一次款待

所謂極上之宿,指的是地點、設備、服務無可挑惕、區域的首選; 所謂極上之景,代表吸睛度破表,渾然天成無法複製的自然景觀;所謂極上之湯,評鑑標準為泡湯的環境與溫泉品質都要上上之選;「極上」非是費用門檻,而是凌駕價格之上所帶來的價值。硬體價值容易被創造,唯有自然景觀無法複製。村却國際溫泉酒店,傲視獨立於羅東火車站旁,擁有東台灣最美的天際線,360度環景視野,配備蘭陽溪地底優質湧泉,還有宜蘭人的真誠待客特質,親切腼腆難以復刻。

日期:2019-02-27

品味人生

快筆記!養好「6大排毒器官」 讓你無毒一身輕

日常生活中,經常透過飲食、呼吸、皮膚接觸到許多有毒汙染物質,除了平時做好預防措施外,讓身體正常代謝毒素更是重要一環,身體有6大排毒機制,保養好的話,健康受到的危害會大幅減少。

日期:2018-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