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循線找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全國第一!屏東民生綠電RE100達標 縣政府積極發展綠電

再生能源已成為全球重要議題,屏東縣政府積極發展綠電,8月9日宣佈屏東縣再生能源併網容量達成1GW目標,成為全國第一個達到民生綠電RE100( Renewable Energy 100% 再生能源100%)的縣市,同時在全球參加RE100再生能源城市與區域聯盟眾多城市裡,屏東亦為完成RE100民生綠電城市中人口及土地面積規模最大的城市。

日期:2022-08-09

產業時事

應對氣候變遷 太陽光電2025年20GW就位 中央地方聯手力拼 全臺縣市發「陽」光大!

2021年除了疫情持續警戒,世界各國對永續環境的重視更甚以往,臺灣跟進全球,同步喊出2050年達到淨零排放,為此一目標,中央與地方擴大聯手,透過簡化行政流程與推動專區劃設,於2025年讓再生能源能占比20%迅速就位,又以太陽能扮演先鋒要角,加速實現光電20GW的裝置容量目標。

日期:2021-12-16

產業時事

拼太陽光電推動有成 台南、屏東、高雄立標竿

近三年太陽光電建置,光是排名前七名的縣市,總量就已經超過3GW。2021年隨著漁電共生、不利農業經營區、工廠屋頂及畜禽舍屋頂等大型專案的加速推動,相信未來縣市的太陽光電設置能見度,民眾一定超有感。

日期:2021-08-31

產業時事

打造全台首座水面型電站 連台積電都想落腳設電廠

「屏東三年要做到一○○%綠能發電」、「兵家必爭之地,八○%太陽能電站業者投入屏東」、「屏東地多、政府也友善,不管土地變更、溝通、處理時效等,相較其他縣市來得積極」⋯⋯,採訪一輪台灣太陽能電站業者,屏東縣政府最受業者推崇。顛覆傳統,因地制宜,主動制定遊戲規則,是屏東縣長潘孟安最關鍵的贏家策略。

日期:2019-09-18

產業時事

太陽底下

雖說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但在台灣,一個全新產業正因太陽光熱的燦爛照拂而蓄勢待發。本期封面故事,我們講「太陽能電站」產業;不同於近年營運慘澹的太陽能中上游業者,位處下游的太陽能電站在台灣,形勢正好。

日期:2019-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