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微利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逆勢抗跌又被關鍵加碼!帳上現金高達776億元,鴻海集團二哥鴻準(2354)Q4作帳行情值得期待?

台股從 8 月開始邁入區間震盪盤,整體結構變得與 2018Q1 ~ Q3 及 2019 年非常類似,指數在一個區間劇烈震盪,但這並不意味著個股的漲跌也是如此,通常在這種盤面下,個股的分化會更加明顯,認同度較高的股票會跑贏大盤,反之,籌碼渙散、法人及大戶認同度降低的股票則會不斷下跌。

日期:2021-10-22

投資理財

台股衝破萬6回檔,還可以進場嗎?6檔「高殖利率」補漲個股出列:這一支推估殖利率破10%

在台股扶搖直上的過程中,有一個族群表現極為黯淡,從去(2020)年初到年尾,表現都遠遠落後大盤,一直到近期才在消息面利多的帶動下,出現短線拉抬的落後補漲行情。

日期:2021-01-20

投資理財

劉鶴出手,A股到底了?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率領「一行兩會」進場護盤,讓深滬港股市至少已連續拉出兩記長紅。但要謹慎觀察的是,陸股反彈能否攻上季線、下滑的均線能否扭轉向上,這才是逢低的好買點。

日期:2018-10-24

產業時事

分拆與財技:郭董最大罩門!

鴻海及集團旗下相關個股,今年以來,股價幾乎全面腰斬,這比任何市場的指數都跌得多,似乎露出了郭董征戰30年的危機訊號,除了全球人力資源成本全面上升,代工產業愈來愈微利化,加上中美貿易摩擦撞擊外,郭董的經營模式也開始面臨考驗。

日期:2018-10-20

產業時事

蘋果供應鏈的壓力

過去十幾年來,大家經常會說「一顆蘋果救台灣」,現在蘋果很可能沒有辦法撐起台灣電子產業半邊天了!

日期:2018-10-13

投資理財

積極債+保守股 高殖利率下穩賺配息

進入第四季,市場上最關注焦點,仍在美國聯準會升息速度,以及日本、歐洲央行對寬鬆貨幣政策的態度。為了因應聯準會「忽鴿忽鷹」,兩位操盤經驗逾二十年的投信投資長,親授未來一季資產配置要訣。

日期:2016-09-22

產業時事

任天堂股價飆漲120%背後 必懂三大科技趨勢

「精靈寶可夢GO」暴紅,為127歲的任天堂,注入新的生命力,它帶給全世界什麼啟示?對於台灣科技業,機會又在哪裡?

日期:2016-07-21

職場生活

500萬上班族賣肝窮忙 苦勞經濟

為何台灣的上班族年薪只有OECD國家一半?為何台灣的上班族時薪不到先進國的三分之一?不論是製造業、服務業,都是工時過長、薪水偏低。為何即使是高科技產業員工,都必須過著朝十晚一的畸形生活?找不到產業升級的新方向,台灣已經陷入嚴重的苦勞經濟!

日期:2013-07-29

產業時事

IBM「智慧城市」開新局—— 穩懋(3105)躬逢其盛

當全球企業因經濟環境成長停滯,支出保守時,IBM卻逆勢創造市場,推廣「智慧城市」的新管理方式,瞄準正快速崛起的新興國家。在逆境中找新局的經營模式,直得企業細思。

日期:2011-12-22

投資理財

趨勢逆轉 建立新的投資思惟

「傳產上、電子下」是當前台股的寫照,過去二十年獨享榮光的電子股,對市場資金的吸引力快速消褪,而傳產股在高本益比推升下,股價連番走高,投資人此時面對的,是全新的股市生態。

日期:2011-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