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微小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奇異從頂峰到衰敗,全球企業500強啟示錄》杜英宗論投資趨勢:時代洪流,拋棄企業毫不留情

1992年我從美國銜命返台,設立高盛在台辦事處,是當時最早進入台灣的投資銀行,後來一路到花旗、南山人壽董事長,我全年無休、戰戰競競。每日5點多起床,開始翻《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等報紙追蹤國際時事,一天最少8~9個會議,有時深夜回家連刷牙的力氣都沒有。為何要這麼努力?正因為時代的潮流,拋棄企業一點都不留情。正如我常對同事說,「經營企業,不進則退。」

日期:2023-10-26

產業時事

台大物理系登上日本NHK! 量子技術有望接替半導體 成為下個護國神山? 幕後推手都要從他說起

為何日本NHK特地來台,採訪台大物理系?時間回到2005年11月,時任台灣大學物理系主任張慶瑞推動的「台大物理文物廳-原子核物理」,在集合眾人努力一年多後,終於在台大校總區二號館正式亮相。這個文物廳重現了早在1934年,由時任台北帝國大學物理講座教授荒勝文策,在今天台大二號館同一地點,以自行打造的直線粒子加速器創下亞洲史上第一次、全世界第二次的核分裂實驗場景。1934年的這個成就震驚了日本科學界,不僅使荒勝被京都帝國大學延攬回日教學,也種下了日後荒勝為日本海軍秘密研製原子彈的種子。2020年,日本NHK為了配合以荒勝文策為背景的電影《太陽之子》(太陽の子),製作了兩集特別節目,並特別為此來台採訪台大物理系,包括拍攝台大物理文物廳內展示的當年原尺寸同型加速器,及專訪張慶瑞教授。可以說,1934年由荒勝文策在台北帝大(日後的國立台灣大學)創下的亞洲首次核分裂實驗,在86年後把原子彈技術、台灣及台大物理系,全都連結在一起,還登上了NHK報導。

日期:2022-09-23

產業時事

兩年八起併購案,他們為何對它情有獨鍾? 電子十哥的逆襲 工業電腦進入戰國時代2.0

回顧疫情以來,電子組裝業者最「夯」的投資項目之一,就是入股工業電腦廠,這個全球年產值不到筆電五%的產業,為什麼會受到國內「電子十哥」的競逐追捧?

日期:2022-04-13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黃朝豐》 接美律總裁兩年 他為何敢喊年成長20%

二○一八年台灣電聲大廠美律啟動交接班之路,黃朝豐接下總裁大位,兩年來,在他指揮下美律默默部署,因應中美貿易戰的變局,成長動能即將大爆發。

日期:2020-10-14

產業時事

供應鏈股價強彈50~177%! 這塊蘋果新商機上看1700億元 七家台廠準備好了

台股在過去三個半月從波段低點強彈33%後,明天將進入下半年,也是科技股旺季。在蘋果新iPhone及5G題材之外,還有一個全新的蘋概股題材正在發酵,就是蘋果的Mini LED供應鏈。由蘋果點火的Mini LED風潮,已經燒旺了台廠供應鏈的股價表現,累計從3月中低點至今躍升50%以上,最高達177%,反彈力道遠高於集中市場。隨著明年蘋果將推出首批採用Mini LED產品的終端裝置,兼具穩定及技術成熟的台廠可望吃下不少商機。

日期:2020-06-30

產業時事

擴大打擊面 弘塑靠併購確立領先地位

台積電宣布提高資本資出,讓半導體設備廠獲得投資大眾一片唱旺,其中溼製程設備大廠弘塑,靠著投資併購,正逐漸建立起穩定獲利的實力。

日期:2020-01-02

產業時事

穿戴市場大爆炸 Garmin如何當上市場一哥?

「PND對我們來說是水到渠成,技術上早有布局,Enabling Technology(使產品能商業化的促成科技)皆剛好成熟到可用之地步,比如GPS成熟技術、電子、IC、機構零件微小化,省電技術、可導航地圖等。」Garmin董事長高民環強調,自己是工程師背景,公司產品開發計畫,一定問這幾個問題:「為什麼要有這個產品?」「為什麼Garmin可以做這樣的產品?」「人家為什麼非買我們不可?」

日期:2019-04-12

產業時事

Garmin為何這麼厲害!3900億的逆襲

你或許知道,台灣人在美國創業,一步步稱霸全球陸海空導航市場的Garmin傳奇。你不知道,它的車用導航產品受智慧型手機、免費導航軟體衝擊,市值一度大跌近九成、前景不被看好……。它卻靠著「雨天經營學」,成功切入智慧穿戴裝置,不只沒被蘋果、谷歌打倒,如今市值還寫下10年新高。Garmin傳奇再起,這是2019年全台企業拚突圍都該學的一堂課!

日期:2019-02-26

產業時事

借道中國仍須力拚升級 環旭靠「微小化」闖出千億市值

八年,對一家企業,能帶來什麼樣的改變?以「脫胎換骨」四個字來形容環旭電子,並不為過。

日期:2018-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