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微機電系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每月不停飛過去、花4年才敲開中日客戶大門…筆電MEMS麥克風龍頭鈺太董座親揭:如何打進歐美壟斷市場

過去MEMS麥克風晶片由歐美大廠壟斷已久,現在鈺太科技除了在筆電市場熬出頭,更在手機、助聽器、車用和耳機找到了新機會,並且取得不錯的成績。

日期:2024-03-06

投資理財

郭台銘20多年半導體大夢 在劉揚偉手中成真! 鴻海25億元買下旺宏起家厝 6吋廠將成攻第三代半導體大本營

鴻海(2317)今天宣布,與記憶體大廠旺宏(2337)敲定六吋晶圓廠(旺宏一廠)交易案,以25.2億元台幣買下該廠的土地、廠房及設備,雙方下午正式簽約,本案預計年底前完成。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宣示,這座六吋晶圓廠不僅將成為鴻海集團的半導體事業總部,也將是鴻海進軍第三代半導體碳化矽(SiC)的大本營,未來研發及小規模量產都將在這裡進行。或許同樣重要的是,鴻海買下旺宏的這座起家厝,不僅終於在台灣有自己直接營運的晶圓廠,更意味創辦人郭台銘20多年來的半導體夢想,終於在劉揚偉手中實現。

日期:2021-08-05

產業時事

車用晶片大缺貨 台積電靠兩招有解?

一月中才在法說會強調車用市場成長強勁的台積電,近日接連接到各國政府的搶單需求。面對車廠因為缺晶片無法生產的狀況,台積電、聯電等晶圓廠將如何因應?

日期:2021-02-03

產業時事

舊設備挖出新商機 台八吋晶圓廠拚布局

當市場聚焦十二吋晶圓先進邏輯晶片製程時,以成熟製程為主的八吋晶圓市場也低調起飛。在需求增長的同時,台灣晶圓代工廠如何布局,抓緊更有價值的機會?

日期:2020-03-25

產業時事

駛向行動未來 ADI實現自動駕駛的夢想

亞德諾半導體(Analog Devices,簡稱:ADI)自動運輸和汽車安全業務部門副總裁克里斯(Chris Jacobs)表示:我們正逐步邁向自動運輸的未來。他領導著研發團隊,將下一代 MEMS(Micro Electro Mechanical System 微機電系統)慣性感測器、雷達和光學雷達的解決方案推向市場,透過這些高性能的感測技術,為未來交通系統實現先進自動駕駛上奠定了基礎。

日期:2019-11-15

產業時事

鈺太麥克風超展開 宏碁、華碩新品都靠它

邱景宏對技術遠景的樂觀,讓他多年來堅持研發布局。如今,鈺太科技靠著MEMS麥克風的技術優勢,成為全球筆電廠、耳機大廠的關鍵供應商,要助攻Acer、Asus、Dell等國際企業開發新一代智能產品。

日期:2019-03-20

產業時事

車用電子演化看自駕車關鍵元件 ——論IC檢測廠欣銓

隨著「網路」切入車用電子,如傳輸路況、天氣等,車用處理器的應用與需求,越來越高;欣銓耕耘車用IC檢測逾四年,已成為IDM大廠MCU檢測主要供應商,未來錢景可期。

日期:2018-10-11

產業時事

2018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獎 MVP 用堅持為企業注入成長榮景

2018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獎,從評選出的Top1000企業中,再評選出MVP隱形冠軍,獲獎企業可謂萬中選一,值得喝采!

日期:2018-10-02

今選頻道

瑞聲震撼:禿鷹只會大口咬腐肉

放空機構都盯緊一些有爭議的國企股,或者是經營者形象不佳的公司,就如同天上的禿鷹盯著地面的腐肉,抓到機會就衝下來飽餐一頓。台灣的企業最好以瑞聲為鏡!

日期:2017-05-25

投資理財

台股第四季投資氛圍

上市櫃公司第三季匯損隱憂、美國第四季舉行總統大選,讓台股量能趨於保守;但在本土資金充沛、歷史走勢正面預期,及中低價公司助攻之下,第四季行情依然可期。

日期:2016-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