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微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謙虛是美德?找到自己的「配得感」! 主管學會讚美部屬、適時示弱,比拼命盯更有效

「冒牌者症候群」(以下簡稱冒牌者)指的是擁有高成就卻仍然深感自己不配得的人,如暢銷作家、現任國際非營利組織Give2Asia慈善顧問張瀞仁(Jill),雖然職場表現亮眼,不僅管理專案橫跨23個國家,甚至到職2年內成功協助募款翻倍,但仍有冒牌者的掙扎。為此她深入研究如何與之共存,身為主管該如何帶領團隊,或管理同為冒牌者員工?

日期:2024-03-29

職場生活

同條街2家炒飯,一家貴又少一家便宜又多,為什麼生意能一樣好?賺大錢的人都有2種競爭思維

很多年前,我住在深圳一個城中村,發現了一個奇怪的現象:街口有家A飯店,往裡走一段,有一家B飯店。同一份炒飯,A飯店的價格比B高,分量卻比B少,但不管是A飯店還是B飯店,生意都不錯。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日本職場新顯學 老闆不要越級指導 他靠「機制化」讓逾三千家企業營收提升

經營是一門學問,也是眾多企業主的必修課。透過《機制化之神》,日本商管暢銷書作者安藤廣大直言不諱:要改變公司,企業高層必須一肩挑起責任。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補網的人

上一期,我們的封面故事報導2023年的年度財經風雲人物,在AI領域乘風、造浪的產業要角們摩拳擦掌,準備進軍世界的新中心。然而,這個世界並不只有中心,走出中心,再往外走,就會靠近世界和社會的邊陲,有一群人,正在那裡奮力求生。

日期:2024-01-03

投資理財

小資省錢裝潢術!以近3年生活樣貌作規畫,達人經驗談:後悔掏淘寶,錢應投資在好傢俱

理財購屋Youtuber冰蹦拉在《毛利小姐變有錢》分享自己房屋裝潢心得。她建議可將未來三年生活樣貌納入裝潢考量,同時提醒購屋族,應避免全盤接受設計師的建議,一定要在裝潢前明確知道自己的需求,如此一來,才能打造一間自己理想的家。

日期:2023-11-30

投資理財

國泰金、富邦金、中信金...14檔金控股9月EPS排行:這檔業績奪冠「股價低於10年線」

金控公司公布了九月份的業績之後,意味著每年第三季就此結束,雖然只是自結數據,但與正式的財報應該不會差別太大才是。過去每個月我這邊所製作的EPS表格,其實是當月公佈的累計EPS減掉過去一個月的累計EPS所得到的數據,有時候自結的數據和每季公佈的財報數據可能會有些微的差距。

日期:2023-10-16

產業時事

2023諾貝爾物理獎名單出爐!「阿秒光脈衝」研究突破,美、匈、瑞典三科學家共享殊榮

2023年諾貝爾物理學獎,頒給「為研究物質中的電子動力學而產生阿秒光脈衝的實驗方法」,由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名譽教授亞谷斯蒂尼(Pierre Agostini)、匈牙利-奧地利物理學家克勞斯(Ferenc Krausz)、瑞典隆德大學教授呂利耶(Anne L’Huillier)3人共享殊榮。

日期:2023-10-03

投資理財

小散戶的投資心路:股市沒有改變我的人生,卻奪走了我牙醫的太太

為了能更客觀地判斷發生的事件,我和我的朋友小散戶勞勃(Odd-Lot Robert)共進午餐。就像飽學的經濟學家會說的那樣,在宏觀的事件裡來點微觀的觀察。你想起小散戶(oddlotter)是指交易低於100股的人。有許多理論大抵是跟小散戶對做來賺錢,而且有許多服務追蹤他們的動向。「不是太好,」他說,「但比我朋友好一點。」

日期:2023-08-25

產業時事

華府看北京vs奧本海默看二戰德國》為何美國有人擔憂 量子技術若落後中國 代誌大條了?

好萊塢電影《奧本海默》票房在台灣及美國都持續發燒,惟華府開始有智庫觀察家認為,片中敘述的情節及國際關係大背景,與80年後的今天高度近似。當年美國政府之所以投入龐大人力及資源至曼哈頓計畫,就是要搶在納粹德國之前做出原子彈,好扭轉同盟國的二戰態勢,避免敵人先「魔高一丈」。2023年的今天,美國與中國在許多層面爭霸的態勢愈來愈明顯,而在兩國都投入發展的幾項新興技術中,中國在量子技術投入的資源規模似乎遠高於美國。這讓華府部分專家敲響警鐘,認為美國絕不能讓中國搶先獨霸量子科技,因為北京明顯想要挑戰華府在全球秩序的霸主地位,若率先掌握了軍事應用潛力不小的量子技術,後果不堪設想。

日期:2023-08-23

職場生活

退伍後跑去澳洲,他揭背包客打工度假「賺很快」真相:賺到第一桶金很簡單,但存下百萬年薪不容易

作者木村白哉(Patrick)高職讀電子、大學轉工管、碩班學企管、替代役背法條,退伍後跑去澳洲務農,他表示,從澳洲開始的第二人生,開拓了思想與視野,讓自己有了從台灣以外的角度看世界,也有嶄新的觀點看台灣。

日期:2023-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