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徵兵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若犯台願意上戰場?美官員觀察「7成台灣人願奮戰、1成投降」但有條件:拒絕當砲灰

中國持續加強對台軍事威脅,接連派出軍機、軍艦及無人機擾台並進行實彈軍事演習,破壞台海和平,加劇兩岸緊張局勢。中國加強施壓台灣且國際社會憂心台海是否會爆發戰事之際,台灣防衛能力備受各界矚目,台灣人民是否有上戰場自衛的意願也一直是令人關注議題。美國空軍部長辦公室一位擔任政策參謀的台裔軍官近日以個人身分撰文分享他最近在台灣的觀察,並做出評估指稱,台灣若受到中國入侵,大約有70%的台灣人會留下來為保衛家園而戰。

日期:2023-11-05

職場生活

講明為何而戰 一席話確立民主國家原則

一八六二年九月二十二日,林肯發表「解放奴隸宣言」。隔年元旦確立法案,他說:「如果我將名留青史,就是因為這個法案,我的靈魂都在其中!」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2024總統參選人政見一次看/「四腳督」賽局成形!9大領域政策,賴侯柯郭怎麼說

2024總統大選「四腳督」局勢成型,這場總統級的賽局中,參與者有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以及獨立參選的郭台銘,每位參選人在各領域議題,都有其理念與政見,也有不同的解讀或主張。鑑於台灣的特殊地理、政治與歷史情勢特殊,以及總統主要職權在於外交、國防面,因此每屆總統大選中,對於中國有關的兩岸、統獨議題,以及與美國、日本及其他國家相關的外交議題立場,都是選民高度重視的主題。對選民來說,總統參選人能否端出產業經貿牛肉,以及是否有因應2050淨零排放趨勢的能源政策藍圖或願景,還有高房價現實下,參選人的居住政策等,都受高度關注。

《今周刊》以外交兩岸、國防、產經、能源、居住政策、交通、文化教育、司法改革、社會福利9大領域製作表格,並彙整中各參選人政見或政策,供讀者比較參考。

日期:2023-08-31

產業時事

賴清德美國國慶投書華爾街日報!「維持中國與台灣和平計畫」闡述4個支柱:我會支持兩岸現狀

在美國獨立紀念日當天,代表民進黨競選下一任總統的副總統賴清德投書華爾街日報,揭櫫四項支柱的和平計畫,其中,賴清德稱自己的兩岸政策「務實且一貫」,他支持現狀,不排除對話可能性。

日期:2023-07-05

產業時事

他逃兵役赴美工作年薪750萬,36歲除役才返台…一審罰15萬檢怒「繳錢就緩刑?」二審出爐

南投李姓男子家境優渥赴美讀大學躲避兵役,刻意至年滿36歲除役才返台,法院一審依妨害兵役罪予以緩刑、命他向公庫支付15萬元,檢方不服上訴,重話批「無異是鼓勵繳錢就能緩刑」;二審考量,李在美國擔任軟體經理年收750萬元,雖維持緩刑但改命他向公庫支付100萬元,仍可上訴。

日期:2023-06-11

產業時事

台灣最不該做的就是依賴美國?學者還原歷史真相:無論對中共主戰主和,「疑美論」一定大錯

我與一位台灣的教授朋友常常談起中美日台的關係,他曾說:「台灣人最不應該做的就是現在完全依賴美國的好戰政策,然後發現這些都是餡餅皮的承諾,就像中國(1949 年)、越南(1975 年)、阿富汗(2020 年)等發生的那樣。」我的回答是,這個我是堅決不同意的,因為它不符合歷史事實!台灣對中共不論主戰或主和都各有道理,只有疑美一定大錯!為何?主戰固然得靠老美,即使要與中共談判也必須要有實力做後盾,難道不是也得靠美國與其他盟友的支持嗎?

日期:2023-02-26

產業時事

兵役延長一年》蔡英文稱「無比困難的決定」...決策內幕曝光!2021年「他」建議的,卻因敗選差點喊停

台灣兵役延長案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不過,這項重大政策,一度因為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幾乎胎死腹中,蔡總統最後展現國家領導人的高度,拍板定案。根據《財訊》報導,蔡英文總統日前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後,拍板決定自2024年起役男的義務役由現行4個月延長為1年,同時強化訓練內容並大幅調整薪資。為了宣布兵役延長政策,蔡總統也在暌違744天後,首次召開接受媒體提問的記者會。這場記者會,不但受到國際媒體高度重視及報導,也讓國內國防領域相關人士、民代大大鬆了一口氣;因為蔡總統的決策過程推遲許久,甚至一度傳出可能喊停,有人形容,驚險程度宛如電影《驚爆13天》。

日期:2023-01-13

產業時事

台灣人的民主精神是實事求是!美國前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驚濤駭浪中的自由:台灣準備好了嗎?

美國川普政府時期的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Matt Pottinger)、胡佛研究所傑出訪問學人,週四(1/12)在政大出席指南政策論壇,他以全中文發表約20分鐘演講,並與前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對談。以下為演講全文:

日期:2023-01-13

產業時事

兵役延長共識高 但如何不讓役男只是掃地、送公文、瞎忙? 前國安高層:「國防部應帶著敵情練兵!」

針對是否將現行義務役四個月軍事訓,恢復至一年,軍事國防專家與執政黨立委均認為有必要,但最為關鍵的項目之一,在於如何強化訓練內容。

日期:2022-12-26

產業時事

躲當兵逃國外14年!他「除役才返台」只罰15萬...民調公布:7成3贊成兵役至少延長1年

南投一名李姓男子2008年23歲時出國念書,一直未返台服兵役,草屯鎮公所發現此事後,於2018年多次發兵單催告要求他返國接受徵兵,但李男都置之不理,因此遭南投縣政府函送法辦,遭檢方以妨害兵役治罪起訴。今年李男終於回國接受審判,法院審理後依妨害兵役治罪條例,處5月徒刑,可易科罰金15萬元,緩刑2年;不過李男已經37歲,即使回國也不用當兵。

日期:2022-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