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徵兵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賴清德美國國慶投書華爾街日報!「維持中國與台灣和平計畫」闡述4個支柱:我會支持兩岸現狀

在美國獨立紀念日當天,代表民進黨競選下一任總統的副總統賴清德投書華爾街日報,揭櫫四項支柱的和平計畫,其中,賴清德稱自己的兩岸政策「務實且一貫」,他支持現狀,不排除對話可能性。

日期:2023-07-05

產業時事

他逃兵役赴美工作年薪750萬,36歲除役才返台…一審罰15萬檢怒「繳錢就緩刑?」二審出爐

南投李姓男子家境優渥赴美讀大學躲避兵役,刻意至年滿36歲除役才返台,法院一審依妨害兵役罪予以緩刑、命他向公庫支付15萬元,檢方不服上訴,重話批「無異是鼓勵繳錢就能緩刑」;二審考量,李在美國擔任軟體經理年收750萬元,雖維持緩刑但改命他向公庫支付100萬元,仍可上訴。

日期:2023-06-11

產業時事

兵役延長一年》蔡英文稱「無比困難的決定」...決策內幕曝光!2021年「他」建議的,卻因敗選差點喊停

台灣兵役延長案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不過,這項重大政策,一度因為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幾乎胎死腹中,蔡總統最後展現國家領導人的高度,拍板定案。根據《財訊》報導,蔡英文總統日前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後,拍板決定自2024年起役男的義務役由現行4個月延長為1年,同時強化訓練內容並大幅調整薪資。為了宣布兵役延長政策,蔡總統也在暌違744天後,首次召開接受媒體提問的記者會。這場記者會,不但受到國際媒體高度重視及報導,也讓國內國防領域相關人士、民代大大鬆了一口氣;因為蔡總統的決策過程推遲許久,甚至一度傳出可能喊停,有人形容,驚險程度宛如電影《驚爆13天》。

日期:2023-01-13

產業時事

兵役延長共識高 但如何不讓役男只是掃地、送公文、瞎忙? 前國安高層:「國防部應帶著敵情練兵!」

針對是否將現行義務役四個月軍事訓,恢復至一年,軍事國防專家與執政黨立委均認為有必要,但最為關鍵的項目之一,在於如何強化訓練內容。

日期:2022-12-26

產業時事

躲當兵逃國外14年!他「除役才返台」只罰15萬...民調公布:7成3贊成兵役至少延長1年

南投一名李姓男子2008年23歲時出國念書,一直未返台服兵役,草屯鎮公所發現此事後,於2018年多次發兵單催告要求他返國接受徵兵,但李男都置之不理,因此遭南投縣政府函送法辦,遭檢方以妨害兵役治罪起訴。今年李男終於回國接受審判,法院審理後依妨害兵役治罪條例,處5月徒刑,可易科罰金15萬元,緩刑2年;不過李男已經37歲,即使回國也不用當兵。

日期:2022-12-22

產業時事

我太累身體扛不住…兵役延長當4個月兵「要不要補滿?」民調兩樣情、學長爸媽輩氣炸 國防部回應

面對中共不斷挑釁,台海情勢持續升溫,國防部10/12宣布將恢復徵兵制,且役期將從現在的4個月延長為1年。「兵役延長」議題引發社會各界熱烈討論,多數年輕人持反對意見,認為太累怕身體扛不住「不想當1年的光頭」,有網友表示民國83~94年出生的男生根本「天選之人」,只要當4個月兵就好。不過有媒體詢問,該年齡層的役男拿到的是結訓令而非「退伍令」,屆時兵役延長是否會被叫回去「補役期」?國防部今(13)日回應,不會把已經服完4個月的役男抓回去補滿役期,但也強調,4個月役期調整還沒完全定案。

日期:2022-10-13

財經時事

最簡單的人口統計就能預測未來,政府卻麻木無感 人口斷崖風暴全解讀

人口警報,從沒有這麼嚴重過。如果我們的社會不盡快轉型,而是維持現狀……2027年,二分之一未念大學的壯丁得去當兵,才能滿足國防需求;2027年,勞保基金就會破產,今年已開始入不敷出;2028年,就算全台灣18歲人口全部進大學,還招不滿學生;面對斷崖式的人口負成長,台灣人必須嚴肅地重新面對我們的政策與制度!

日期:2022-08-15

產業時事

烏克蘭女兵超威/台灣女生當兵、延長義務役「研議中」!為何女兵免教召?國防部曝實情

俄烏戰爭爆發讓台灣全民的國防安全意識升高,近來社會上有不少延長義務役役期、女性納入徵兵制的聲浪,隨著首批14天新式教召的實施,清一色都是男性,也被探討為何女兵沒有被教召?對此,國防部於記者會說明,針對役期延長、女性納徵兵制的相關議題,都已在著手研議。但女兵沒被教召一事,是因為國軍「訓能及訓量有限制」,暫時無法召訓女性同仁。

日期:2022-03-09

產業時事

俄再放話「誰敢收烏國軍機,視同參戰」...一旦總統被殺,烏國也做好「打算」 經濟學人:這場烏俄戰爭,改變最多的是台灣人

俄羅斯繼先前警告各國,設立禁飛區視同俄國對抗,如今又再放話警告,誰收留烏克蘭軍機一律視同參戰;這場戰爭讓俄國總統普丁殺紅了眼,尤其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更是眼中釘,雖然澤倫斯基已躲過3次暗殺,不過一旦遇害,烏克蘭也做好了「政權延續」的計畫,繼續對抗俄羅斯的侵略。烏俄戰爭讓世界各國的民眾憤慨、力挺烏克蘭,不過《經濟學人》一篇報導指出,影響最深的其實是有類似政治經歷的台灣,台灣人對自我的看法已被烏克蘭改變。

日期:2022-03-07

產業時事

台海危機比1996年緊張?國防部:今發放「民眾求生避難手冊」 烏俄戰爭再掀台灣徵兵制改革聲浪

烏俄戰爭牽動國際緊張局勢,中國與台灣的台海危機也備受矚目,美國總統拜登今(1)日指派跨黨派資深代表團來台訪問,行政院長院長蘇貞昌今出席立院專案報告會前表示,由此可見美方支持台灣的態度。至於國內近日討論是否要將徵兵役期延長,國防部長邱國正回應,現行4個月的義務役延長與否會再討論,而立委們關切的「民眾求生避難手冊」,今日已陸續發給各部會及地方政府。

日期:2022-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