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徵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0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經濟數據看台灣一點也不小」黃仁勳談AI鼓舞人心,謝金河點名6公司加入護國群山:格局正在擴大

台灣的格局正在擴大最近在Line的群組裡,大家都在瘋傳黃仁勳在矽谷台灣人餐會上的即席談話。黃仁勳手裡拿著紅酒杯,充滿自信地告訴大家:電腦革命就是AI革命,人類在用全新的方式在做這些事,台灣就在這個革命的中心點,我們值得為這件事對台灣喝彩!

日期:2024-03-26

職場生活

80歲老父親想再婚,孩子們卻拒絕「怕後媽覬覦自家財產」...那些有錢反而容易帶來不幸的晚年

我認為年過80的幸齡者,應該秉持著「能享樂就不要拒絕」的理念,包括我「再婚」也是一種選擇。但這件事有個矛盾的問題,我稱之為「有錢人的悖論」:有財產的人再婚,孩子們就會反對;沒有財產的人再婚,孩子們則會樂見其成並予以祝福。

日期:2024-03-24

產業時事

碳費基準呼之欲出,台泥張安平支持「碳有價」:本土進口商品都應支付碳成本,籲宣告台灣CBAM推動時程

環境部26日將召開碳費費率審議會,也預定3月底公告碳費基準,國內年碳排量逾2.5萬噸的企業,須根據2024年排放數字,自2025年開始繳碳費,意味台灣碳有價時代正式來臨。台泥周四(3/14)表態支持碳有價,但呼籲環境部應同步具體公告台灣CBAM的推動時程表,並要求進口商品開始申報碳排放量,避免使用高碳排進口原料及商品之企業,錯估認為可免除碳成本。台泥董事長張安平指出,碳議題沒有疆界也無法鎖國,台灣如果只實施碳費卻沒有配套的CBAM碳邊境機制,將會造成高碳排商品傾銷台灣,衍生國家之間的「碳洩漏」,結果實施碳費後的台灣產業價值鏈碳排不減反增。張安平建議,政府要推台灣版CBAM,可以和歐洲學習,因為歐洲從2005年開始,到設定2034年所有行業都要支付碳成本,花了20年時間演進制度。

日期:2024-03-14

投資理財

私有土地被政府鋪設柏油路面,還以「既成道路」拒絕刨除還地...為什麼上法院判決,可能結果差很大?

日常生活中也會因為道路定義不同,導致遇到狀況時會產生不同的結果。

日期:2024-03-08

投資理財

外資買超近120億!台積電大漲25元站上760元,與台股齊奔高點...鮑爾一席話激勵美股齊揚

今周刊編按:聯準會主席鮑爾週三 (3/6)出席半年度貨幣政策報告聽證會,透露美降息曙光浮現,四大指數收漲,包括台積電、聯電ADR皆大漲,台積電ADR更強漲4.89%創下新高。台股週四(3/7)開盤也受刺激,以19678.36點開出,隨後大漲250點,最高來到19762.36點再創高;台積電漲20元至755元,隨後衝到759元新天價。台股終場大漲194.07點,收在19693.52點,至於台積電則是漲25元,收760元,再度創下歷史新高。觀察3大法人籌碼動向,外資買超119.53億元,自營商賣超56.55億元,投信買超29.16億元,3大法人合計買超92.12億元。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陳盛山看新加坡率先2026年起開徵航空碳稅 在永續發展道路上搶先插旗

在全球高呼「永續」的大旗下,各行各業都開始響應或規劃「脫碳」的期程,力求在這股全球趨勢下仍保有一席之地,其中被歸類為「碳排大戶」的航空產業更是積極, 連帶使得機場、飛機製造商等相關共應鏈,亦紛紛投入這股浪潮之中。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中租、網家、台灣大...都來搶大餅!「先買後付(BNPL)」能分期付款又不收利息,那些業者賺什麼?

編按:「先買後付」(Buy Now Pay Later,簡稱BNPL)是一種不需要信用卡,仍可以讓消費者延後並分期付款的支付模式,近年在疫情的催化下強勢席捲全球,除了國際業者進軍台灣先買後付市場,中租、網家、中信金旗下中國信託資融甚至台灣大也都搶進先買後付市場。

日期:2024-02-15

產業時事

「電話門」民眾黨真的告了,對他們求償300萬!吳崢:存款只有76萬輸了就破產…為何沒告陳永興?

今周刊編按:「綠白電話門」事件延燒,民眾黨正式開告,對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撰寫報導的《ETtoday》、《三立新聞網》2位記者及其公司涉妨害名譽,共求償300萬元。對此,吳崢受訪時表示,民眾黨求償100萬元,還是提告民事而非刑事,他的存款只有新台幣75萬元,因為民事的關係,無法反吿誣告,若官司打輸,就有可能破產了。吳崢開玩笑的說,因為民進黨網軍1450喊聲,給柯文哲壓力,「都是你們害的」,他和醫師陳永興講的一樣,柯文哲卻只告他。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貿易戰再起?川普放話若當選總統,「對中國課徵逾6成關稅」…哪招?下一秒又說非常喜歡習近平

角逐2024白宮大位的美國共和黨前總統川普周日(4日)接受美國福斯新聞訪問時表示,如果他在11月當選,將再次對中國大陸徵收關稅,關稅可能超過60%。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台積電1奈米廠落腳嘉義?符合張忠謀「1日動員千名工程師支援各廠運作」想法,還有2條件助攻

投資金額逾兆元的台積電一奈米建廠計畫,擬在嘉義縣太保市的科學園區設廠。這是台積電繼日前法說會宣布在高雄廠增建第三座二奈米晶圓廠,又一先進製程選擇落腳南部民進黨執政縣市。

日期:2024-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