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德仁天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積電熊本廠光索尼CIS晶片及TOYOTA需求,訂單吃不完!為何連美、德及中國車廠,都關注這新廠?

2月24日,台積電日本子公司JASM舉辦啟用典禮,離進入量產至少還有8個月,指標客戶索尼、車用半導體廠商已排隊下訂單,老神在在對外展現晶圓代工龍頭的實力。鏡頭轉往相隔九千公里之外的美國,2月21日,半導體科技強權英特爾,也宣布了晶圓代工服務IFS的最新進展,AI大咖、Open AI執行長阿特曼親自站台,台積電重要客戶聯發科、過去最大敵手聯電也赫然在列,不難嗅出為了追趕龍頭,火力全開。從美、日兩地兩大現場,看東西半導體巨頭的晶圓代工戰,熱鬧滾滾開打!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台灣現任正副元首出席天皇華誕慶祝酒會,NHK:斷交52年首見!賴清德:盼上任後加強與日合作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週一(2/26)晚間舉辦「日本天皇華誕慶祝酒會」,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連袂出席,引起國內外高度關注。日本放送協會NHK更大篇幅報導,也特別指出這是兩國自1972斷交以來,時隔52年後,再次有我國現任總統、副總統出席活動,顯示日本與台灣的關係緊密程度。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全球必須謹慎面對的新變局!美中新冷戰不會隨著貿易戰和緩而降溫……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專欄作家佛里曼(Thomas Friedman)曾說過一句話:「川普或許不是美國應得的總統,但絕對是中國應得的美國總統!」用這句話來解讀美中關係,相當精準又精彩。

日期:2022-10-25

產業時事

安倍今國葬,4300位代表出席、2萬名警力待命「直逼天皇即位禮」!儀式怎麼走一文看懂

編按: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7/8在奈良助講時遇刺身亡、享壽67歲,國葬於周二(9/27)下午2點(台灣時間下午1點)在東京都千代田區「日本武道館」舉行國葬,這是日本55年來再次舉行前首相國葬,上一次是1967年為前首相吉田茂舉行。共同社報導,這次有超過210個國家及地區、國際機構約700人參與,國內外出席者共計將達4300人規模,台灣將由駐日本代表謝長廷、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共同組成代表團出席。由於安倍國葬在日本掀起龐大的反對聲浪,日本政府也大舉部署維安陣仗,日本警察廳調派約達2萬名警力,其中包含特遣部隊約2500人,規模直逼2019年(令和元年)10月日本德仁天皇「即位禮正殿儀式」的2萬3000名警力,並自周一下午起就開始進行交管,加強都內各地的臨檢和警備等工作。會場周遭的道路也將進行管制,東京首都高速道路的部分路線,將有9小時停止通行。國葬將以不帶宗教色彩的形式舉行,日本皇族包括秋筱宮夫婦等將列席,會場附近的九段坂公園,也於台灣時間9點到下午3點開放民眾獻花。沒想到上午湧入太多人,導致主辦單位將獻花時間提前30分鐘。前來獻花的民眾不分男女老幼,他們獻上鮮花,向安倍的遺像鞠躬致意。根據國葬程序,安倍遺孀安倍昭惠捧著骨灰盒坐上靈車,從東京住宅出發,自衛隊員約1390人參與哀悼,出發時儀仗與沿途列隊敬禮,抵達武道館時,自衛隊施放19響追悼禮炮。首先由擔任治喪委員會副委員長的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宣佈葬禮開始,演奏日本國歌並默哀後,播放安倍生前影片,再由擔任治喪委員會委員長的岸田致悼詞,接著由前首相菅義偉作為友人代表致詞。日皇德仁夫婦和上皇明仁夫婦各自派遣的代表進行弔唁,之後由皇族供花以及其他參加者獻花。上午包含首相岸田文雄官邸、國會議事堂、東京車站,以及中央行政大樓都降下半旗。NHK指出,日本67個地方政府僅2處未表態同意降半旗。

日期:2022-09-27

產業時事

88歲明仁上皇退位才3年,驚傳「心臟衰竭」!上皇后也動白內障手術⋯最新病情曝光

日本明仁上皇及美智子上皇后6月底數度進出皇居內的宮內廳醫院接受檢查,宮內廳26日公布結果指出,明仁被診斷出心臟衰竭,美智子則接受眼部雷射治療。

日期:2022-07-26

產業時事

東奧閉幕》美國連3屆拿下獎牌榜冠軍,台灣好手得牌數創史上最佳

破天荒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而延後一年舉行的東京奧運在今(8)晚順利閉幕,儘管面對疫情的威脅,本次奧運仍有來自超過200個國家或地區約1萬1000名選手,在史上最多的33項賽事中激烈競爭。

日期:2021-08-08

產業時事

史上最特別!東京奧運開幕 多國選手不敵疫情退賽

新冠疫情推遲一年後,週五 (23 日) 2020 東京奧運終於開幕了,但奧運選手和其他相關人員近日陸續爆出染疫,週五累計案例升至 110 例。

日期:2021-07-24

產業時事

圖輯》東奧開幕4大看點 盧彥勳、郭婞淳雙掌旗領台灣代表隊進場

因新冠肺炎疫情延期1年的東京奧運,於日本時間23日晚間8點(台灣時間晚間7點)正式開幕,雖然受疫情影響,現場僅有約950名VIP觀眾,但氣氛依舊熱鬧,進場選手也紛紛拿起手機拍照、錄影,為這場開幕式留下紀念。

日期:2021-07-23

產業時事

韓國強徵日企資產 東北亞烏雲密布

日本與韓國都是美國長期盟友,但兩國對立卻不斷升級,因為二戰時期強徵民夫的賠償爭議,韓國法院扣押日本住友鋼鐵在韓資產,八月四日後將要強制拍賣。日本政府對於日企資產遭強制扣押,高喊「絕對不能接受」,即將對韓國祭出強烈反制措施,「日韓斷交論」聲浪愈來愈高。

日期:2020-08-05

產業時事

不只川習很忙 G20峰會前大咖們的盤算

G20峰會前夕,除了關注川習二人的貿易談判將取得什麼樣的成果,全球領袖都在出招,放餌、布陷阱、站高位,這場博弈戰局比你想的還要精采。

日期:2019-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