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德國公債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歐洲逢500年大旱,運費日漲30%「太瘋狂了」!萊茵河瀕斷航,2原因「整個歐洲都將淪陷」

500年未見的乾旱、近50年新高的通膨,加上一場史上最嚴重的能源短缺危機,三大衝擊,正逐步升級成一股完美風暴,襲向整個歐洲大陸。究竟,歐元區最大經濟體德國面臨什麼樣的困境?歐洲經濟又為何告急?

日期:2022-08-31

產業時事

2022年投資抗通膨》高盛加碼美股、日股、大宗商品,減碼公債 主因聯準會這三次立場轉彎

鮑爾收回「通膨是暫時性」的看法,並指出聯準會可能會加速縮減購債步調。明年度的市場狀況,恐是無法預測的通膨與勢必上揚的利率,高盛如何建議資產配置?

日期:2021-12-08

產業時事

股市變數不只川普槓上習近平 陶冬:英國脫歐「將再次成為市場題材」

上周三件大事:1)英國與歐盟的貿易談判未見進度,英國硬脫歐的風險與日俱增;2)聯準會7月會議紀錄顯示,FOMC(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未討論公債利率管理等政策選項,與市場預期不同;3)中美之間審核第一輪貿易談判進展的會議始終未能落實,市場擔心兩國關係進一步惡化。

日期:2020-08-23

產業時事

經濟超差、QE都來不及了 為何德國法院判定歐央行越權,可能停止參與購債計畫?

5/5 德國聯邦憲法法院(Federal Constitutional Court)要求歐央行 3 個月內針對其資產購債計畫(PSPP)提交檢視計畫,否則強制德國央行禁止參與未來的資產購買計畫,並出售相關資產!

日期:2020-05-22

投資理財

施羅德2020十大預測》低通膨環境下,投資機會在哪裡?專家給你10個投資建議!

2019年全球進入史上景氣最長的擴張期,施羅德投信今〈6〉日依照過去的慣例,公布未來一年的全球十大預測,並檢視上一年十大預測的結果。施羅德投信認為,目前全球進入「低成長、低通膨」,未來最大的風險是「經濟衰退」,因此,投資風險性資產的時機湧現,同時在風險壟罩下,防禦性部位仍需持續布局。

日期:2019-11-06

產業時事

台灣投資人躺在金礦上睡著了!

政治人物唱衰台灣屢見不鮮,眾多投資機構也爭相把錢投資到境外,其實,許多國家公債殖利率陷入負值,何不回頭看看擁有超高殖利率的台股?

日期:2019-09-11

產業時事

中國債市狂潮來襲 你該怎麼看?

蓬勃發展的中國債券市場,近幾年逐漸被納入國際指數,也逐步開放外資購入。中國國債擁有比先進國家公債更高的收益率,違約率也比新興市場低,值得成為資產配置方向嗎?

日期:2019-08-28

投資理財

施羅德2019十大預測 歐洲挑金融、美國選醫療保健類股

在全球金融市場擁有超過200年歷史的施羅德投資,今(6)日照過去慣例提出明年的十大預測。整體來說,因為世界經濟火車頭美國景氣已經來到循環末期,施羅德認為,在2019年投資人必須多放一些避險部位,但仍看好明年全球股市有機會締造正報酬,投資人不該因為市場波動大就搶著擁抱現金。

日期:2018-11-06

產業時事

新債王:新興債市進場良機到 美升息又舉債如自殺

阿根廷、巴西、土耳其幣值狂瀉,掀起新興市場波濤,不過危機就是轉機,新債王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高呼,新興債市出現多年難見的投資良機。

日期:2018-06-13

投資理財

台股9000點 賺錢好股這樣挑!

逾三分之一先進國家公債已經成為負利率,一波由債轉股的資金浪潮洶湧而至,這場由美國大型績優股揭開序幕的多頭行情,正轉往台灣股市。如何在負利率時代捍衛資產,並抓住這波史上最沒有投機味的資金行情?你需要重新為投資腦袋武裝三個硬思惟。

日期:2016-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