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德國鐵娘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各國元首防疫民調比一比! 強生上升、川普持平、安倍失分最多

趨勢民調三月底公布總統蔡英文最新民調,施政滿意度達75.7%,行政院長蘇貞昌滿意度74.9%,也有高達近八成(79.9%)民眾,支持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COVID-19在全球蔓延,疫情發展加峻,各國領袖的應變能耐,也反應在民意支持與否。美國數據研究公司Morning Consult近期發佈了3個月以來9個國家元首的民意升降,由淨支持率(net approval,支持率減去不支持率)一窺各國選民對執政團隊的百日看法。

日期:2020-04-14

產業時事

三位政商領袖 為畢業生 「重灌」普世價值

編按:發動「以鄰為壑」的貿易大戰、退出《巴黎氣候協議》、縮緊移民政策……,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種種顛覆作法備受爭議。在高來高去的國際政治、經貿博弈中,川普或許必須手段耍狠、心機算盡,但對於即將踏出校園、走進複雜世界的大學畢業生來說,第一堂課,終究是要堅固著貼近普世價值的本質初心。於是,在二○一九年美國各大學畢業典禮的名人演講中,不時可以聽見受邀者有意無意地針對川普政策提出警醒。在哈佛,德國總理梅克爾呼籲畢業生以「世界主義」取代「孤立主義」;在麻省理工學院,富商彭博力促畢業生們關注環境永續,扭轉氣候變遷;在舊金山州立大學,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則以多元包容接納移民,為演說核心。三位領袖,雖然不是「川普粉絲」,甚至未來就與川普站在對立面,但他們所強調的合作、永續、包容精神,的確也是價值混亂年代更須抓緊的人生準繩。《今周刊》節錄以上三段畢業致詞,看見政商領袖對年輕畢業生的殷切期盼。

日期:2019-06-12

產業時事

後梅克爾時代 德國政壇進入分裂時刻

德國鐵娘子梅克爾於十月底宣布將不再參選基民盟黨主席、不再競選連任總理,在面臨後梅克爾時代,執政的基民盟群雄並起,三位老中青候選人正掀起角逐黨魁之戰。

日期:2018-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