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德意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從斷手少年到最年輕法律系主任,看清寒囝仔如何逆襲!許育典的人生漫談:大痛中體悟「懂而慈悲」

人的一生,在不斷的得失之間成長,而許育典教授便是在六歲時失去了左手,但這樣的大痛,卻讓他在人生成長的過程中,體悟了「懂得」的道理。「面對生命,只要能夠懂得與慈悲,人終將自我實踐。」現職成大法律系特聘教授的許育典堅毅地說著。2024年3月的第二週,冬寒將盡, 煦煦春風拂進TIA的會場。許博士不平凡的故事,震撼人心,催人熱淚的奮鬥啟示者人面對逆境的感性與理性、應然與實然。以下為TIA台灣勵志協會執行長賴榮偉、以及在美國華府創辦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的「傳奇台商」黃文局,對於許育典教授分享「因為懂得而慈悲的生命與法律觀」之感想:

日期:2024-03-10

產業時事

賴清德帶領的「新台灣隊」,先發夢幻名單將有哪些人選?府院黨「黃金鐵三角」露眉目,力拚2026選戰

準總統賴清德是超級棒球迷,過去曾多次以棒球賽制為例,分析政治情勢,520後賴清德將上任第十六屆中華民國總統,正式擔任台灣隊「總教練」掌兵符,外界關注先發投手以及「新台灣隊」的夢幻名單,是否有機會出現首位女閣揆,或是有黑馬出線帶來執政新亮點,各界都睜大眼睛關注。

日期:2024-03-09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台積熊本廠掀雪球效應,經濟效益看4.2兆!日本如何藉力使力、重返晶片強國之列?

美國物價壓力意外黏著,就業又維持強健,即將公布的個人消費支出(PCE)平減指數,成了焦點。倘若數據續強,或許會更加堅定官員不急於升息的決心。高盛已將首次降息的預估時間點,從5月延至6月,而經濟「不著陸」的可能性略為抬頭。

日期:2024-02-25

產業時事

「美股全村希望不滅」輝達財報財測雙優於預期,盤後漲近10%!黃仁勳喊AI來到「臨界點」

交易員謹慎等待全球 AI 指標輝達財報公布,輝達股價延續前一日跌勢,那斯達克指數週三 (21 日) 收黑超 0.3%,連續第三個交易日下跌。所幸「美股全村希望不滅」,輝達週三盤後最新財報強於預期,上一財季的營收為 221 億美元年增2倍,高於分析師預測的約 204 億美元。淨利為 122.9 億美元,去年同期為 14.1 億美元。該公司也預測本季銷售額約 240 億美元,優於華爾街預期,預告人工智慧將迎來更大繁榮,推動該公司盤後股價漲約 6%。台積電 ADR 盤後股價攀升超 2%。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貿易戰再起?川普放話若當選總統,「對中國課徵逾6成關稅」…哪招?下一秒又說非常喜歡習近平

角逐2024白宮大位的美國共和黨前總統川普周日(4日)接受美國福斯新聞訪問時表示,如果他在11月當選,將再次對中國大陸徵收關稅,關稅可能超過60%。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杜拜COP28直擊》不減碳,別想跟銀行借錢!一場最有「錢味」的氣候峰會,看懂為何氣候變遷是門好生意?

這是「巴黎協定」簽訂至今8年來的首場檢討大會:COP28。COP28正式的名稱是「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第28屆締約方大會」。1992年開始,聯合國會員國以及4個非會員國每年定期聚集召開會議,討論氣候問題的現況,並研議跨國的行動方向,重要氣候條約《京都議定書》、《巴黎協定》等,就是歷年會議的產物。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直擊杜拜COP28一場最有「錢味」的氣候峰會,讓永續投資更有利可圖     ESG二次革命來了

(今周刊1408)這是「巴黎協定」簽訂至今8年來的第一場檢討大會;這是一場全球金融業巨頭罕見齊聚的氣候峰會;這裡是COP 28的現場,面對不及格的減碳成績,各方熱烈討論⋯⋯,如何利用金融力量,催出第二波的ESG革命巨浪?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重磅解讀〉大摩、高盛、瑞銀…股債匯鎖定哪些方向? 迎大債時代 外資機構配置策略

「隨著升息週期終結和降息序幕拉開,高品質債券將成為表現亮眼者。」知名投資銀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下稱大摩)在其全球策略報告中,為二○二四年的投資方向畫下了基本重點:債優於股。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輝達季財報暴增 下季營收還會狂漲!股價飛天到650美元?

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將在11月21日美股收盤後公布第3季財報,分析師預估營收較一年前暴增172%至161.1億美元,每股盈餘(EPS)更激增478%至3.35美元。分析師並預估第4季營收年增193%至177億美元。

日期:2023-11-19

產業時事

碳有價時代來臨 大同淨零碳排論壇, 攜手產業共創綠色出口競爭力

淨零轉型已成世界趨勢,各國紛紛端出不同政策實現綠色轉型,出口導向的台灣,二〇二三年正式通過《氣候變遷因應法》,明訂於二〇五〇年前達成淨零排放,當然企業間也無法置身事外,如何跟上世界腳步,進行低碳轉型是當務之急。

日期:2023-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