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德明財經科技大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00940申購夯到爆,上市後賣掉一定賺?達人投資ETF十年滾出千萬財:新ETF不一定會溢價「1個理由可能跌破10元」

編按:在PTT被鄉民封為「哆啦王」的張遠,曾任教於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身為台大歷史學系博士的他,不但是《哆啦A夢》達人,更是指數投資的忠實信仰者,投資ETF超過10年,投資部位已累積超過千萬元。

日期:2024-03-12

職場生活

從越南農村叛逆小女生,到主持國慶變網紅…阮秋姮人生轉捩點:多虧當年被關警局「回家的那一刻」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覺得好像一場夢!」阮秋姮出生於北越偏僻農村,母親在她幼時就遠赴台灣工作,因缺乏陪伴且過早扛起家庭責任,她一度對人生迷茫,虛擲一整年流連網咖、沉迷遊戲,甚至被視為是「壞掉的小女生」。那年,阮秋姮因為打架遭帶回警局,父親來到警局未曾出言責備,只給了她一個溫暖的擁抱,那個擁抱,讓她下定決心改變,答應母親來台灣學中文的提議。阮秋姮歷經語言、刻板印象等挑戰,不但是中華民國國慶典禮首位新住民女主持人,也是台灣最早經營網路自媒體的越南人,更因參與電視節目獲金鐘獎入圍肯定。「壞掉的小女生」最後蛻變成鏡頭前,大家認識的「阮秋姮」。

日期:2024-03-05

投資理財

同樣追蹤台灣50指數,為何006208股價創新高、0050沒有?投資ETF十年滾出千萬財、台大歷史博士4點分析

編按:在PTT被鄉民封為「哆啦王」的張遠,曾任教於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身為台大歷史學系博士的他,不但是《哆啦A夢》達人,更是指數投資的忠實信仰者,投資ETF超過10年,投資部位已累積超過千萬元。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全民「開工紅包」金額出爐!蔡英文宣布1800億扣開支「給現金」…何時發、怎麼領曝光

政府今年稅收超徵4500億,府會周二(1/3)都表示將發現金「還稅於民」,行政院長蘇貞昌周三(1/4)宣布每人發6000元,法源及發放方式各部會還在盤整中,希望開春以後給全民新春祝福;另外,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也有額外加碼,將在過年前每人加發750元、500元,每月入帳,全年度比照辦理。

日期:2023-01-04

今選頻道

新光吳欣盈遞補蔡壁如立委遺缺!她首發聲明談初心...為何跨界從政?大公主這樣說...

編按:立委蔡壁如遭檢舉就讀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在職專班碩士,論文有不當引用情形,德明科大周四(10/13)宣布撤銷其學位,她週五(10/14)上午開記者會表示,看到學倫會裁決書後,若確認自己論文真有問題將會請辭。而週五晚間九點,蔡壁如透過臉書發辭職聲明書,民眾黨隨即表示,蔡壁如的立委職缺由新光集團吳欣盈遞補。蔡壁如發出三點聲明如下:1、蔡壁如表示,辭職是自己公開承擔,要樹立新政治的典範,而不是因為論文有問題,將持續進行申覆,來捍衛清白與權益。2、蔡壁如指出,因為此次風波,已經轉移了整個選舉的焦點,更造成對於台灣民眾黨不必要且子虛烏有的傷害。3、蔡壁如呼籲,各政黨回歸政策辯論及城市願景,還給人民健康的選舉,更請選民一定要出來投票。其實吳欣盈今年4月即接任蔡壁如辦公室顧問,當時蔡壁如說短期內沒有辭立委的打算,但只要年底選舉有現任立委或她離職,下一個接替的就是吳欣盈,沒想到如今真的遞補接手。名列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第7位的吳欣盈,週六也發出聲明,表示自己將秉持初心、為公共服務加倍用心。吳欣盈說:「蔡壁如委員宣佈辭去立委職務,由於事出突然,擔任立委對我來說是非常大的轉折,如何秉持初心『超越自我,為更多人著想』,畢竟這個付出對我不是求名或利,而是為了台灣共好而投入公共服務(public service)」。「依法由我遞補其不分區立委職務,在剩下的兩個半會期中,我願意付出、將以加倍用心的拚勁,履行當初的參選政見,以個人的財經實務歷練與專業,在國際競爭力、女權保障與銀髮經濟等三方面提出政策法案。希望跟更多人一起合作,提供一些超越黨派、讓社會和諧、對民生有幫助的建設性改善。具體作法,請容許我接任時再向大家報告。讓我們一起改變、珍惜這個寶島、讓台灣改變更好。」吳欣盈是新光人壽副總,外界關注是否需要辭掉職務,新壽高層表示,目前她尚未跟公司報告,是否要調整職務,後續需和法遵討論。吳欣盈2020年她接受今周刊專訪時曾說,香港「反送中」事件是她決定從政的臨門一腳。(原文刊載於2020/1/2,更新時間為2022/10/15)

日期:2022-10-15

產業時事

學位被撤銷蔡壁如辭立委、吳欣盈遞補!苦苓揭學界內幕:這3種人基本上不會自己寫論文

立委蔡壁如遭檢舉就讀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在職專班碩士,論文有不當引用情形,德明科大周四(10/13)宣布撤銷其學位,她週五(10/14)上午開記者會表示,看到學倫會裁決書後,若確認自己論文真有問題將會請辭。而週五晚間九點,蔡壁如透過臉書發辭職聲明書,民眾黨隨即表示,蔡壁如的立委職缺由新光集團吳欣盈遞補。(原文刊載於2022/8/14,更新時間為2022/10/14)

日期:2022-10-15

投資理財

她買75元台積電,抱到現在年年領股息!殺進殺出常是白忙一場,8個讓你賠錢的真正原因

每年台積電配股配息時,岳母都會拿著現金股息給我太太,並稱讚女兒很會投資,自己都抱不住好股票。那是我太太剛出社會時請岳母代買的,股價才75元,現在股價到了300多元(2021/09/01編按:本文首發於2020年9月,一年後,台積電股價已破600元),除了價差,股利股息應該也很漂亮,我常笑那是因為只買了一張,幾乎忘了它的存在,才能長抱獲利。

日期:2021-09-02

財經時事

台大不是第一名! 南部「這大學」才是企業最愛 輔大靠3大優勢成私校冠軍

大學學測將在明(22)日登場,高中學生無不希望進入理想校系,培養畢業即就業即戰力。1111人力銀行公布,「2021企業最愛大學」由國立成功大學搶下「整體排名」與「公立一般大學」的雙冠王,輔仁大學則連續兩年蟬聯私校冠軍。

日期:2021-01-21

競爭力

德明財經科大首創FinTech專班 鎖定新南向跨境電商

長期專注在金融商管、資訊領域的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因鄰近內湖科技園區,有不少就近實習的機會,近來更因應跨境電商、數位金融趨勢,設立產學合作專班,藉由與產業串接,協助學生提早在職場前線建立專業能力,創造自己的價值。

日期:2020-05-27

投資理財

信義房屋不動產營業員專班 讓學生畢業即就業

信義房屋為提供國內大專生更多元的就業管道以及培育未來不動產相關人才,自2017年開始至2019年與全台10所大專院校合作開設不動產營業員專班,提供大三以及大四學生30小時最專業的不動產營業員訓練課程,搭配10小時職場實務模擬企業體驗,為學生打造專業且多元的職涯探索,提早與實務接軌,讓學生畢業即就業,職涯不間斷。

日期:2020-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