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德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影/伊朗空襲以色列全紀錄!G7開會回擊,以色列「戰時內閣」今晚召開,商討對伊朗襲擊回應(不斷更新)

以色列傳媒4月13日報道,數十架由伊朗發射的無人機正飛往以色列,在預計導彈飛抵以色列境內的時間,即接近香港時間早上7時,英美媒體都報道,耶路撒冷警報大作,半空出現爆炸聲。

日期:2024-04-14

產業時事

開戰!伊朗證實發射無人機與飛彈攻擊以色列,美軍已擊落部分無人機…拜登急返白宮戰情室

中東戰火持續延燒、衝突再度升級,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證實,已向以色列發射無人機和飛彈,以報復4月1日針對其大馬士革領事館的致命攻擊。以色列、約旦、伊拉克都已暫時關閉邊境,以軍正動員做好來襲防範。美國白宮也再度承諾,將堅定支持以色列防禦來自德黑蘭的攻擊。

日期:2024-04-14

職場生活

30年來日復一日地睡在鐵筒裡,他卻說「這也許是上天最好的祝福」...鐵肺會計師黃鴻隆的不平凡人生

編按:2歲7個月時,作者黃鴻隆便罹患小兒麻痺,從此不良於行。他脊椎側彎,做過5次矯正手術;因長期投入工作,造成「呼吸肌肉」過勞,3次嚴重昏迷瀕臨死亡,如今每天都必須頭帶正壓呼吸器、身睡在俗稱「鐵肺」的負壓呼吸器中(目前他是全球唯一併用正、負壓呼吸器的患者),整晚都無法翻身。即使如此,黃鴻隆仍積極向上,26歲就考取了會計師證照,黃鴻隆是輪椅上的小巨人。身體的缺憾,限制不了他卓越的靈魂。他突破重重逆境,擁抱生命的樂觀精神,為社會帶來鼓舞人心的正向力量。

日期:2024-03-08

職場生活

愛滋感染者的長照需求誰來滿足?

37年前,愛滋感染者田啟元被親友乃至於社會拒絕在外,關愛之家創辦人楊婕妤是當時唯一對他伸出援手的人,從此展開愛滋病患的收容與照顧之路。這些年來醫療技術進步,感染者透過服藥控制,可達到檢測不出病毒與零傳染風險,但即便如此,仍無法褪下社會大眾的有色眼光。關愛之家發起愛滋全人整合照顧服務,讓步入老年的愛滋感染者也能享有長照服務,同時協助中壯年感染者回歸家庭與社會,實現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去污名化的同時也找回尊嚴與平靜,讓台灣成為善與愛的匯集地。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智冠大股東網銀開戰!要告王俊博求償4.79億…結盟榮剛換股防守,再來經營權戰怎麼打?

「我們跟榮剛的合作,是基於長期策略的合作。」智冠科技財管中心總經理鍾興博於週四(12/21)櫃買中心重訊記者會上,與榮剛材料科技財務長李郁真共同宣布,將以雙方各自增發新股、相互受讓的方式,強化合作。此舉引發大股東網銀國際不滿,原因就在於,智冠與榮剛深化結盟的舉動,被市場視為是對抗網銀國際的行動。隨後網銀國際發出4點聲明,質疑這項合作有損所有股東權益,智冠在12/25也發出聲明駁斥各項說法,最新進度是網銀將對智冠和董事長王俊博等人求償4.79億元!網銀發出聲明表示,為保障暨公司全體股東權益,將對智冠及同意本次股份交換案的董事長王俊博、董事張宏源、施明豪及獨立董事徐守德、林軒竹、潘明燦,就公司所受鉅額股票跌價損失提出民事求償,求償金額4.7967億元,呼籲智冠全體股東,與本公司一同捍衛股東權益。智冠宣布與榮剛換股策略聯盟後,股價連續2天跳空跌停,週二終於打開跌停,收在141.5元,下跌11.5元或7.52%,後續經營戰怎麼打也備受市場關注。

日期:2023-12-26

投資理財

小散戶的投資心路:股市沒有改變我的人生,卻奪走了我牙醫的太太

為了能更客觀地判斷發生的事件,我和我的朋友小散戶勞勃(Odd-Lot Robert)共進午餐。就像飽學的經濟學家會說的那樣,在宏觀的事件裡來點微觀的觀察。你想起小散戶(oddlotter)是指交易低於100股的人。有許多理論大抵是跟小散戶對做來賺錢,而且有許多服務追蹤他們的動向。「不是太好,」他說,「但比我朋友好一點。」

日期:2023-08-25

產業時事

挹注資源推動體育,晟德林榮錦捐母校竹南國小500萬建羽球場、當場再加碼300萬

有「台灣生技艾科卡」美譽的晟德集團總裁林榮錦,捐款500萬元給母校竹南國小,作為學校活動中心內羽球場與校務推動之用,林榮錦出席見學弟妹可愛,當場又應允再加碼300萬元。校方特定於6月8日於新建之羽球場前舉辦捐贈儀式,藉此向林榮錦總裁表達最誠摯的謝意;校方也特別邀請苗栗縣長鍾東錦、立法委員陳超明等政要到場,透過校史與老照片的分享回顧,一同見證竹南國小創校走過125年的溫暖足跡。

日期:2023-06-08

產業時事

一個瑞士帳戶,如何成為台灣東洋與晟德林榮錦的官司關鍵?

3月10日,台北地方法院的一紙民事判決,再度引燃台灣東洋與前董事長、晟德集團總裁林榮錦的戰火。根據判決結果,林榮錦提告台灣東洋以金錢交換證據、以七億元籌碼利誘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的德籍人士Denis,最終法院以台灣東洋此舉未侵害林榮錦權利,判決敗訴。這場判決背後,是台灣東洋向林榮錦提告的違反證交法訴訟。

日期:2023-03-16

產業時事

哈利王子回憶錄《備用》自曝11個祕密:我困在鍍金籠子裡...爸爸的金援不是慷慨,這是交易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01-11

2022縣市長選舉

高雄選情太冷「議會未過半」,藍綠誰都沒佔到便宜!陳其邁未來想推市政 得看第三勢力臉色

九合一大選正式落幕!今年高雄選舉相當冷,投票率僅58%,也使得高雄市議員候選人各個陷入苦戰,頻頻喊出「搶救關鍵一席」。這次市議員選舉,民進黨提名36席、國民黨提名34席,為得就是力拼「議會過半」,但選舉結果出爐後,國民黨獲得29席、民進黨27席,無黨籍及其他小黨為9席,雙方都沒能挑戰終極目標成功。

日期:2022-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