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德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亞尼克員工超時工作12小時,已是累犯「重罰60萬」…新光三越也上榜!37家違反勞基法遭裁處

台北市政府勞動局周一(4/8)公布2024年2月份違反《勞基法》裁罰結果,共37家事業單位遭到裁處,總罰鍰金額為245萬元,其中,亞尼克遭罰60萬元為最高,北市勞動局局長高寶華表示,亞尼克使勞工每日正常工作時間連同延長工作超過法令12小時之規定,近5年內違法次數累計達4次,此外,新光三越也上榜。

日期:2024-04-09

產業時事

綠電系列報導》全台最大儲能案場喊停!南霸天與和潤、鴻海、遠雄結盟也沒用,背後隱藏什麼危機?

今年2月13日,北基國際(8927)100%轉投資子公司「三地能源」請來和潤、鴻海、遠雄三位重量級盟友,加上永豐銀行、台北富邦銀行等7家銀行代表,盛大舉行全台最大綠能儲能案場的合資聯貸記者會,為一場高達70億元的投資案暖身。沒想到,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情勢逆轉,在風光簽約的3周後,案場設置喊停。

日期:2023-04-25

產業時事

「把中國那套搬過來,是錯的」鴻海為何在越南摒棄百萬廠區思維?「越南製造」兩岸競爭內幕

去年1月,全球最大半導體業者英特爾(Intel)宣布,增資越南封測廠共4.8億美元,它要把這座位於胡志明市郊的廠房,打造成它在全球最大的封測廠;同年11月,封測「二哥」美商艾克爾(Amkor)也不甘示弱,拍板砸下至少兩億美元,在北越的北寧省興建它在該國第一座工廠。

日期:2022-07-13

產業時事

國內影響》 安聯集團成員爆弊案 台灣投資人的三大問號

國際資產管理業巨頭安聯環球投資爆發驚天弊案。據美國司法部門調查,安聯環球美國業務旗下的私募基金「Structured Alpha」,自二○一四年起屢對投資人提供不實的基金管理訊息,造成基金投資人錯估投資風險;據此,安聯環球不僅將賠償投資人損失達五十億美元、支付罰款與歸還不法所得等約十.六億美元,更嚴重的,該公司也被下令禁止在美國進行基金營銷,禁令長達十年之久。

日期:2022-05-25

職場生活

掌管逾1200億基金規模、推動勞退自選十餘載 巫慧燕:女人應勇於作夢

在共同基金剛引入台灣時,施羅德投信董事長巫慧燕是首批將此金融商品介紹給國內投資人的先鋒部隊,近年對推動台灣退休理財教育不遺餘力的她,可稱得上是「退休理財傳教士」。

日期:2020-03-02

產業時事

宏森少了兩大將 如何圓餐飲王國夢?

頂鮮一○一前董座周文保爆發財務危機,人間蒸發,夥伴薛永祥也在前一天離開公司,三巨頭的借殼計畫,只剩李日東獨撐大局。力圖轉型餐飲的宏森,下一步會怎麼走?

日期:2018-06-11

幸福熟齡

「零備胎」時代退休理財思惟要轉向

歐洲國債問題不僅為全球金融市場埋下一顆不定時炸彈,也顛覆退休資產管理的舊思惟。被封為全球十大空頭大師之一的Pimco執行長伊爾艾朗提出警告:全球已進入零備胎時代,先進國家被視為是核心資產的觀念正在崩解之中,新興市場將逐漸占有更重要的投資地位。

日期:2017-06-20

財經時事

短短半個月 走到股價暴跌、財報難產地步 兩大疑點曝光 必翔恐陷假交易風波

自本刊一○六二期率先指出,輔具大廠必翔的公司治理及營運出現諸多疑點,近半個月來已多日跳空跌停、跌幅逼近七成。近日必翔電上市櫃主辦、協辦券商雙雙辭任,必翔若以淨值買回必翔電股權,將造成重大虧損;更嚴重的是,必翔在規定日期前,仍未公告第一季財報,五月十八日起暫停交易。

日期:2017-05-18

財經時事

投資教戰》生技股從「追夢」到「踏實」 瞄準兩大領域 生技醫療新趨勢 哪些台廠搶得到?

台灣生技股大跌後的明天在哪裡?未來的明星是哪些?我們向生技股投資高手、承銷龍頭券商負責人、國內指標性生技股基金經理人探詢,他們給了值得參考的答案。

日期:2017-01-12

產業時事

黃牛變鐘錶大亨 炒熱美國製造2.0

美國德州人湯姆.卡紹提斯(Tom Kartsotis)靠著販賣亞洲生產的手錶,賺了好幾億美元,還準備靠美國製造的錶,再賺好幾億。五年前,卡紹提斯將時尚品牌「化石」(Fossil)擴展為一家市值二十億美元的上市公司後,他又收購了一家倒閉的底特律鞋油工廠Shinola,用自己的錢投資一億美元,開始施展他的法術。

日期:2016-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