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德蕾莎修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東非窮國首位助產士、反割禮先驅 伊斯邁爾奪鄧普頓獎 專訪索馬利蘭「國母」捍女權60年心路

來自索馬利蘭、高齡八十六歲的伊斯邁爾,是當今世上反割禮運動的先驅。至今,她仍持續為女性醫療權益、索馬利蘭的主權獨立倡議奔走不懈。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恨的哲學

幾百萬、幾千萬顆大愛之心,抵銷不了一個魔頭的一顆大恨之心。對恨的哲學探討,比對愛的哲學探討,對人類的命運更關鍵。

日期:2023-01-11

保險稅制

保險業不只工作賺錢!助人滿足感遠超過事業成就感 他們為何用力推動「善循環」?

在保險業服務的意義不只是工作賺錢,最大的價值來自於協助他人免於陷入因病而貧、因病而倒的窘境,更有許多保險從業人員,從日常工作中,發現自己揹負這項重大社會責任的使命感,轉而投入社會關懷及公益活動而樂此不疲,因為對他們而言,助人得到的滿足感更遠超過事業上的成就。

日期:2022-12-14

產業時事

證嚴入列BBC百大女性,唯一上榜的台灣人!她為何出家、創慈濟?故事要從62年前一場悲劇說起

2022年12月6日,《英國廣播公司》(BBC)發布全球最具啟發性、影響力的「百大巾幗名單」(BBC 100 Women 2022),值得注意的是,台灣也有一人上榜,那就是慈濟創辦人—證嚴法師。這位被外界喻為是「亞洲德蕾莎修女」(the Mother Teresa of Asia;或稱東方德蕾莎),如何能一躍登上外媒版面,更是成為2022年唯一獲得《BBC》推薦的台灣人?

日期:2022-12-08

職場生活

眾人嚮往的童話婚禮,卻是她生命中「最悲慘的一天」...黛妃如何拋王室枷鎖找回人生主控權?

王子與公主,鑲滿一萬顆珍珠的頭飾與逾七公尺的婚紗裙襬⋯⋯,這一切滿足了眾人對童話婚禮的所有想像!事隔十年,一九九二年二月十一日,攝影機拍下黛安娜王妃獨坐泰姬瑪哈陵的倩影,彷彿向世人昭告婚姻觸礁。

日期:2022-09-14

職場生活

從小缺愛 讓奧黛麗赫本學會的事

一九五三年九月七日,奧黛麗.赫本因主演《羅馬假期》大成功,而躍上雜誌封面;她從首次登場到最後身影都如此完美,將自己童年缺愛化作正能量,感染了每個人。

日期:2021-12-15

職場生活

險些死在「股底」!貪念讓他「眼裡只有漲跟賺」 戒融資重修練20年...身家翻40倍至5億元

《猶太人致富金律》中提到,找到個人的伊甸園,亦即通往富足之路,由四條路徑匯集而成。這4條道路的路途,必然存在許多的阻礙或敵人,也可能有助力與盟友。富足之路,宛如一條朝聖者旅程,是一趟冒險,也是一種修煉。12個富足人生朝聖者的故事,體驗他們淬鍊出來的智慧與教訓。

日期:2021-02-08

職場生活

將傷痕化為動能 躍登諾貝爾最高齡得主

一九八○年四月三日,約翰.古依納(John B. Goodenough)完成鈷酸鋰電池的論文,讓科技流進每個人的生活,今年他因此得到諾貝爾化學獎,以九十七歲成為史上最高齡得主!

日期:2019-11-06

產業時事

與獨裁者交易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的中國豪賭

衣索比亞總理阿比因為主動解決邊境戰爭,獲得今年諾貝爾和平獎桂冠;他與中國關係密切,中國在當地投下一連串建設,其中一條造價千億的鐵路卻透著一股不尋常……。

日期:2019-10-16

產業時事

平民教宗的革命旅程 方濟各

「我寧可教會受傷、變髒,因為這代表它真正走上街頭,而不是自我局限,固守在自我的安全防護網內。」

日期:2015-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