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德黑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瞄準數個核設施!恐慌情緒黃金升破2400美元、油價狂漲3%,伊朗官媒曝戰況

今周刊編按:根據美媒報導,有美國官員證實,以色列飛彈擊中伊朗境內一處據點,而伊朗中部伊斯法罕(Isfahan)、敘利亞南部蘇韋達省(As-Suwayda)、伊拉克巴格達(Baghdad)等地區,都傳出爆炸聲響。由於爆出以色列對伊朗、敘利亞和伊拉克進行空襲衝擊,布蘭特原油大漲 3%,報每桶 89.60 美元,西德州中級原油也上漲3%,報85.20美元。至於黃金現貨驚現暴漲行情,稍早升至2415美元水平,1日內暴漲逾35美元。至於台股周五(4/19)受到諸多利空衝擊,盤面一度暴跌超過千點,最低來到19291.88點,寫史上最大單日跌點。至於台積電(2330)盤中重挫超過6%,大跌58元,最低來到746元。台幣兌美元也直接重貶近2角,摜破 32.5 元重要關卡,下探32.573 元創近 8 年來新低,亞幣中貶勢僅次於韓元最弱勢。

日期:2024-04-19

產業時事

影/伊朗空襲以色列全紀錄!G7開會回擊,以色列「戰時內閣」今晚召開,商討對伊朗襲擊回應(不斷更新)

以色列傳媒4月13日報道,數十架由伊朗發射的無人機正飛往以色列,在預計導彈飛抵以色列境內的時間,即接近香港時間早上7時,英美媒體都報道,耶路撒冷警報大作,半空出現爆炸聲。

日期:2024-04-14

產業時事

開戰!伊朗證實發射無人機與飛彈攻擊以色列,美軍已擊落部分無人機…拜登急返白宮戰情室

中東戰火持續延燒、衝突再度升級,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證實,已向以色列發射無人機和飛彈,以報復4月1日針對其大馬士革領事館的致命攻擊。以色列、約旦、伊拉克都已暫時關閉邊境,以軍正動員做好來襲防範。美國白宮也再度承諾,將堅定支持以色列防禦來自德黑蘭的攻擊。

日期:2024-04-14

產業時事

輸掉台灣,將比911慘敗更糟糕!紐約時報:習近平威脅大過哈瑪斯「只有中國有能力與美國平起平坐」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10-23

產業時事

以色列要求加薩110萬人24hr撤離「聯合國人員不例外」!毀滅性人道災難恐發生,中國籲停火止暴

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發射5000枚以上火箭攻擊以色列後,目前戰爭進入第7天,以色列全力回擊,不只狂轟加薩走廊、更炸了敘利亞兩個機場。以色列軍方周五(10/13)警告加薩民眾和聯合國人員,在24小時內全部往加薩南部撤離,加薩走廊北部有110萬巴基斯坦人,聯合國表示根本不可能在戰火下撤離,勢必會演變成災難性的局面。

日期:2023-10-13

產業時事

前進中東!貿協成立利雅德台貿中心,率鴻海、研華、成運等10企業搶攻沙國新商機

外貿協會繼土耳其伊斯坦堡、阿聯杜拜、以色列台拉維夫、德黑蘭伊朗後,為爭取沙烏地阿拉伯商機,於中東地區設立第5個據點「利雅德台灣貿易中心」,5月23日在沙烏地阿拉伯利雅德國際會展中心盛大開幕。

日期:2023-05-24

產業時事

台灣人的民主精神是實事求是!美國前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驚濤駭浪中的自由:台灣準備好了嗎?

美國川普政府時期的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Matt Pottinger)、胡佛研究所傑出訪問學人,週四(1/12)在政大出席指南政策論壇,他以全中文發表約20分鐘演講,並與前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對談。以下為演講全文:

日期:2023-01-13

產業時事

又一國家被習近平惹火!頭版刊「台灣獨立」4字嗆爆中國 伊朗:對你聲稱擁有台灣有質疑

伊朗媒體頭版竟然刊登「台灣獨立」怎麼回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出訪沙烏地阿拉伯,卻與沙國領袖發布聯合聲明提及與伊朗主權有爭議的3個島嶼,引發伊朗不滿,痛斥中國本應是盟友竟轉身「背叛」,當地媒體頭版刊登「台灣獨立是合法權利」怒槓中國,掀起熱議。

日期:2022-12-15

產業時事

「頭巾命案」掀抗議潮!CNN主播拒戴頭巾 伊朗總統受訪竟直接「消失」

在紐約聯合國大會期間,伊朗總統萊希(Ebrahim Raisi)原預定在 21 日與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首席國際主播艾曼普(Christiane Amanpour)進行專訪,但在主持人婉拒戴頭巾後,萊希選擇拒訪。

日期:2022-09-23

產業時事

艾米尼未戴頭巾被捕後身亡掀抗議潮 美制裁伊朗宗教警察

伊朗庫德族女子艾米尼疑因未戴好頭巾遭宗教警察逮捕後去世,掀起大規模示威潮。美國政府指伊朗宗教警察涉嫌虐待及以暴力侵害伊朗女性及抗議人士,已列制裁名單。

日期:2022-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