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心元資本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遠傳新創加速器第二期成果發表 扶植新創開創逾上億數位轉型新商機

遠傳電信自2021年成立「遠傳新創加速器」至今近2年,累積新創達37家,並創造逾1.7億元數位轉型商機,誘發投、增資金額更是突破3.2億元,成果豐碩。

日期:2023-09-28

產業時事

台灣指標電動車新創 挺進充電樁與儲能市場 暫別超跑夢改做電池 行競科技的轉型路

曾打造第一輛國產電動超跑的行競科技,三月宣布拿下挪威能源大廠Nordic Booster最新訂單,但,它為對方做的產品卻不是高調拉風的超跑,而是充電樁搭載的電池模組。

日期:2023-04-06

產業時事

逆向思考的意外大禮

四面環海的巴哈馬,建材備受高鹽分加速風化之苦;如今打造全球第一個「負碳排」社區,全拜一家新創公司逆向思考所賜。

日期:2022-11-30

產業時事

創業6次、失敗2次 投資中美台上百家公司 心元資本創辦人:從不看風險,看的是機會!

近年來,台灣的創業風氣盛行,甚至政府提出「亞洲‧矽谷」願景,希望匯聚台灣新創量能,自然,「資金」顯然是成功關鍵因素之一。在美國矽谷新創公司的資金來源,其中有部分來自具有高知名度的巨星,究竟對於握有資金的天使投資人來說,如何研判一家新創是否值得投資?又如何知曉其未來有機會成功呢?Podcast《Today來讀冊》邀請《巨星天使投資人的誕生》書籍推薦人、心元資本創辦人鄭博仁分享親身經歷,揭開此產業的神秘面紗。

日期:2022-06-24

產業時事

新創對世界的正向影響力

在不斷改變的世界裡,新創公司在努力創新的同時,若以「向善」為理念,除了有助品牌形象的塑造,也能對世界帶來正向影響力。

日期:2022-03-16

產業時事

台灣新創打世界盃的機會來了

區塊鏈產業再度火熱,而且還有許多尚未被解決的痛點,也還有無限的創新空間,對創業者來說,是一個可以盡情揮灑的廣闊藍海。

日期:2022-01-12

產業時事

無國界創業時代來臨!

當創業、成立基金、參與投資等各個面向的高牆都逐漸被推倒,將有更多新創團隊能募集到資金,這代表著有更多點子可以被實踐,預期下一波創新浪潮正洶湧襲來。

日期:2021-10-20

產業時事

一文看懂雙北之爭》YouBike 1.0和2.0在爭什麼?為何侯友宜批評北市做法是「浪費公帑」?

近來台北市將YouBike升級為2.0,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卻表示,當初新北市在YouBike 1.0上已花費9億元,如今升級2.0又要再花5.7億元,他認為是「浪費公帑」,必須尋求其他替代方案。目前新北市已朝向無柱式系統規畫,並已招標在淡水等地試辦,未來民眾恐無法在台北市借車、新北市還車。

日期:2020-06-23

今選頻道

面對疫情黑天鵝的因應之道

「危機」與「生機」並存,上一波金融海嘯催生了許多偉大企業,這次新冠病毒勢必掀起產業翻轉,懂得洞察機先的人應把握機會。

日期:2020-03-31

競爭力

給18歲的自己寫一封信

相信自己選的路,持續以好奇與天真,面對最困難的任務,成為眾人從心底認同的夥伴,也不要忘了保有善良,成為自己最喜歡、最尊敬的樣子,是最重要的事。

日期:2020-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