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心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寶林茶室2死》米酵菌酸是什麼?無臭無味,食物汙染後風味正常!台灣曾在2食物中鑑識出米酵菌酸,中毒症狀一次看

基於寶林茶室食品中毒事件真相尚未釐清,此文僅談米酵菌素,不指事件真正原因。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大魚大肉不忌口、一天睡4小時,身體卻比50多歲的我還勇...彭菊仙:80歲賣魚阿嬤教會我的養生之道

養生,就是把自己活成一頭簡單而快樂的豬 讓身體放鬆如乾透的木頭一般輕靈放鬆; 讓心神凝止、靜如平鏡,繁瑣之事過眼而不留,不再耗損能量。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如果要離世,我寧可是醒著時發生」台灣血液權威陳耀昌:至少來得及告別,用滿足的心離開世間

陳耀昌是台大醫學院血液腫瘤科權威,是骨髓移植技術第一人,同時也是一位斜槓醫師,他除了擔任台大醫學院的名譽教授,也曾碰過政治、出過書,《傀儡花》、《獅頭花》都是其著作,前者更是被公視選上拍成十集電視劇。而今他的除了看診、演講,也偶爾在個人社群上發表生活紀事及心情抒發。數日前,陳耀昌在臉書上談及自己近日的有所感,與大家分享他的看法。

日期:2024-03-09

產業時事

曾誑稱「終身看免錢」踢到鐵板!安博盒子負責人判4年賠1.3億:不法手段全因「這藝人」意外揭露

號稱一次購買、終身看免錢的知名網路電視盒「安博盒子」,因涉嫌盜取多達18家電視台共53個頻道訊號,供購買安博盒子的民眾免費觀看,嚴重侵害電視台著作權,新北地方法院今依違反著作權法共同意圖銷售而擅自以重製方法侵害他人著作財產權罪,判處台灣安博負責人黃博詮4年徒刑,台灣安博科處罰金100萬元;另上述頻道提起附帶民事求償,合議庭判決每頻道250萬元,黃男與台灣安博須連帶賠償1億3250萬元。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藏身基隆的小廠,卻讓西門子、跑車廠都找它!創為觸控面板為何能拿4成毛利?原因竟出在「小抄」

創為成立24年來,趙書華把維持產品高品質奉為圭臬,他們是如何做到,讓西門子、醫療設備、跑車大廠都主動找上門?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國父紀念館開館逾半世紀「要休息一下」…明起閉館2年整修、團隊曝16億用在哪!園區還能逛嗎?

興建逾半世紀,國父紀念館大會堂首次閉館整修,今日於正門迴廊舉行「國父紀念館大會堂暨周邊設施升級工程」開工祈福儀式。國父紀念館館長王蘭生表示,國父紀念館起將休館進行主體建築整修工程,預計2026年第4季完工,整修重點除古蹟外觀修復及屋頂防漏修繕外,大會堂及展場等服務設施的優化也是核心項目,並將汰換機電空調系統,希望藉此達到多功能使用及全方位服務的目標,營造更友善平權的藝文場館。

日期:2024-02-25

產業時事

台積電熊本廠直擊/張忠謀:JASM將提升全球半導體供應韌性!這座廠對日本和全球意義有多重要?

台積電日本熊本廠今天下午舉行開幕典禮,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在致詞時,引用他50年前推動德儀首次在日本設廠成功經驗,表示如今和日商合資台積電熊本廠(JASM),如同和50年前一樣讓他又驚又喜。張忠謀表示,他相信JASM能為半導體扮演強大的供應靭性角色。

日期:2024-02-24

職場生活

台糖梅花肉片瘦肉精風波》誤食過量恐心悸、手抖…專家:防瘦肉精下肚,少吃「這部位」

台糖安心豚冷凍梅花肉片日前遭台中市衛生局驗出瘦肉精「西布特羅」,儘管食藥署已通令台糖與所屬通路全數下架、回收,但春節肉品用量大,引發大眾恐慌。毒物醫師指出,瘦肉精一旦吃下肚,只能靠身體自行代謝,多喝水、多運動都沒有幫助,因此小孩、孕婦及心血管疾病患者要特別注意攝取量。不過這次檢出國產豬含「西布特羅」僅0.002ppm,因濃度低,應不至於對人體造成危害,呼籲民眾不必過度緊張。

日期:2024-02-04

職場生活

北榮骨科住院醫師忘年會表演「舞台上倒地不起」,院長也目睹...葉克膜搶救中「心臟驟停6個前兆」

農曆年前是尾牙餐敘旺季,台北榮民總醫院週六晚上(1/27)舉辦忘年會活動,卻驚傳有骨科住院醫師表演時、突然昏厥在舞台上倒地不起,現場多名醫護協力搶救後迅速送醫,目前仍裝葉克膜搶救中。

日期:2024-01-28

職場生活

2裝潢工「倒臥掀床」身亡,疑有毒氣體奪命?資深工匠喊罕見...毒物專家示警:吸1小時就致死

台北市內湖區一處新建大樓週二(1/2)發生雙屍命案,2名裝潢工人被發現陳屍屋內的掀床床板內,現場並無外力介入,警方初步調查,懷疑2人是在裝潢過程中吸入過量有機溶劑(黏著劑)才會奪命,不過詳細案發原因仍待後續調查釐清。

日期:2024-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