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心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8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本益比低、殖利率高、新題材點火 兩萬點免驚 價值投資達人口袋名單出列

台股寫下歷史新高兩萬點,有人搶進、有人保守,但兩位價值型投資達人都表示,即使二萬點,仍有被低估、具價值的公司值得投資。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鴻海、廣達...黃仁勳欽點「8家將」護體輝達:AI是新的工業革命「台灣處於最中心位置」

「GTC」是當今AI王者輝達(NVIDIA)自2009年起每年舉行的開發者大會,3月18日登場,這場盛會共聚集了300多家參展廠商、逾7.5萬名參觀者;「今天在這個房間裡,代表的是全球100兆美元行業的縮影。」這是輝達創辦人兼執行長黃仁勳在GTC主題演說的開場。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矽谷直擊一場輝達開發者大會,揭AI未來3大亮點 黃仁勳的新霸圖

(今周刊1423)說起輝達,你第一個想到的是什麼?GPU、飆漲的股價、還是生成式AI背後最重要的軍火庫?黃仁勳的野心,其實,比你想的多更多。《今周刊》遠赴矽谷直擊,帶讀者一窺黃仁勳的AI新霸圖。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台積電熊本設廠最大影響?東大教授:日本人感到驕傲「能繼續奮鬥半導體」!私藏獨門秘方年代已過去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於3月22日舉辦「半導體供應鏈重組與經濟安全國際研討會」,以美中對抗為背景,在地緣政治格局已產生變化的情況下,邀請台灣、日本、韓國學者參與對話,共同討論台日韓三國往後的半導體合作互惠契機,尋找雙贏甚至三贏的機遇。

日期:2024-03-26

投資理財

秉持著「最低風險獲取最強主升段」的核心邏輯,創造許多百萬績效

茶米博士獨家選股心法技術面+基本面無往不利成交量爆發代表過去沒有人參與這檔股票,但現在開始變得活絡,只要進場資金,背後邏輯是可持續維持行情走勢,從技術面上挑選好標的,加上基本面邏輯支撐股價上漲,自然無往不利。

日期:2024-03-25

產業時事

印度的驚歎號

在這一趟為期10天的印度考察行程中,得到最大的啟示是,在當地設子公司的台商入境隨俗,重用印度高階人才,台籍主管退至第二線,全力搶攻印度內需市場。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失智後老董不顧家人阻止,每天找公司會計來查帳「我要當可以幫家裡賺錢的人,大家才會愛我!」

陪伴失智長輩的家庭日久,常常可以聽到的是一個一個家庭愛的故事。很多問題,表面上看起來很類似,但是我的心得是,細究後會發現每個屋簷下有各自糾結和過不去的關卡,而這些關卡就藏著這一個一個家庭的歷史跟故事。這或許就是我們愈來愈重視個別化照顧的原因吧。

日期:2024-03-19

投資理財

2週把幾百萬全賠光!一次all in個股還融資斷頭後,看股票漲11倍的血淚課:投資不要理旁人賺多或賠少

達賴喇嘛曾經說過:「失去的東西,其實從未曾真正的屬於你,不必惋惜,更不必追討。」另外,我在報紙上看到過一位英國小說家C.S.Lewis寫的很發人深省的一句話,抄下來與九粉們分享:「你沒辦法回頭改變開始,但你可以從現在開始改變結局(you cannot go back and change the beginning, but you can start where you are and change the ending.)。」我在專欄裡提到過很多觀念,不盡然都是自己悟出的道理,而是從許多投資大師的經典語錄中衍伸出來的感觸。

日期:2024-03-15

投資理財

瘋了!00940讓他想起25年前慘劇...投信董座都跳下去接單,掛牌後卻賠死:今日業績將是明日業障

台股近日表現火燙準備叩關2萬點大關,ETF相關題材也是許多股民關注的重點,其中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發行價1股僅10元,申購階段就引發股民瘋搶,造成不只一家券商緊急宣布停止受理申購。「財經早知道」主持人羅際夫驚呼「瘋了!瘋了!瘋了!」,坦言00940募集金額人生首見,但他回想25年前的怡富大歐洲慘劇,嘆道「今日的業績將是明日的業障」。

日期:2024-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