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心情故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品味人生

「兄弟姊妹都有各自的家庭,反正我沒結婚...」單身成原罪!一個大齡孝女背後的長照辛酸

一個單身女子,獨自面對這麼多問題,不只是應接不暇,有時還求助無門。台灣即將進入高齡社會、甚至超高齡社會,而陳蘭所面對的困境,其實只是眾多家庭照顧者心聲的小小縮影:不清楚長照目前的資源與資訊、需要喘息休假卻得不到機會無從找起、不自覺成為家庭中的犧牲者、看不見自己的未來、對老年更充滿困惑或恐懼……

日期:2020-11-19

職場生活

罹癌不是末日!「我們都有病」3年輕癌友創業,打造友善病友社會

國健署於今年4月發佈國人癌症登記最新數據。近年來,每年罹癌確診的人口約莫10萬人,而其中20~44歲的罹癌率佔1成左右,並未明顯起伏;就罹癌中位數而言,年齡層也並未明顯下滑。但隨著不同世代在人生階段的課題不同,年輕世代更善運用社群工具,也對查證正確醫病資訊更在意,年輕癌友自組社團,建立病友支持系統,在在呈現抗癌的頑強、調皮、多變與包容風貌。

日期:2019-06-12

今選頻道

人到中年才懂的事:生命的意義,只需要從自己的身上尋找

除了群覽風景名勝,還有另一種內在的巡迴之旅,是我一直活到四十歲後才學會的。雖然說是內在的巡迴之旅,但需要更積極、也更具體的行動。

日期:2019-06-10

產業時事

一生追求一個夢想 嚴凱泰人生落幕

嚴凱泰昨(3)日因食道癌逝世,享年54歲,他傾畢生之力要打造台灣的國造汽車,在1997年時以Cefiro帶領裕隆起死回生,當時讓市場大讚為「少主中興」。而後在經過一番波折後,在2009年終於成立台灣第一個自主汽車品牌「納智捷」,儘管一路上挫折不斷,嚴凱泰仍堅持做下去。這麼多年來,曾與嚴凱泰接觸過的人,無不豎起大姆指,稱讚他是親切溫暖又有高度的企業家,《今周刊》精選過去多篇對於嚴凱泰的精采報導,以多種角度拼湊出他的一生。

日期:2018-12-04

職場生活

肉燥麵+微電影 這味奪廣告奧斯卡

有別一般泡麵廣告,它不賣分量、口味,用微電影打開年輕人市場,也讓台灣在暌違十七年後,再次拿到坎城國際創意節金獅獎。

日期:2016-07-28

財經時事

請不要急救,那是對我最大的慈悲

對漸凍人來講,生命的終點站已現,死亡是更改不了的車票。漸凍人袁鵬偉,因靈魂被禁錮在身軀中,釋放出前所未有的創造力,成為作家、創業家。死神在招手,他坦然面對,唯一要求家人:如果沒法醒過來,請停止機器維生。

日期:2016-06-02

產業時事

矽品戰日月光 這一輪派出32年老將

過去三十二年來,向來只負責矽品對內營運管理,從不對外的總經理蔡祺文,卻成了這次與日月光大戰公平會的操盤手,並首度在鎂光燈前開誠布公。

日期:2016-03-03

產業時事

人民幣回得去嗎?

「人民幣還會再貶嗎?會貶到哪裡?我的人民幣定存該不該解約?」不只是他,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大堆問號。

日期:2016-01-14

職場生活

蔡康永 打開人生背後故事 創造十倍身價

《康熙來了》長紅八年的祕密是什麼?答案除了是蔡康永和小S搞怪麻辣的主持風格之外,還在於蔡康永總是能引導來賓說出好故事的過人本事。

日期:2011-12-29

品味人生

日本遊子的家鄉味

三位分別來自東京、香川、大阪的日本人,因著不同的際遇來到台灣,並留在這個異鄉,他們以烏龍麵、咖哩、大阪燒,滿足對家鄉的思念,也讓遍尋美食的台灣人,嘗到了道地的日本味。

日期:2009-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