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心態調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企業心聲》 歐美日商展恢復 台灣還持續停辦! 科技大老、傳產企業主 為何都贊成邊境鬆綁?

一場疫情讓全球交流停滯,隨著各國陸續大解封,指揮中心也打算逐步鬆綁邊境政策。面對期待已久的商務交流,科技、傳產與服務業,又是如何看待跟迎戰?

日期:2022-02-16

投資理財

群創(3481)跌到15元,越跌我越買!營業員年領70萬股息:存股「買了就跌」反而該慶幸

編按:作者施國文曾是證券業務經理,42歲就靠股市投資賺到財富自由,50歲離開職場,股息年收入約70萬元。施國文也曾是一個在股市殺進殺出,喜歡「重押」單一股票、賺快錢的超積極投資人,直到2008年經歷金融海嘯,財富大起大落的震撼教育後,才開始修正自己,憑藉著股海投資20多年的資歷,開創了屬於自己「穩中透強」的「GOWIN投資模式」。

日期:2021-10-26

投資理財

壯年退休,更能樂於斜槓人生

拿回時間掌控權,勇敢做自己。離開工作後也不會是一路風和日麗,習於被工作困擾,離開工作之前需要準備,離開工作之後需要適應。

日期:2021-08-02

今選頻道

中年後,投資不賠錢勝率百分百的方法!「保證班」的4關鍵,讓你擁有快樂老後

股神巴菲特曾經說過:「投資的第一法則,就是不要賠錢,第二法則就是不要忘記第一法則。」

日期:2021-07-23

職場生活

跟著Yahoo母公司這樣做》辦瑜珈、親子線上講座為員工紓壓 在家工作職場信任感再增溫

中午午休時間一到,許多Verizon Media(威訊媒體)在家上班的員工紛紛上線,他們要參加的不是正式會議,而是線上舉辦的瑜珈、烹飪、咖啡、房地產投資、親子講座…等課程。

日期:2021-07-09

財經時事

幸福熟齡論壇》「不要高齡,要逆齡!」如何活得長壽又快樂?專家曝「這件事情」是關鍵

雖然平均壽命持續增加,但多數人在人生最後20、30年,仍常常面臨疾病之苦,甚至在痛苦中結束一生,為了避免前述窘境,在進入「老後人生」之前,就要有所準備。長春藤預防醫學健康管理總院長張武修今(29)日在《今周刊》主辦的「幸福熟齡臺日交流論壇」中提到,若要抗老,得先從心態調整做起,學習忘記「老」這件事,「不要高齡,而要逆齡。」

日期:2020-10-29

投資理財

金融股還能不能存?專家:撐過「這時間」,報酬率不見得會輸電子股

金融業9月營收全數公布,觀察金融類股今年1~9月稅後EPS(每股稅後盈餘)多數呈現年減,加上三大法人賣超金融股仍不手軟,讓許多存股族愈存心愈慌;然而,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認為,只要策略、做法與心態調整好,存金融股的報酬率不見得會輸電子股。

日期:2020-10-13

職場生活

職校畢業小會計勇敢面對心魔 錄取紡織大廠外派越南台幹

面對工作,你是否曾覺得日子一成不變?曾懿萱畢業於龍華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先後擔任過電子廠教育訓練員與貨運公司出納會計。平順無挑戰性的工作無法滿足她,四年後選擇走進外貿協會國際企業人才培訓中心(ITI)提升自我。現在她跨越自己學習的領域,成了紡織大廠源甡股份有限公司的生產儲備幹部,即將派赴越南工作。

日期:2020-02-07

幸福熟齡

他93歲抗衰老的秘訣!爺爺告白:我的生活很充實...醒來就是想到,又賺到一天!今天也要好好過!

位在台中市鬧區一中商圈內,有一棟造型獨特、充滿古意的西式兩層樓建築。這棟古蹟的來頭很大,它是前台中市市長官邸,再早一點則是宮原醫師的家宅。是的,這位宮原醫師與台中市火車站前知名觀光景點宮原眼科是同一位醫師,那裡曾是他的診所,這裡則是他的居所。

日期:2020-01-02

產業時事

實現共好的逆轉勝經營學佳世達董事長 陳其宏

陳其宏於二○一四年接掌佳世達總經理,那時佳世達剛從併購德國西門子大虧三百億元中恢復元氣。他上任後積極進行策略投資,五年投資三、四十家企業。一九年十一月四日,佳世達整體集團市值突破四五三億元,給了台灣企業一堂精采的逆境轉勝經營學。

日期:2019-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