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心智障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陳俊翰離世享年40歲,他寫詩悼念「罕見人生」:繼李登輝前總統後,第2首為故人寫的詩

今年初被網路節目《賀瓏夜夜秀》以模仿不雅動作影射的律師陳俊翰,疑似因感冒引起併發症、於2/11大年初二離世,享年40歲。對此,台灣社福總盟秘書長孫一信在臉書悲痛發文回憶兩人的過往,他並寫下一首詩追悼陳俊翰,「這是繼民主先生李登輝前總統之後,第二首為故人寫的詩」。

日期:2024-02-18

職場生活

「妳的縱膈腔有顆13公分的腫瘤!」闔家歡慶的除夕前一天,20歲的我被宣判成為一個癌症病人

文/江珈瑛「妳的縱膈腔有一顆13公分的腫瘤。」闔家歡慶的除夕前一天,20歲的我,被宣判成為一個病人。回首過往,幼時母親離家、求學遭霸凌,家境貧困一度需以廚餘果腹,為了挑起家計一再放棄理想學校,即使人生路上苦難不斷,努力成為「普通人」的我,如今又被冠上「癌症病患」的美名,心中不斷問著:「為什麼是我?」

日期:2024-02-13

職場生活

育成社福催生全國第1座綠建庇護園區!讓憨寶貝們安心就業:擴大共好共存的社會責任

近30年來致力為心智、身心障礙者提供全人服務的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20多年前為幫助障礙者就業、融入社會、減輕家庭負擔,在台北市建國高架橋下成立兩家庇護工場—「育成洗車中心」及「育成蕃薯藤餐廳」,2家庇護工場是心智障礙者與憨寶貝的就業場所,以專業洗車、buffet美食而名聲遠播。不過,由於庇護工場的特殊性,一直以來經營壓力龐大、營運不易,又面臨設備老舊、動線不良、噪音嚴重、環境悶熱等挑戰,特別是近年極端氣候的強降雨,屢屢造成大淹水,讓原本就相當辛苦的非營利體質,更是雪上加霜。育成社福基金會擘劃於原址興建全國第一座綠建庇護園區,因此「育成洗車中心」和「育成蕃薯藤餐廳」在2月21日將先暫時說再見,預計2025年第3季,全國第1座綠建庇護園區將以嶄新風貌跟大家見面,而餐廳商店即日起,也推出消費75折清倉回饋。

日期:2024-01-30

職場生活

阻「長照悲歌」!80歲老母擔心我走了她怎辦?3萬人面臨自己老、父母老困境:瑪利亞要給他們家

「現在因為通膨、薪資、物資成本很大,很多機構都在減床,不想拓展;瑪利亞是有使命和熱情的組織,若是我們看到需求都不投入,誰能來投入?」為照顧年滿45歲的中高齡心智障礙者,瑪利亞基金會現正計畫興建「瑪利亞心智障礙者安老家園」,目標是籌措3.6億資金,並於2029年動工。

日期:2023-12-15

產業時事

資策會以行動傳愛 重視綠色永續! 攜手瑪利Young快樂襪 助地球回收利用1,800個寶特瓶

做公益也能替地球減壓!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資策會)重視聯合國2030永續發展目標(SDGs),因此,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以行動支持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創立的瑪利Young快樂襪品牌理念,親赴快樂襪門市體驗心障青年工作日常,且聯名製作300盒瑪利Young快樂襪公益禮盒,為地球回收再利用1,800個寶特瓶,透過行動拋磚引玉,鼓勵各界在生活中守護落勢、重視環境永續,共創美好未來。

日期:2023-12-08

職場生活

小孩呼媽媽巴掌時,爸爸還坐在椅子上...精神科醫師無奈:健保卡上的名字,往往不是真正的病人

有時候我會覺得,健保卡上的名字,往往不是真正的病人──每次宇晴來看診時,我都有這種感覺。宇晴從國三開始來我的門診,在這之前,她已在數位同事的門診輾轉過。從小,她在學校的行為問題就多得嚇人,舉凡翻桌、打人、嗆老師,一樣不少。看過宇晴門診的同事警告我,宇晴曾在他的門診跟媽媽吵架到失控,在診間賞了媽媽一巴掌。「你知道嗎?小孩呼媽媽巴掌的時候,爸爸還坐在椅子上,完全沒有要阻止小孩的意思欸!」同事大搖其頭地表示。所以當我看到宇晴時,實在很難把眼前清秀、沉靜的女孩,與同事口中那個呼媽媽巴掌的女生聯想在一起。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她病逝前戶頭只剩2千元,心繫老父留遺言請託好友:「爸爸記憶力退化,叫他記得要吃飯」…

中市霧峰85歲呂姓老翁今年初喪子、清明節前又喪女,54歲女兒臨終前仍心繫老父,遺言交代「叫爸爸要吃飯!」催淚,地方善心人士陳聖尉號召募款協助辦後事外,並籌募20萬元要助呂女完成遺願。市議員張芬郁16日前往探訪,要求社會局應研議協助無依長輩辦理財產信託頣養天年計畫。

日期:2023-04-16

財經時事

動作慢、學不會總遭開除⋯這個憨兒用職人精神,揉出另類暖心月餅

「我會努力工作、我會努力學習!」一臉笑瞇瞇的蓉蓉(化名),正使勁全力揉著麵糰,準備一年一度的中秋月餅。與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因 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除製作過程得謹慎防疫外,蓉蓉還加倍用心,要讓月餅吃得出「職人精神」。

日期:2020-08-27

品味人生

防疫小旅行 來一趟苗栗縣獅潭鄉吧!

「緊戴口罩 嚴防肺炎,您是否快要悶到無法喘氣,跟著我的腳步,走進苗栗獅潭,一起來趟防疫深呼吸。」位在浪漫台3線上的獅潭鄉,介於仙山、八卦力山與八角棟山脈之間,位處於群山環抱之間時常雲霧繚繞,正因如此當地產業多以農產為主,走入這個純樸小鎮,濃濃的客家風情以及民眾熱情的招呼,搭配著唾手可得的美景,真是會讓人流連忘返。

日期:2020-04-30

產業時事

韓國瑜指障礙者為「腦殘」惹議 智障者家長總會發聲明:請多做功課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舉行公布副手人選記者會時,提及自己照顧弱勢族群政策時,竟語出驚人表示,「在新竹看到身心障礙的這些、『腦殘』的這些…」。此話一出引起身障者家屬不滿,批韓國瑜根本是「滿嘴歧視」。

日期:2019-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