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心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工研院院長劉文雄:企業善用科技創新、系統策略分析,全方位邁向淨零永續

面對零碳排已是全球趨勢,除了企業導入創新科技之外,工研院也開發永續碳管理平台,與跨領域策略顧問服務,協助企業克服實現淨零的諸多挑戰。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保險資金被要求救市、要賣股票就被監管拔線 … 政治持續影響股市,中國退休金制度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一場中美多家基金公司、行業公會參與的座談會,中國參加者最關心的退休金制度發展機會。美國的行業老司機分享經驗。

日期:2024-03-05

職場生活

英國探案劇集和好萊塢差在哪?推理劇迷推薦這4部:越燒腦越過癮!最好看的劇集不提供快餐式破案

網上串流影視風行之後,各種影劇百花齊放,帶給我們休閒時取之不盡的娛樂。我從小愛讀偵探小說,從啓蒙的福爾摩斯到亞森羅頻,接著是通俗的阿加莎克里斯蒂,都是從英國開始的推理探案。有了串流Stream之後,偵探推理影集更是目不暇接;尤其串流平臺廣接全世界的娛樂資源之後,觀衆彈指之間可以享受各個文化裡不同的驚豔驚悚娛樂。包括近來亞洲各國的推理探案影集也豐富的陸續推出,品質越來越好,我們大呼過癮!

日期:2024-02-29

產業時事

賴清德上任後,台灣能否維持現狀?台美日中4位專家:若川普勝選,將成台海局勢關鍵變數

台灣總統大選落幕,民進黨雖成功取得連續三度執政,但立法院卻形成了民進黨與國民黨分庭抗禮,民眾黨佔據關鍵少數的三分天下局面,在朝小野大的情況下,新總統賴清德能否貫徹蔡英文路線,不屈從中共的威脅,變數仍大。

日期:2024-01-31

投資理財

豪宅賣了6千萬扣掉費用還賺350萬,居然不用繳房地合一稅!小代書讚嘆:有錢人節稅太狠了

還記得小代書在當助理的時候,曾經幫客戶報過一個房地合一稅讓我印象很深刻。客戶賣掉一間大約6100萬的豪宅,而買進的時候成本大概5500萬,持有不到兩年扣除其他所有費用大概實際賺了350萬,但最後居然不用繳房地合一稅!那時候真的開了眼界,學習到有錢人規劃稅務的重要。那麼他到底是怎麼節稅的呢?

日期:2024-01-31

投資理財

常見到建設公司董娘幾千萬在買農地,難道是地價要暴漲?代書揭有錢人買地節稅3心機

常常聽到有些有錢人會買農地投資,或是退休後買塊農地享受開心農場。之前小代書在當助理的時候,突然發現有個建設公司集團董娘的名字好常見,常常在買好幾千萬的土地,實在太好奇了所以就問前輩知不知道什麼八卦,難道是那邊準備開發土地,地價要暴漲了嗎?(是多想發財)一問之下才知道……

日期:2024-01-25

產業時事

調查揭露〉台廠踩紅線不自知 終端買家列實體清單 美制裁 俄軍工業照買MIT

(今周刊1414)《報導者》與俄羅斯海外獨立記者合作,獨家取得俄羅斯政府採購資料,發現來自台灣的工具機,近期已流入俄羅斯國營的軍工企業和核子物理研究所,但台灣廠商根本無力管控流向。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高中肄業黑手上演AI奇蹟 健策董事長 趙宗信

據說是因為自認口才不佳,所以在2009年股票掛牌上市初期後,自此十多年來,健策董事長趙宗信絕少接受媒體採訪。「我……不喜歡讀書。」在這次與《今周刊》的訪談過程中,趙宗信先是這麼說自己;但一路回憶創業以來的轉折跌宕,他與健策的故事,卻藏著教科書裡讀不到的拚搏生命力,一種源於匠人魂的生命力。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預測死亡時間、一生能賺多少錢…AI準確率竟高達78%!但背後潛藏哪些社會倫理問題?

隨著AI人工智慧日漸純熟,究竟已經進化到什麼樣的程度?除了繪圖、寫作、聊天⋯⋯丹麥一群科學家開發出一款演算法類似ChatGPT的AI模型「Life2vec」,據了解,它可以精準預測人類何時會離世,甚至能算出人的一生中能賺多少錢。研發出「Life2vec」的科學家指出,它的準確度高達78%,相當驚人。不過,這背後也潛藏著一些社會倫理問題。

日期:2023-12-26

職場生活

不打人不喝酒也沒小三、收入高還性格沉穩...為什麼別人眼中的好老公,在41歲妻子眼中卻處處惹人嫌?

「整天都在家跟小孩玩真輕鬆。」做點小事就覺得自己「有幫忙」而志得意滿……丈夫眼中「有什麼好生氣的啊!」的小事,都是賠上家庭關係的導火線。夫妻、婚姻,究竟為何物呢──。 作者小林美希思索再三,依舊遲遲找不到答案。夫妻以及男女之間的問題,終究是古今中外永遠探討不完的主題吧。曾經山盟海誓而共結連理,為何日後卻深惡痛絕到「希望對方死一死」呢。本書從性別(社會性別)平等角度來看,頻繁出現平常盡量避免使用的詞彙,或許會令有些讀者感到訝異。這當然是因為如實還原採訪對象所說的話才會如此,但同時也想藉此證明一件事:性別角色觀念時至今日依然在日常生活中令受訪者們深受其苦。比方說,戰後嬰兒潮世代,當時的女性結婚後,就算不願意也得「主動離職」並隨夫姓,而且這被視為天經地義、理所當然,導致日後不得不過著仰賴另一半經濟能力的生活。即便自願成為全職主婦,當個賢內助操持家務與育兒,卻往往不被重視,付出的努力無法獲得評價,令許多太太感到煩惱。畢竟那是個大眾對離婚仍持有偏見的時代。女性一旦辭去工作出現空窗期,要再度就業便相當困難。若有小孩的話,教育費的開銷也是一筆不小的負擔。根據日本文部科學省統計,從幼兒園到大學就算全都讀國公立也大概要花769萬圓,國中小讀公立,其他讀私立時大約需要1280萬圓,若全都讀私立的話,費用約莫為2205萬圓。在這樣的背景下,導致女性沒有自信能靠著一己之力拉拔孩子長大,而無法下定決心離婚,接著就是無止盡的忍耐。相較於嬰兒潮世代的年輕時期,現代人對於離婚的排斥感已大幅淡化,但因為經濟問題而無法離婚的情況,在經過三四十年後的現在依然沒有太大的改變。

日期:2023-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