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心測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草莓表面「小顆粒」是什麼?會考出這題,好多人以為是種子...那吃的果肉又是啥構造?

嬌貴的草莓,是不少台灣民眾愛吃的水果之一,維生素C比蘋果、葡萄含量還高。以台灣來說,草莓產季分為4期,第1期從11月中旬開始,一直延續到隔年4月。112年度國中會考自然科就出現一題關於「草莓構造」的考題,要考生作答草莓表面「一粒一粒」像粉刺的東西是什麼,選項有胚珠、種子、果實,以及花粉,你知道答案嗎?

日期:2023-05-25

產業時事

熬七年磨成點金術 日月光要讓製程廢料變黃金

日月光熬了長達七年,從盤點、分析製程廢棄物,到投入廢棄物再利用技術研發,再找到新創公司合作,如今已成功讓廢塑料、廢液、廢膠條、包材、研磨廢水等製程廢棄物,可以回收再利用,創造出愈來愈大的半導體製程循環經濟價值。

日期:2022-06-30

職場生活

少碳水 低醣值麵包

日本流行十多年的低醣值烘焙風潮,去年也吹進台灣。進口商引進低醣值麵包專用粉、預拌粉,去除或降低小麥澱粉後,精心調配大量小麥麩皮或纖維,降低碳水化合物,推翻麵包等於高碳水化合物的印象;不少烘焙店也以高纖豆渣取代部分小麥粉,讓吃麵包成為更健康的飲食選項。

日期:2022-04-20

【黃豐凱】暖神投資組

【黃豐凱】20220219 pp大數據周報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02-20

產業時事

鴻海三款電動車亮相! 加速至100公里只需2.8秒、續航力可繞台灣一圈 郭董:71歲最好的生日禮物

鴻海(2317)在今天舉行的鴻海科技日,展示了預告已久的三款電動車,包括休旅車Model C、旗艦轎車Model E,與電動巴士Model T,其中電動巴士預計明年就在南台灣正式上路,Model C則可望成為進軍東南亞市場的先鋒。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是今天典禮上的特別嘉賓,他親自駕駛旗艦轎車Model E進場,並表示這是他「今天71歲生日的最好生日禮物」。值得注意的是,今天應邀觀禮的來賓包括了越南駐台北代表阮英勇,不禁讓人聯想在泰國國營石油公司PTT之外,「鴻海血統」電動車的下個市場,是否就是人口接近1億人的越南。

日期:2021-10-18

產業時事

  帝冠式車站重返中軸線 啟動高雄城市新願景     高雄站到了 80歲老車站啟程回家

高雄市政府於8月22日舉辦「啟動新未來,高雄驛起飛」啟動典禮,宣告睽違19年的高雄帝冠式車站,將重返城市中軸線,成為火車站的永久入口。

日期:2021-09-03

產業時事

疫情衝擊讓他們走出「斜槓之路」!這家「全台最忙碌旅行社」如何把部桃、機捷都變客戶?

去年疫情爆發後,全台旅遊業只剩國旅市場,今年本土疫情更讓旅遊業運作「一夕歸零」,但是,賣機票的易飛網卻靠代理健康、防疫產品逆勢成長,連續3個月繳出營收正成長成績單。

日期:2021-06-23

職場生活

品牌故事》低調奢華的水晶藝術品 法國頂級香水亨利‧雅克

香水,以香氣訴說氣質與內涵。來自法國的頂級香水亨利‧雅克(HENRY JACQUES)低調奢華,擄獲金字塔頂端貴族的心,歷經多年淬鍊後,精細別緻的陀螺瓶身對香「Les Toupies」系列,再次將藝術昇華,閃耀獨特光芒。

日期:2020-05-12

職場生活

開工紅包亂買財運恐歸零!命理大師:等到「這一天」才能花

春節連假一晃眼過去,面對開工日到來,厭世上班族日最期待的事,不外乎就是領開工紅包!不過很多人不知道,開工紅包其實不能隨便買,而且「這一天」前就花掉,招財效果立馬歸零!究竟怎麼回事?快來聽聽看命理大師怎麼說!

日期:2020-01-09

競爭力

作文變升學關鍵!玩Instagram、開直播...數位孩子,寫作怎麼教?

從去年開始,簡稱「國寫」的作文從學測國文科獨立出來,單獨施測,而且分數占國文成績的一半,占分高、比序重,對升學的影響更關鍵。大考作文變難、變重要,是為了搶救孩子的作文能力。而且這不是台灣獨有的現象,美國的SAT考試與日本的大學入學考也都將陸續調整,各國趨勢類似。

日期:2019-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