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心理治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父母不解:為什麼我們那世代無關緊要的小事,在這世代卻成了成年子女口中無法抹滅的童年創傷?

子女經常以「父母造成傷害」作為疏遠的理由。這對現今有成年子女的父母親來說形成了挑戰。因為年輕子女所認定的傷害或輕忽行為,在先前任一世代的人眼裡,多半是無關緊要的小事。但我們必須理解,不論你有多愛你的孩子、多麼投入或投資多少在孩子身上,成年子女是用自己的尺規去衡量你的教養方式。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媳婦過年回婆家焦慮怎麼解:為什麼除夕我得在婆家從早忙到晚,老公、小姑卻只需要吃飽看電視?

過年快要到來,讓依如感覺到很多的壓力與擔心,最近甚至因此失眠,讓依如想要解決他的困擾。依如沒有跟婆婆同住,但是每到過年時,就需要在除夕那天,一早回到婆家幫忙,開始準備要拜拜用的東西,或是去準備除夕飯所需要使用的食材,並幫忙煮飯,因為要做好多的事情,讓依如感覺到壓力很大,心裡也不平衡,因為婆婆都不會叫未出嫁的小姑或是老公幫忙,都要依如幫忙用。

日期:2024-02-13

投資理財

「我想立遺囑把遺產只留給孝順的子女,有什麼錯?」專家勸:懲罰不該是離別時要傳達的念頭

對某些父母來說 ─ 尤其是被子女辱罵、被警察找上門過、被女婿或媳婦破口大罵、年復一年始終無法見到子女或孫子女而心碎不已的父母們 ─ 唯一感覺仍擁有權力的回應方式,就只剩下將子女排除在遺囑外。「我辛辛苦苦工作賺下這些錢,那傢伙讓我活得痛苦不堪,憑什麼拿這麼多?這是哪門子的公平?」

日期:2024-01-04

產業時事

免費諮商預約一夕爆滿 高風險個案轉介率高達三成 青年憂鬱拉警報 解心病仍欠三大配套

衛福部補助年輕人三次免費心理諮商機會,短短一個月就近乎額滿,顯示政策「投對藥」,但高風險個案轉介、青少年通訊諮商,以及如何讓院所機構不﹁虧本﹂等配套,仍須長期規畫。

日期:2023-10-25

競爭力

「老公的尊嚴難道不值2萬元?」賴佩霞:對另一半發火前先想清楚,感情比脾氣更重要

調查顯示,大約5年,性欲就會慢慢銳減,如何維繫親密關係的品質……曾經有過一次失敗婚姻的賴佩霞,花了多年心血,從心理學、關係療癒、心靈成長、修行靜心中,汲取精進,並實際運用在她與現在另一半的相識、相戀、相處上,經歷數10年,他們的親密關係不僅越陳越香,更是時刻閃亮,羨煞諸親好友!

日期:2023-09-14

產業時事

情斷緣滅?傳柯文哲黨慶要拍賣「質詢禮物」 王世堅嘆「所託非人」:有窮到變賣我送的東西?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過去擔任台北市長8年期間,曾收過市議員王世堅質詢時送出共32件禮物,傳出民眾黨將在8月6日的4周年黨慶上,把禮物全數拍賣掉。對此,王世堅下午受訪表示,民眾黨有這麼缺錢嗎?我想不懂,這叫5個字啦「真心換絕情」選舉到了是需要花費,但有窮到需要把他在議會送的精緻、有意義的禮物變賣掉?

日期:2023-07-14

職場生活

一句「我願意為你做家事!」為何引起妻子的勃然大怒?認知治療之父教你:8招緩解雙薪家庭壓力

現在的已婚婦女,至少超過一半以上身處在工作崗位上。因此,越來越多人注意到雙薪家庭的問題。從某種意義上說,「雙薪」一詞是錯誤的說法,因為在這樣的家庭中至少存在3種工作:2種工作是有償的,第3種則是無償的家事(當然,在一些家庭中,包括家務管理和孩童照顧的家事,在某種程度上是透過聘僱女傭、管家、保姆來完成的)。

日期:2023-06-14

職場生活

她3歲診斷有自閉症、6歲念完高中!11歲少女「智商162」受盡歧視,現攻數學碩士:想征服火星

什麼是智商(IQ)?意指用智力測試測量人在其年齡段的認知能力(智力)的得分。BBC指出,50%的人口,即人口中的一半人屬於正常和平均智力水平(得分在90-109間),得分110以上就屬高智商者,代表很聰明。社會大眾普遍認為愛因斯坦的智商是160,屬於天才,但在墨西哥有一名11歲少女IQ竟然高達162,5歲就念完小學,1年後完成國高中學業,現在正攻讀數學碩士,目標是成為太空人登上火星。

日期:2023-05-11

職場生活

從背150萬學貸的窮學生,到資產破億的臨床心理師:相信自己有一天會變富有,是件很有力量的事

本書作者喬伊絲.瑪特(Joyce Marter)從背150萬學貸的窮學生,成為一名資產破億的臨床心理師,並登上《華爾街日報》和CNN。

日期:2023-04-12

財經時事

情殺分屍頻傳!醫:別把暴力與精神疾病畫等號

今周刊編案:28歲香港名媛蔡天鳳疑似因為與前夫一家有金錢糾紛,2/21驚傳失蹤、2/24發現時已遭分屍殺害,據香港媒體報導,失蹤多日的蔡天鳳前夫準備在碼頭搭船潛逃時,遭到警方以涉嫌謀殺拘捕,而前夫全家3人也涉嫌重大已逮捕到案。香港駭人聽聞的分屍案,讓人聯想到台灣也曾傳出多起因感情、房產、財產等糾紛殺人甚至分屍的社會案件,一度引起民眾恐慌,也常將暴力事件與精神疾病聯想在一起。但精神疾患的暴力風險真的比較高嗎?(原文刊載於:2018/05/29 更新時間:2023/02/25)

日期:2023-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