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心理衡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內心困擾很難一夜解決 每周一次晤談效果最好 就像迷路時找人問路 別怕心理諮商

尋求心理諮商,有人擔心會被貼上標籤,也有人認為是普通不過的事……,什麼情況需要心理諮商?諮商心理師與身心科醫師、臨床心理師有何不同?

日期:2023-02-15

職場生活

台灣惠普前董事長跳樓輕生》心理師:臉書上寫滿慶生與度假...這些人生勝利組為何想不開?

20191031編按:據《聯合報》報導,台灣惠普科技前董事長黃河明(72歲),昨(30)日疑因憂鬱症病情加重跳樓輕生,令人遺憾。這幾年包含寶來集團前總裁白文正、華碩前財務長張偉明、媒體主播史哲維等,在一般人眼裡,堪稱是功成名就、衣食無慮的人生勝利組們,為何選擇走上絕路?臨床心理師南琦於2017年出版之《好想找人說說話》,對此一現象的解讀是......

日期:2019-10-31

產業時事

心病本就難治 因為你從來不是「他」

今年十月出爐的監察院糾正案文直指,台灣一年粗估有三百五十萬件麻醉病例,不是在專科醫師或受過訓練的人員監督下執行。而健保每年近七千億元的大餅,供養著各式醫療需求,但每年四%的醫療支出成長率,讓健保永遠入不敷出。一次復健、一場心理治療,收益相對低,這些科別被視為「賠錢貨」。醫院為平衡收支,一邊管控聘雇人數,一邊限制治療內容,臨床心理師得衝刺自費項目,替醫院增加收入,醫師為求生存,只能離開醫院另謀生路。

日期:2018-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