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心理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長榮第1季獲利初探—外功易練,內功難成

我們對長榮(2603)2023年第4季與2024年第1季的獲利進行初步的預估。重點不在於我們預估的準確度,而是背後的科學存股法的精神:以自己的有限能力,對所投資的股票設定期望值,據此作為投資進出依據,而且為這自己設定的期望值負責!

日期:2024-01-29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32期︱長榮第1季獲利初探—外功易練,內功難成

我們對長榮(2603)2023年第4季與2024年第1季的獲利進行初步的預估。重點不在於我們預估的準確度,而是背後的科學存股法的精神:以自己的有限能力,對所投資的股票設定期望值,據此作為投資進出依據,而且為這自己設定的期望值負責!

日期:2024-01-17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85期︱美債殖利率創16年新高,債券ETF投資策略

美國10年期公債價格直直落,導致殖利率驚驚漲,來到4.6%,創下2007年以來的16年新高紀錄。存股池追蹤的債券ETF今年報酬率表現不佳,接下來該怎麼辦?

日期:2023-09-29

投資理財

11年只賣1戶,陶朱隱園房價其實沒有18億?中華工程4字回應...有錢人為何不想買,3原因分析

售價號稱全台最貴、位於北市信義區的陶朱隱園豪宅,一戶要價18億,也因為外型如同哥吉拉,被當作新旅遊地標而暴紅再度引起討論。只不過完工許久的陶朱隱園,至今僅賣出一戶,2019年更有房產業者驚呼把「建坪當地坪在賣」。近期民眾對於陶朱隱園「11年只賣1戶」一事討論熱烈,而威京集團中旗下中華工程則回應:「好事多磨」。

日期:2023-08-14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36期︱0056改季配,小心高股息股的「通膨效應」!

元大高股息ETF(0056)配息政策改成季配,這個小小的調整,其實潛藏著一些財富密碼,我們試著來解開它!

日期:2023-06-07

投資理財

起床看美股,從早到晚看分析師解盤,還參加Line群組!努力研究為何還賺不到錢?林成蔭這樣解讀…

曾經和一個長輩聊天,他退休後積極理財,起床後先看美股收盤,接著從電視和網路重大新聞盤前分析,盤中的連線,到下午和晚上的解盤都不放過,深怕遺漏任何重要資訊,還和同學參與幾個Line上面的投資討論群組,忙的不亦樂乎。「結果如何?」我關心的問。「唉,專有名詞多懂了幾個,但是整天統計下來,有人看多,有人看空,看好的股票也不一樣,明牌幾十檔,賺錢也罷了,有些買了套牢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忙了半天還賠錢。」他有點氣餒地回答。

日期:2023-04-13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07期︱美升息近入尾聲,債券ETF會怎麼走?

美國聯準會三月利率決策會議宣布升息1碼(0.25個百分點),聯邦基金利率來到4.75%~5%區間(中間值為4.875%),利率指引(點陣圖)顯示,今年五月會議再升息一次(預估再升1碼),這次升息循環將告一段落。也就是說,今年五月至年底,聯準會利率很可能維持長達半年多的時間不會變動(不升也不降),那債市會怎麼走?存股池追蹤的三檔債券ETF會怎樣?是一個值得探討的課題。

日期:2023-03-31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87期︱台積電、劍麟、敦陽科一月營收評析

這一期我們針對台積電、劍麟、敦陽科三家公司一月營收進行分析。其中,台積電與劍麟的成績單最值得我們關注。

日期:2023-02-13

投資理財

操盤績效不好 是你認不清事實

正如作家楊照引述他老師的話,「教會你評斷自己會還是不會,比光是教會你更重要一百倍!」如果我們不能評斷自己所從事的工作做得好不好,再喜歡的工作也會變得乏味。

日期:2022-12-30

投資理財

小傷害隨時翻本 大傷害無法翻身 股市贏家親傳停損心法

作者為台股投資贏家,以研究趨勢、有效掌握主流產業著名,人稱「產業隊長」。認為投資人應該將停損看成買保險,繳交保險費,不是為了拚賠償金,是為了心安、為了保命,觀念先改變後,再搭配邏輯的理解,就能理性執行。本文為【產業隊長】張捷授權刊載

日期:2022-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