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心瓣膜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生技產業春筍綿延不絕 ——減重藥成普世價值

脫口秀女王歐普拉日前對減重藥態度180度轉變,從拒絕使用到視為救贖,回顧減重藥物批准的歷史,是否已走過黑暗時刻,如今終於大綻光芒?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抗便祕你吃對了嗎?7種燙青菜纖維量比一比,「它」竟是高麗菜3倍...益生菌助排便,8種人別吃

台灣民眾多外食,常常膳食纖維攝取不足引發便祕之苦,曾有醫師分析,國內20至50歲人口近25%有便秘問題,65歲以上比例更高達4成,若以性別區分,女性比男性更嚴重,便秘比例約有4成之多。健康意識抬頭,不少民眾也會攝取益生菌改善便秘情況,但若是長期飲食習慣不佳,腸道反應變差後,吃再多益生菌也無效;大家也知道多吃膳食纖維可以幫助排便,但其實吃到「非水溶性纖維」,反而會更容易便祕。以上班族為例,中午出外覓食常常點一盤燙青菜來吃,但你知道哪種青菜膳食纖維含量最多、哪種最少嗎?營養師指出,以小吃店常見的燙青菜種類來說,高麗菜所含的膳食纖維含量最少,地瓜葉的纖維最多,幾乎是高麗菜的3倍之多。

日期:2023-03-02

職場生活

8種人別吃「益生菌」!好菌反變有毒致命 醫:腸道健康維護不成,恐引發敗血症

現代人注重養生,會補充各種不同的保健食品讓身體更健康,其中維護腸道健康的益生菌,更是許多人日常會服用的保健品,但腸胃科醫師指出,益生菌並非人人都可以吃,對8種人而言,吃了益生菌恐怕就像吃了有毒的細菌一樣,引發敗血症。

日期:2022-08-16

職場生活

成功治療結核氣管病變 讓患者一年後照常工作、跑步 亞洲首例 一一團隊朝研究豬隻主動脈移植人體氣管努力

四年前,《JAMA》刊載法國胸腔外科暨心血管外科醫師馬丁那團隊,於○九年至一七年利用大體捐贈者的主動脈,為十三位癌症病人進行氣管移植手術,其中十人近四年後仍然健在。若你身為醫師,看到這篇期刊的反應會是如何?

日期:2022-03-30

對外供稿

台灣兒童救星是他! 87歲醫生爺爺至今奮鬥不歇

在兒童心臟學耕耘超過60年的呂鴻基教授,桃李滿天下,連柯文哲、賴清德都是他的學生,除了成立台灣第一個醫療基金會、催生出台大兒童醫院,他還擁有「台灣兒童心臟學之父」的稱號。

日期:2019-06-20

品味人生

生命另一種延續 支持器官捐贈

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20日在臺中慈濟醫院進行宣導活動,副院長許權振率領相關同仁出席,表達院方的支持,現場民眾紛紛簽署同意書,以行動實踐化無用為大用的大愛精神。

日期:2018-08-27

品味人生

免「開心」 醒著也能換心瓣膜

「經導管人工主動脈瓣膜植入術」(TAVI)時代來臨!主動脈瓣膜狹窄患者,原本要在胸前畫出二十公分傷口,現在從鼠蹊部○.五公分傷口植入就可以完成,大幅降低手術風險,讓兩年內可能往生者開啟嶄新人生。

日期:2016-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