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心甘情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為家人健康辛苦煮飯卻沒得到感謝還被嫌...醫師看主婦的委屈:人可以為他人付出,但得是「心甘情願

很多人把「愛自己」限縮在「滿足個人欲望」這樣褊狹的定義裡,而「滿足個人欲望」又不斷被各種商業活動詮釋為「滿足物質欲望」,所以隨處可見的廣告活動與行銷宣傳充斥著名牌精品、高檔飲食、豪華旅遊等訊息,鼓勵大家透過消費來犒賞自己,並且要放在社交媒體展示炫耀,直接或間接傳達「人應該要想辦法滿足自身各種物質欲望,這樣才算是愛自己,才顯得高人一等」。其實「愛自己」可說是個假議題,因為「愛自己」是一個相對的概念,只有當我們做了「不愛自己」的行為時,才會有「愛自己」的概念。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為何看起來和妻子感情很好的男人也會中年外遇?中年叛逆毀家庭!諮商心理師看男性感情出軌原因

不少男性感情出軌都發生在心理危機的時候,突然在人生某個時刻,受到某個事件的刺激或啟發,覺得自己前半輩子為別人而活,現在自己該盡的責任都盡了,決定追求自己的渴望與慾望,中年叛逆的能量是很強大的,往往會摧毀家庭,甚至拋下一切過去的努力。

日期:2024-03-21

產業時事

買6元糖掏11元,店家卻眼露同情說「10元就夠了」...美國人為何數學這麼爛?得從東西方思維差異說起

美國人數學爛大家可能都聽過,可是聽說和親眼看到完全是兩碼事。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想結婚的人若出現10徵兆「請先冷靜思考」 別把幸福機率搞得像中樂透一樣高:你只能因為1原因結婚

登記結婚前她猶豫了,「我到底該不該結婚」卻說不出口為什麼的理由。經營婚姻不容易,結婚很容易但離婚很困難,如果一段關係會讓自己猶豫再三,那麼掉頭就走或者冷靜思考3分鐘,可能就不會那麼痛苦。

日期:2024-01-31

職場生活

新竹The One南園只有20個房間「一晚賣2千元鐵定粉身碎骨」,執行長親揭創6千萬營收的秘密武器

三年多的疫情結束,當「國旅」已經成為許多台灣民眾眼中品質差又貴的同義詞時,位在新竹的The One南園,在2023年,仍維持7~8成住房率,並用僅僅20個房間創造6000萬多年營收,甚至還有其中三分之一的營收,來自飯店的特色選物。

日期:2024-01-30

產業時事

退休老榮民捧著退休金來求給投資機會...8年吸金近千億!鴻源詐騙案當年有多瘋狂?他道「人山人海」

「台灣錢淹腳目」,1980年代,台灣工業化成效卓著,經濟快速成長,許多人一夜致富,於是有人異想天開,鑽營以錢滾錢的致富之道。例如鴻源投資機構就是一家以高利率吸引大批民眾投資的不良企業,負責人沈長聲,當時許多投資人視他如神明,累積投資人數超過16萬,吸金總額將近千億。

日期:2024-01-26

產業時事

從快時尚到運動大牌 都在瘋循環經濟 廢棄物變綠金 台灣新創闖141兆市場

當「酒干倘賣無」的回收事業,變成全球淨零解方,台灣新創企業要如何靠創意和專利技術,躍上國際舞台?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補網的人

上一期,我們的封面故事報導2023年的年度財經風雲人物,在AI領域乘風、造浪的產業要角們摩拳擦掌,準備進軍世界的新中心。然而,這個世界並不只有中心,走出中心,再往外走,就會靠近世界和社會的邊陲,有一群人,正在那裡奮力求生。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從小母親總叮嚀我「女人不要想著靠任何人,一定要經濟獨立!」長大我才明白那份當家庭主婦的委屈

朋友對我講了她媽媽的故事。她覺得她媽媽其實生活得很不幸福,即便只需要在家帶孩子、做家事也過得很辛苦,而且在家裡很沒分量,沒有話語權。那份對生活的話語權都在賺錢更多、承擔更多家庭責任的父親身上。即便父母還算恩愛,但很多時候,能明顯感受到母親的委屈。那是一輩子的委屈。所以,從小到大,她媽媽一直教育她要自強,要獨立,要努力,要能自己賺錢,不要過掌心朝上的生活。我說,我媽媽也是如此。即便我父親很好,但這麼多年,我也見證了她很多憋屈的時刻。從我記事起,我媽媽就一直跟我說:「以後不要想著靠任何人,一定要自己賺錢,一定要經濟獨立。」那時年紀小,處於女兒這個身分階段,看著美好的家庭,總覺得父母都過得很好,以為我媽媽這般說只是希望我成為一個經濟獨立的女性。如今站在媽媽的視角,再回看這一切,才明白當年的媽媽肯定不安過,委屈過,有著很多很多的委屈時刻。她對我說的那句「女孩要獨立」,是不希望身為女性的我長大後也要忍受這份委屈。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解缺工 全台六年孵化5000新南向畢業生、逾六成留台 東南亞人才最強軍火庫 明新科大怎辦到

未來十年間,台灣勞動力市場「供不應求」問題將日益嚴峻。缺工危機下,「新南向人才」成為一股不容忽視的生力軍。

日期:2023-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