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心肺復甦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北榮骨科住院醫師忘年會表演「舞台上倒地不起」,院長也目睹...葉克膜搶救中「心臟驟停6個前兆」

農曆年前是尾牙餐敘旺季,台北榮民總醫院週六晚上(1/27)舉辦忘年會活動,卻驚傳有骨科住院醫師表演時、突然昏厥在舞台上倒地不起,現場多名醫護協力搶救後迅速送醫,目前仍裝葉克膜搶救中。

日期:2024-01-28

職場生活

老伴急救無效、渾身是血,80歲老人卻緊握她手:能和你過一生真的很幸運,親愛的你先走,我很快就跟上

紛亂的週末白天,一個患者緩慢地穿過急診室的中央,找到一個安靜的角落坐了下來。那是一個衰老的老奶奶,像是與疾病抗爭了很久,她的臉頰消瘦,但全身都是腫脹的,意識也看起來不太清楚。稍微晃動老奶奶的身體,她也沒有任何反應。透過全身的狀態可以推測是長期的腦部病變所致。

日期:2023-12-22

職場生活

《六人行》馬修派瑞54歲自宅猝逝…曾1天吃55顆止痛藥、裝葉克膜維繫生命…心臟驟停前兆有哪些?

影星馬修派瑞(Matthew Perry)驚傳在加州洛杉磯家中猝逝,享年54歲,他在美國情境喜劇《六人行》(Friends)飾演錢德勒一舉成名,曾於2002年入圍艾美獎,更多年輕人認識他是其主演的電影《回到17歲》。綜合外電消息,馬修派瑞疑似在洛杉磯自家溺斃,後來有媒體報導馬修派瑞在上午外出打了兩小時匹克球回家,當時助理則是外出辦事,2小時後助理回來發現馬修派瑞無意識報警,急救人員接獲心臟驟停通報後,到現場搶救無效,初步了解未發現毒品或藥物。

日期:2023-10-29

產業時事

普丁7天前才和習近平「面對面喝茶」,今傳倒地抽搐「心臟驟停」!醫:奇蹟不會發生做最壞打算、克宮這樣說...

71歲俄羅斯總統普丁上周(10/18)才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面對面喝茶」,這周就傳出心臟有狀況,周日(10/22)他被爆出「心臟驟停」倒地抽搐,至今仍未脫險,近日看到的都是替身。對此,克里姆林宮急忙澄清,強調普丁「一切安好」。然而又有最新爆料指出,普丁狀況仍未好轉,醫生表示「奇蹟不會發生」,要普丁親人做好最壞打算。

日期:2023-10-27

產業時事

長榮班機乘客猝逝,他親睹醫護蹲地CPR「一路顛簸撞櫃子、手仍沒停過」…空服員親解標準流程

長榮航空一架9/2由台北飛義大利米蘭的航班,飛行途中有一名乘客猝逝,飛機因此轉降亞塞拜然,延誤7小時後抵達米蘭。機上乘客目擊醫護和機組人員施救過程,即便飛行顛簸仍蹲在地上搶救病患「手沒停過」。對此,長榮航空表示,這名身體不適的旅客在航機抵達亞塞拜然之前已經往生,由當地地勤代理公司協助處置必要程序與完成地面作業之後再度起飛,該航班機型為波音787-9,機上共有303名旅客,班機延誤約7小時。

日期:2023-09-05

職場生活

在家善終最後一哩路…末期病人管制藥品開放「居家安寧」用!最快這時間試辦:目標給付與醫院相同

在家善終是許多人最想要的,但往往事與願違、得在醫院走完最後一程,健保署將在9月擴大居家整合照顧計畫。衛福部長薛瑞元周一(7/31)接受聯訪時表示,目前國際上都希望推動「在宅住院(Hospital at home)」,就是把家當成醫院,原本需要在醫院中施打的管制藥品、抗生素,未來可以帶到家裡使用,目標做到居家安寧的給付與醫院相同。

日期:2023-07-31

產業時事

曾與麥可、尼可拉斯凱吉結婚,貓王女兒猝逝享年54歲…昏睡房內救不回,6個心臟驟停前兆必知

美國搖滾樂傳奇「貓王」艾維斯普里斯萊(Elvis Presley)女兒麗莎瑪莉(Lisa Marie Presley)週四(1/12)因心臟驟停緊急住院,在台灣時間周五(1/13)確認心臟停止去世,享年54歲。她幾天前才和母親普莉西拉(Priscilla)參加金球獎典禮,沒想到發生憾事。普莉西拉已證實這項消息。

日期:2023-01-13

職場生活

寒流急凍》桃園再傳2猝死!天冷「心因性猝死」頻傳 家人自救第一時間務必把握3原則

今周刊編按:今(12/23)日受到寒流冷空氣南下,全台急凍尤其清晨特別明顯,中央氣象局指出這波寒流及輻射冷卻影響,會持續到12/25聖誕節,北部及東北部天氣非常寒冷,其他地區早晚非常寒冷,易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據各地消防局統計,上週光16、17日就接獲121件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救護案,而今日桃園又再傳出2位民眾猝死案件,雖然尚未判定直接與天冷有直接有關,但臨床上觀察只要天氣一變冷心血管疾病、心因性猝死患者也跟著變多。如果事情發生當下,民眾自救要把握3原則。

日期:2022-12-23

職場生活

每平方公尺超過六人就有危險 風險辨識是逃生關鍵 身陷大量人潮 防範壓迫性窒息

韓國梨泰院的踩踏事件累計一五六人死亡,這起因「人」導致的意外事故,完全可以避免!這場悲劇提醒我們,得認知到人潮密集場域的風險,以及遇到類似情況的脫險法則。

日期:2022-11-09

職場生活

「如果發現我倒地不起,請先放著不管...」90歲醫師奶奶的善終哲學:比起插管急救,孤獨死並不可怕

二戰結束前夕,1945年(日本昭和20年)6月,當時年僅16歲的中村恒子,為了成為一名醫生,隻身一人從廣島的尾道市遠赴大阪。直到現在90歲,恒子醫生仍然一直從事精神科醫師的工作。恒子醫生原本每週上6天的整天班,從2017年8月開始,終於減少為一週只上4天班。身高148公分,體重不足40公斤的恒子醫生,個子嬌小,說出來的話,充滿了溫暖和深深的慈愛。病患聽了她的話,都找回了活下去的勇氣。就好像微弱、細小的搖曳燭光,再度回復為熾烈的火焰一般。不僅是患者,恒子醫生周遭的人看到她澹然工作的樣子,或是感受到她的溫暖個性,都因此獲得勇氣,打起了精神。身為採訪撰述者,我也是受到恒子醫生關照的其中一人。她的生活方式,用一句話來說,就是「恬淡慢活」。不精明、也不追求效率,總是專注於活在當下,而且絲毫沒有勉強自己的感覺。恒子醫生總是隨順自然的樣子,讓我們發現「原來可以這樣過日子」,「沒想到這樣的生活也很不錯」。怎麼做,才能夠像恒子醫生那樣恬淡慢活、「智慧處世」呢?接下來,請一起來了解她波瀾壯闊的人生經歷,和她的處世哲學。

日期:2022-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