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心臟支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023幸福企業頒獎 438家獲獎、300家到場接受頒獎表揚 呂正華點出幸福是打造ESG的關鍵,林文雄期勉共為下一代創造幸福未來

「物價、房價飆漲,年輕人在凍薪高壓下不婚不生,少子化已成為國安問題,企業調漲薪水、提供友善職場才能為下一代創造幸福未來。」1111人力銀行總裁林文雄於「2023幸福企業票選」頒獎典禮上如此強調。

日期:2023-12-11

職場生活

胸悶、胸痛、呼吸不順⋯恐是心肌鬧缺氧 打通阻塞血管 三種心臟支架說分明

「心臟血管支架」這名詞對許多人或許並不陌生,當被醫師告知要裝心臟血管支架,似乎也只能勇敢點頭。為什麼需要裝?放置後真能高枕無憂?

日期:2023-11-08

職場生活

總統參選人拋出政見,提高醫療保健支出...專家:4600億從哪裡來?改革要有全新思維

總統大選在即,藍白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柯文哲本月接連提出醫療政見,承諾增加健康投資,要將醫療保健支出佔GDP比例提升至8%。台灣健康經濟學會理事長連賢明今分析,要達到這樣的目標,需要約4600億,但錢從哪裡來?沒人願意講,大部分人都只是在喊。台灣面對人口老化問題,老人繳的保費少,使用的健保資源卻多,要如何解決結構問題,同時維持財務成長,是健保接下來較大的挑戰。

日期:2023-09-19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78期︱存股池公司八月營收總整理

我們對存股池追蹤公司做八月營收總整理,從中會發現一些在短中期營運動能較強的標的,並有助於提升我們觀察與分析的視野與高度,對存股池公司基本面與股價波動的掌握能更到位。

日期:2023-09-13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62期︱杏昌、劍麟第二季財報評析

杏昌(1788)第二季獲利符合我們預期,劍麟(2228)卻讓我們有點小失望。不過,兩家公司都在我們雷達追蹤範圍內預設的軌道前進。我們來更深入看它們的狀況。

日期:2023-08-07

產業時事

要活得久,更要活得好!急性心肌梗塞治療,醫學實證證明生物活性支架安全性更勝藥物塗層支架

根據衛福部最新統計,心臟疾病已連續兩年位居國人十大死因第二位,其中急性心肌梗塞的死亡率也高到讓人為之色變。面對生命危急關頭,選擇對病人最合宜的醫療器材一定要同時顧及到安全性及有效性,這將會對術後的生活品質產生重大影響。

日期:2023-06-29

產業時事

茹素者用健保少25%、年省近2千億,永續健康飲食正夯!心臟科醫師:吃肉和這些疾病息息相關

永續健康飲食(全植物飲食)成為減緩氣候變遷重要一環,也與健康息息相關。週一無肉日平台指出,政府近10年推廣校園蔬食日的效能與積極度有些式微,然5至19歲兒童與青少年肥胖率達11.2%,推動校園蔬食日不但可改善孩童肥胖問題,不但可養成孩童良好飲食習慣,也能減輕社會與健保等醫療負擔。心臟科醫師、佛教慈濟醫療法人執行長林俊龍根據其研究指出,食肉與心血管疾病、中風、憂鬱症、失智症、糖尿病等疾病關係密切,且經比對資料發現,吃素者使用的健保資源是一般人的75%,每年可因此節省近2000億元健保資源。

日期:2023-05-18

職場生活

金融圈憾事!南山獨董卓俊雄「疑天冷心肌梗塞」高鐵上猝逝,享年55歲…醫示警8危險因子

今周刊編按:寒流再創低溫,這兩天僅大台北地區已有27人因天冷猝死,金融圈今(25)日更傳出憾事,東海大學法學院院長、現任南山人壽獨立董事卓俊雄,今天上午從台中往台北的高鐵上不幸辭世,疑因天冷引發心肌梗塞有關,南山人壽已證實此消息。現年55歲的卓俊雄,是東海大學法學博士,精通保險法、 商事法、金融法,學養豐富且為人謙和周到,頗受金管會高層與保險局高層賞識,曾經受邀出任財團法人金融消費評議中心總經理,去年也曾臨危授命,短暫擔任和泰產董事長。今年南山人壽改選董事,卓俊雄在寶成集團的委託邀請下,出任南山獨董,怎料竟因心肌梗塞驟逝,讓金融圈友人感到震驚與不捨。南山人壽得知也表示遺憾,公司內部正處理中,感謝外界關心。近日天氣變化大,究竟有哪些心肌梗塞前兆要注意呢?(原文刊載於2022/02/14,更新於2022/12/25)

日期:2022-12-25

產業時事

你有權選擇更好更安全的心臟醫療!急性心肌梗塞治療重大突破

每天跳動十萬下的心臟,你顧好了嗎?一旦負責供應心臟血液的冠狀動脈因血栓而變狹窄,就可能發生急性心肌梗塞。在動脈阻塞處置入心臟支架是目前治療心肌梗塞的主要方式,甫獲2021年醫藥界諾貝爾獎-法國蓋倫獎的生物活性塗層支架,經過十年臨床實證證明是更安全、有效的冠狀動脈支架,能為心臟病人提供更有品質的術後生活。

日期:2022-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