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心臟疾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北榮骨科住院醫師忘年會表演「舞台上倒地不起」,院長也目睹...葉克膜搶救中「心臟驟停6個前兆」

農曆年前是尾牙餐敘旺季,台北榮民總醫院週六晚上(1/27)舉辦忘年會活動,卻驚傳有骨科住院醫師表演時、突然昏厥在舞台上倒地不起,現場多名醫護協力搶救後迅速送醫,目前仍裝葉克膜搶救中。

日期:2024-01-28

職場生活

「咬字不清、臉歪嘴斜」通通沒有!50歲貨車司機洗澡1異常,醫驚訝:中風了…嚴重恐殘廢

多數人熟知的是,大部分的中風患者,通常都會合併顏面神經麻痺的問題,不過,也會有例外的時候。一名50歲男子沒有上述所說的典型徵兆,但因洗澡時發現有異常,就醫檢查才發現是急性腦中風,為什麼會這樣?

日期:2023-11-16

職場生活

天冷溫差大!睡醒頭痛暈眩、走路不穩小心是中風前兆…醫教救命3招檢測、避開8種危險因子

天氣要變冷了,本周將迎來一波乾冷空氣南下,直逼「大陸冷氣團」等級,這樣的氣溫變化,對於有心血管疾病的人來說更是輕忽不得。對此,有醫師提醒,如果早上起來,發現家人怪怪的,比如頭痛、暈眩、或是走路不穩,懷疑可能是中風的情況,這時可用3招檢測法,分別是「微笑測試」、「穩定度測試」、「說話測試」。

日期:2023-11-14

職場生活

《六人行》馬修派瑞54歲自宅猝逝…曾1天吃55顆止痛藥、裝葉克膜維繫生命…心臟驟停前兆有哪些?

影星馬修派瑞(Matthew Perry)驚傳在加州洛杉磯家中猝逝,享年54歲,他在美國情境喜劇《六人行》(Friends)飾演錢德勒一舉成名,曾於2002年入圍艾美獎,更多年輕人認識他是其主演的電影《回到17歲》。綜合外電消息,馬修派瑞疑似在洛杉磯自家溺斃,後來有媒體報導馬修派瑞在上午外出打了兩小時匹克球回家,當時助理則是外出辦事,2小時後助理回來發現馬修派瑞無意識報警,急救人員接獲心臟驟停通報後,到現場搶救無效,初步了解未發現毒品或藥物。

日期:2023-10-29

產業時事

全台流感最小死亡案例!11個月男嬰併發心肌炎、肺炎2重症 住院當天病況急速惡化病逝

台灣目前仍處於流感流行期,已出現年紀最小的死亡案例!疾管署周二(10/17)公布,上週流感新增8例死亡個案,其中年紀最小的是南部一名11個月大的男嬰。

日期:2023-10-17

職場生活

血壓、血糖偏高又粗腰…小心中招 「代謝症候群」 健檢報告數字不比高低 剛剛好就好

國人不健康餘命長達八年,想健康老化,青中壯年就應有所警覺。當健檢報告結果為正常值,但數字卻趨近於異常時,該小題大作嗎?又該如何正確解讀?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連42天大夜班,保全住院4天身亡...母心痛告公司,法院判應自負4成責任:應徵資料表未寫高血壓

高雄徐姓男子2020年6月中受雇擔任保全,同年11月卻於「台塑昆仲公園」工作中突然暈倒,送醫住院4天後,仍因出血性腦中風不治。經查,徐男發病前超時工作且連上42天大夜班,徐母痛失愛子,得知他血汗工作後,怒向公司求償149萬餘元,但法院審酌,徐隱瞞病史,應自負4成責任,判賠89萬6127元。

日期:2023-09-02

職場生活

先別怕紅字 刻意控管飲食會讓報告失準 健檢前後須知做好做滿 才不會白花錢

健檢是提早發現疾病的前哨站,然而,你是否擔心報告出現紅字,檢查前刻意調整飲食?別讓錢白花,留意健檢前、後須知,才能掌握身體現況。

日期:2023-08-16

職場生活

技嘉科技以人為本 共創美好永續未來

受惠於全球AI大浪潮,板卡大廠「技嘉科技」大放異彩,不僅業務成長動能持續強勁,產品更深獲與往來已有25年之久的輝達創辦人黃仁勳大為讚許,直言:「GIGABYTE NO.1,技嘉是好夥伴」。AI教父黃仁勳的力挺,無疑是技嘉科技品牌信任度的最佳寫照!而這背後要歸功於全體員工長期以來的群策群力,讓技嘉科技得以登上榮耀巔峰!

日期:2023-08-04

產業時事

要活得久,更要活得好!急性心肌梗塞治療,醫學實證證明生物活性支架安全性更勝藥物塗層支架

根據衛福部最新統計,心臟疾病已連續兩年位居國人十大死因第二位,其中急性心肌梗塞的死亡率也高到讓人為之色變。面對生命危急關頭,選擇對病人最合宜的醫療器材一定要同時顧及到安全性及有效性,這將會對術後的生活品質產生重大影響。

日期:2023-06-29